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与IMA最新报告:全球经济信心继续增强但美国持续下滑

2017-10-30 10:55 6866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报告 (GECS) 显示 ,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商业信心有所增强,但对美国的商业信心仍然持续下降。

北京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与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形势调查报告 (GECS) 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商业信心有所增强,但对美国的商业信心仍然持续下降。

该调查报告指出,亚洲和非洲经济表现抢眼大大提升了全球商业信心,已达到过去两年来的第二高点。亚非经济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保持稳步增长,抵消了中东和美洲的信心疲软。

ACCA高级商业分析师Narayanan Vaidyanathan说:“本季度GECS报告显示全球经济正在强劲复苏。不过尽管全球态势喜人,仍不能掩盖地区间差异。一些地区的表现显著优于其他地区。”

该报告表明目前经济信心较强的地区是南亚。该地区较大的两个经济体印度和巴基斯坦将在未来一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Vaidyanathan说:“整个亚太地区的经济信心乐观,连续三季度增长后再创新高。全球需求的复苏带动出口,前景喜人,南亚地区经济正呈现几年来较快的增长水平。”

不过调查显示,美国方面的状况与此全然不同,商业信心连续两个季度走低。“本季度,对未来信心减弱的受访者人数超过了对未来信心增强的人数。这是2016年三季度以来首次监测到的数据。下降原因是美国政府仍然疲于应对推行医疗改革、减税等政策面临的挑战,同时基础设施开支继续增加。” IMA研究与政策副总裁瑞夫·劳森 (Raef Lawson) 博士 (CMA, CFA, CPA) 介绍道。

整体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北美地区经济信心略有下降,28%的受访者表示对未来信心增加,但30%受访者表示对未来信心减弱。纵观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加拿大的乐观指数较高。

2017年第三季度的GECS报告调查工作于今年9月1日到18日间进行。全球共有1,277名来自ACCA和IMA的会员参与,其中包括114名首席财务官。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