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IBF「一帶一路」體育與經濟融合發展論壇深入探討體育產業發展新模式

2017-10-30 14:12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1030/1978064-1

澳門2017年10月30日電 /美通社/ -- 2017年10月28日,IBF「一帶一路」體育與經濟融合發展論壇在永利皇宮路氹酒店二層宴會廳舉辦。本次論壇由IBF中國和人民網人民體育共同發起,旨在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並基於澳門的有益經驗,探討利用以拳擊為代表的體育運動促進跨區域、跨文化、跨領域的融合發展,與各方構建一條共建、共享、共贏的繁榮之路。本次論壇得到永利皇宮的大力支持。

IBF「一帶一路」體育與經濟融合發展論壇在永利皇宮路氹酒店舉辦
IBF「一帶一路」體育與經濟融合發展論壇在永利皇宮路氹酒店舉辦

IBF全球主席達裡奧·皮普爾斯(Daryl J. Peoples)、新當選的IBF B&R區主席王銳航、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旅行社協會會長劉雅煌、北京大學體育科學研究所副所長何文義、老牛基金會創始人及名譽主席牛根生、華融瑞澤總經理楊楠等國內嘉賓與澳門當地知名人士共同出席本次論壇,會議由瑞怡國際高級副總裁魯海浪主持。與會嘉賓主要從體育與休閒娛樂融合發展的展望、體育與新媒體融合發展的趨勢以及新時代下中國體育發展新模式三個層面展開深度交流。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旅行社協會會長劉雅煌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界的努力下,澳門的GDP在全球排名靠前。特別是澳門的旅遊業在回歸祖國後更是迎來新的發展階段。澳門擁有全球頂尖的硬件設施,區位優勢明顯、交通便利。隨著國內「體育+」概念的風靡和體育產業的迅速發展,澳門也正在搭乘著體育產業大發展的東風,促進澳門體育+旅遊的融合發展。澳門也希望在國家力爭於2020年實現在全國建成100個具有影響力的體育旅遊目的地、推出100項體育旅遊精品賽事、打造100條體育旅遊精品線路的目標中,有更多澳門的身影。

體育是無界的,跨界更能體現其價值,且幫助其他行業進行增值。從觀光旅遊到體驗旅遊是一個發展趨勢,而且旅遊必須要多引擎,旅遊中注入體育元素,可以幫助旅遊城市打造名片,為城市注入體育精神。此次IBF絲路冠軍聯賽揭幕戰和年初的第五屆CCTV賀歲杯IBF世界拳王爭霸賽正是在幫助澳門再次挖掘自身的發展潛力,向「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新的「世界拳擊中心」目標邁進。

人民體育總裁朱凱說,體育產業已不僅是中國當下的熱詞,更成為中國經濟轉型的旗幟和代表。作為新時代中國經濟發展的一個主題,體育也是媒體發展的一個新主題和亮點。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媒體價值也在重構,媒體融合發展也是體育媒體打造綜合性、多元化體育服務平台的一個發展方向。

朱凱表示,這次人民網人民體育在澳門與IBF聯合主辦IBF絲路冠軍聯賽揭幕戰並共同發起IBF「一帶一路」體育與經濟融合發展論壇,是人民體育在拳擊領域的一次嘗試。他說:「IBF在全球擁有良好的賽事品牌形象,有優質的國際國內拳手資源和豐富多彩的賽事內容,我們也十分看好中國職業拳擊市場。下一步,我們將依托自身品牌和資源優勢,與IBF中國一道培育中國體育品牌,做好IBF職業拳擊聯賽和絲路冠軍聯賽兩個聯賽品牌,推動中國職業拳擊運動健康發展。」

他還說,這次IBF絲路冠軍聯賽的揭幕戰選擇在澳門舉行,具有獨特的歷史意義,澳門一直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一站,如今在「一帶一路」特別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中,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影響力。澳門既有特殊的地理優勢,又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光明。

北京大學體育產業研究所副所長何文義為現場嘉賓深度解碼了「一帶一路」戰略下的體育發展模式。他總結,在新時代新背景下,休閒體育、休閒生活方式成為小康社會的最重要的內容。

本次論壇的主講嘉賓通過各自的角度,對如何促進體育與經濟融合發展積極建言獻策,論壇結束之後還舉辦了兩場圓桌論壇,與會代表還對IBF絲路冠軍聯賽及澳門的體育+旅遊、體育+文創、體育+娛樂各抒己見。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030/1978064-1

消息來源: IBF中國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體育賽事 最近新聞稿

體育運動 最近新聞稿

展覽會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