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igBee 联盟计划进一步集成互联网协议标准

2009-04-29 09:13 3557

全球领先的低功耗无线网络标准添加新规范,将全球 IT 网络无缝集成到项目组合中

加州圣拉蒙2009年4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能源管理、商业和消费应用领域创造标准化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性企业联盟 ZigBee 联盟今天宣布,将把互联网工程任务组 (IETF) 的全球 IT 标准集成到其低功耗无线网络标准的规范项目组合中。这一举措将拓展成功的 ZigBee 规范不断成长的项目组合,并将进一步推动已广泛采用公认的 ZigBee Smart Energy 公共应用规范的智能电网应用迅速成长。

通过 IETF 标准的并入,ZigBee Smart Energy 产品将能利用本地 IP 支持提高其应用能力,从而将互联网连接性无缝集成到每个产品。ZigBee 成员还将从大规模网络可寻址、安全以及 IT 集成的 IETF 标准包含的知识与经验中受益,而他们在可靠低成本的无线传感器与控制网络领域中,开发全球领先技术时所获得的现有专长,也能够进一步作为发展的基础。

ZigBee 成员将与 IETF 共同努力为无线传感器和控制网络创造更多创新型解决方案,作为新规范的一部分。互联网连接性目前由现有的 ZigBee 规范提供;但是,添加本地 IP 支持将能让小至无线设备、大至大规模公用事业 IT 网络获得更有效的集成。新规范将进一步丰富 ZigBee 的低功耗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套件,满足住宅、自动化、医疗保健、商业建筑自动化、电信以及消费市场领域企业的多样化需求。

南加州爱迪生公司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副总裁 Paul De Martini 表示:“该举措结合了 ZigBee Smart Energy 标准的优势以及互联网标准的普遍存在性,对每个人来说都具有双赢意义。并且表明正在进行的智能电表部署将为包括互联网连接性在内的不断升级,提供无缝的方式。ZigBee Smart Energy 解决方案正在我们智能电网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并促进长期可持续性。”南加州爱迪生公司是爱迪生国际 (Edison International) 旗下子公司,是加州较大的电力公用事业公司,通过480万个客户账号为1300多万人提供服务。

ZigBee 联盟提供领先的低功耗开放无线网络标准,这些标准可扩展且易于升级。它将巩固现有智能电表的智能电网部署以及采用 ZigBee Smart Energy 规范的住宅领域网络 (HAN) 所取得的成功。该举措将大大有助于智能电网应用(包括 HAN 装置、充电电动汽车 (PEV)、分布式发电与蓄电应用)的全球标准化。

ZigBee 联盟主席 Bob Heile 表示:“将 ZigBee 无线标准公认、备受认可、以及成熟的能力与本地 IP 能力以及 IETF 的支持相结合,一直是我们的成员追求的目标。我们的成员期待着与 IETF 合作推动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发展。ZigBee 联盟将继续寻找方式来合作和支持开放标准,作为我们全球领先的低功耗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持续发展的一部分。”

ZigBee Smart Energy 是当今市场上唯一标准化的住宅领域网络解决方案,满足了全球各大公用事业单位和能源服务供应商的苛刻需求。北美地区正在部署约3000万个采用 ZigBee 技术的智能电表。

ZigBee Smart Energy -- 面向能源管理与效率的标准

ZigBee Smart Energy 实现了公用事业单位、能源服务供应商和常见家用设备(如智能恒温器和电器)之间的无线通信。该产品可让消费者在来自不同厂商的可互操作产品中选择,使用自动化的近实时信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准确地控制其能耗的方法,进而提高能源效率。该产品还有助于公用事业单位实施新的先进计量和需求响应计划,能够在促进更有效的能源管理和利用效率的同时应对不断变化的政府要求。

ZigBee:管理您的世界

ZigBee 是全球无线语言,能够将截然不同的设备连接起来并一起运作,提高日常生活品质。ZigBee 联盟是一个由300多个成员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协会,共同推动 ZigBee 无线技术的发展。该联盟致力于在全球各地推广 ZigBee,使其能成为应用于消费电子、能源、住宅、商业和工业领域的领先无线网络连接、传感和控制标准。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ZigBee.org 。

消息来源:ZigBee 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