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科建飞喜获主体信用AA+

2017-10-30 09:00 11365
2017年8月31日,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最后审定,中科建飞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 +,评级展望为稳定。

上海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31日,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最后审定,中科建飞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科建飞信用等级通知书
中科建飞信用等级通知书

看似薄薄的一页信用等级通知书,中科建飞运筹帷幄,悉心经营了近三年,那么,主体信用评级究竟是什么?主体信用AA+又意味着什么?

主体信用评级是以企业或经济主体为对象进行的信用评级。主体信用评级是基于“长期”基础上的,因此在进行企业主体信用评级时所考察的因素是将会影响企业未来长短期偿债能力的因素。主要包括:宏观及区域经济环境、行业发展趋势、产业政策与监管措施等外部因素和企业基本经营风险、管理能力、发展战略、财务实力(包括财务政策、现金流情况、流动性、盈利性、财务弹性)等企业内部因素。

主体信用评级的等级,即企业信用等级分为三等九级,即:AAA、AA、A、BBB、BB、B、CCC、CC、C。在中国注册登记,并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贷款卡的法人企业,均可申请参加借款企业信用评级。

信用级别说明
信用级别说明

中科建飞主体信用AA+从哪来?

2015年1月23日,中科建飞作为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诞生于上海。2017年8月31日,中科建飞喜获主体信用AA+。近三年的努力与坚持,中科建飞用成绩向世界证明实力。

时势造英雄,政策多机遇

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之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所呈现的乐观预期,实现了持续增长。IMF 认为,2017年至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向好的主要支撑因素,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预期加快。IMF 预测,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将增长6.7%,增速继续在主要经济体中领先。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论断带领我们走进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过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都将成为未来国民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国内供给侧改革效果显著,国企改革和结构性减税等继续推进,促改革、防风险措施将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随着外需回暖外贸向好,预期全年经济走势前高后稳。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带动经济发展,为基础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产生持久而巨大的需求,也为公司发展创造了广阔的空间和机遇。

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边际趋紧,财政政策积极有效,上半年GDP同比增长6.9%,不得不感叹“厉害了,我的国!”3月以来M2增速持续下滑,社融总量同比增长14.5%,超出全年12%的预期,保持较快增长。并且人民币汇率也保持基本稳定。

下半年的宏观调控仍以“防风险”为主,“三去一降一补”将进一步推进,财政政策也将补足民生、环保等短板,推动PPP项目落地。

大家齐发力,股东多支持

中科建飞的控股股东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简称“中科建设”)是经国家住建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注册成立的大型国企,其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工程局,1999年军企改革,中科建设划归中国科学院管理。所以,截止2017年6月末,中科建飞控股股东为中科建设,最终控制人为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二级子公司7家。

中科建飞成长在一个大家族中,有中科建设乃至中科院这样的大家长,也有每一个辛勤努力的建飞人,是大家齐心协力的创造与付出才成就了中科建飞的今天,也只有所有建飞人团结一致,中科建飞的未来才能走得更踏实、更成功。

项目聚潜力,区位显优势

中科建飞的现有项目主要分布在上海、昆山、宁波、嘉兴、海宁等长三角地区,区域经济较为发达,房地产市场发展成熟,2016年以来,国内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公司开发项目具有一定的区位优势。

昆山美吉特项目分二期开发,一期为美吉特灯具城,二期为美吉特工业博览城。项目定位为集灯具照明、五金机电、电子电器、酒店用品、新型材料等工业品展示、展示、交易、研发为一体的超大型现代化的全球工业品总部经济基地和采购中心。

海宁福莱德项目位于浙江海宁市经济开发区西侧,距海宁市中心7分钟车程,距海宁皮革城8分钟车程,项目包括高层、花园洋房、别墅三种形态。

嘉兴元仁都市广场位于嘉兴市中心,主要由高层办公楼、裙房、地下商业及其配套用房组成。

武宁中科庐山西海项目位于高端旅游度假区,是由独幢别墅、联排别墅、五星级酒店、高端公寓、国际会所、豪华游轮码头构成的现代建筑群。

上海意邦国际建材城位于上海青浦区,项目为集展示、销售、采购、办公、仓储、物流、文化信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性建材品牌交易中心,同时包含五星级酒店及公寓式办公的综合商务区。

上海中科意邦国际建材城
上海中科意邦国际建材城

宁波中科未来城项目位于宁波市象山县,项目包括高层、小高层、别墅、商业四种产品,以科技智慧为基础,打造创新型人居环境,实现智慧人居。

新虹桥中心大厦位于上海延安西路、娄山关路口,是虹桥开发区建成的第一幢现代化的涉外办公楼,公司通过资产转让获得的产证所处楼层已全部出租,成为公司营业收入的有效支撑。

经营多元化,业绩储备足

中科建飞经营业务主要以商品房销售、物业出租、商品销售构成。

房地产经营方面,目前公司在手项目共7个,总建筑面积235.20万平方米,分为自持和开发销售两部分,其中可出租物业主要为昆山美吉特灯具城、意邦国际建材城及上海新虹桥中心三个项目,预计2017年物业租赁收入12.30亿元。在建自持项目包括美吉特二期、嘉兴都市广场、武宁庐山西海岛、意邦国际建材市场。

除此之外,公司还有建筑材料采购、销售业务,实施主体是子公司上海安舟贸易有限公司和宁波欣材贸易有限公司。同时,依托中科院、中科建设的优质资源,公司亦开展有色金属、化工原料的贸易销售。

未来发展

主体信用AA+是中科建飞向社会交出的第一份答卷,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久,中科建飞将朝着更高、更好、更强的方向发展。

目前,公司已迈开资产证券化的步伐。未来几年,中科建飞将业务运营聚焦于在手项目的开发推进、业务范围的拓展和业务链条的延伸,力求在提高项目滚动开发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为保卫国有资产持续增值而努力,为复兴伟大的中华民族而奋斗。

同时,中科建飞也将注重内部团队建设与集团管理,引进外部经营管理团队,实现现代化管理水平,为所有的建飞人创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企业之家。

主体信用AA+是所有建飞人共建的收获,也是中科建飞走向辉煌、走向未来的基石和后盾,中科建飞将铭记国家使命、扛起社会责任、凝聚集团力量、服务社会大众、实现盛世中国梦

消息来源:中科建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