omniture

南瑞集团23项科技成果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

2017-10-30 14:50 8915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南瑞集团23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本次鉴定会是南瑞历次创新成果最多、规模较大的鉴定会,成果涵盖智能发输电、智能调度、智能配电、信息通信、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其中,18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南京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8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南瑞集团23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本次鉴定会是南瑞历次创新成果最多、规模较大的鉴定会,成果涵盖智能发输电、智能调度、智能配电、信息通信、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其中,18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会议大会现场
鉴定会议大会现场

 

科技成果展示现场
科技成果展示现场

 

与会专家参观瑞动·智能电子展示系统
与会专家参观瑞动·智能电子展示系统

鉴定委员会汇集了美国工程院院士Mohammad Shahidehpour,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韩英铎、雷清泉、王超、罗安在内的150余位来自高校、科研单位、电力企业的权威专家。鉴定委员会高度评价南瑞科技创新成果,认为南瑞在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希望并支持南瑞加快先进适用新产品的推广应用。

此次通过鉴定的23个项目中,毫秒级精准负荷控制系统等18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适应大电网复杂动态演化阶段性特征的电网稳定控制技术及应用等5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从成果的分布情况可以看出,南瑞在特高压和智能电网领域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并大力开拓电力行业外市场、发展新兴产业,涉及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机器人、新材料、信息安全等领域。比如,在特高压和智能电网领域,本次通过鉴定的频率紧急控制、精准负荷控制等项目推动解决特高压远距离传输给受端电网带来的安全稳定问题,变电站二次设备就地化保护、开放式监控系统应用平台、智能配电源网荷优化控制等相关技术和产品极大提升了电网的智能化水平,功能更加集成、系统更加高效、供电更加可靠。在清洁能源领域,通过鉴定的微网小型化集成装备及智能运维、风电机组发电量提升控制等项目提升了新能源的发电效率以及接入电网的安全可靠水平,有力推动绿色能源发展。在新兴产业领域,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综合自动化系统平台极大提高了行车指挥调度的自动化水平和面对灾害、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并成功应用于北京6号线;智慧城市水、电、气、热四表联合信息采集系统实现了公用事业数据通信联合和集中采集,在河北开展示范应用;工控网络安全监测技术形成四个工控安全产品,可提升工业控制系统及网络的安全防护与监视预警能力,累计已部署300台套以上工业控制系统;瑞腾支撑平台可以替换传统行业大量的小型机和中高端存储设备,并开展广泛应用。

南瑞集团坚持将科技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强研发顶层设计,将市场需求和技术创新作为产品开发的驱动力,并构建了功能定位明确、纵向管理高效、横向协调并进的研发组织体系。同时,创新研发激励机制,实行研发项目经理负责制和产品利润分成,构建全员创新机制,设立创新孵化平台和专项资金。加强协同研发模式创新,与院士团队合作,加快推进相关领域尖端技术研究。举办“紫金论电”国际学术研讨会,发布对外开放课题,持续提升学术影响力。目前,南瑞集团已形成了完整的智能电网技术和产业体系,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今年以来,南瑞集团获科技奖励67项,其中省部级以上38项,获专利授权218项。牵头1项IEC标准正式发布,2项标准提案分获IEC和IEEE立项。

南瑞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奚国富表示,南瑞集团已连续三年成功开展科技成果鉴定,鉴定会成为南瑞集团科技创新成果集中展示和汇报的重要平台。未来,南瑞集团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落实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中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加大成果推广应用力度,为推动我国电力和能源科技进步、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科技强国、质量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消息来源:南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