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卒中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杭启幕 “预防卒中,你我同行”

看看浙江网
2017-10-30 09:00 4754
10月28日至11月15日,由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杭州市心脑防办、杭报集团看看浙江网联合承办的“预防卒中,你我同行”世界卒中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杭盛大举行。

杭州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恰逢10月29日第十二个“世界卒中日”,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10月28日11月15日,由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杭州市心脑防办、杭报集团看看浙江网联合承办的“预防卒中,你我同行”世界卒中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杭盛大举行。通过报纸宣传、网络科普、H5答题、免费领取专家号、健康讲座、社区义诊等形式多样的防治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卒中相关知识,参与到预防卒中的行动中。

预防卒中势在必行

适逢九月初九重阳节,杭州市卫计委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一直对中老年人群的健康十分重视。秋冬换季也是慢性病高发的时期,由于脑卒中老年人首要的死亡或致残原因之一,在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速的情况下,脑卒中的危害性日益突出,因此,脑卒中的防治已成为卫生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课题。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由于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或脑部血管突然破裂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根据2017年“中国脑卒中患病率、发病率和死亡率调查结果”发布数据:我国目前每年约有240万人新发脑卒中,每年有110万人死于脑卒中,现存的脑卒中患者约1100多万。任何人都有发生中风的可能,甚至包括儿童。科学研究和大量实践证明,积极预防是降低卒中发生的较好措施。

平时抢不到的专家号,参与答题就有机会免费得

从11月4日开始到11月8日,共计5天时间,市民朋友可通过“健康杭州官方微信或看看浙江官方微信参与H5答题,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中了解卒中等重点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每个参与者有三次答题机会,全部答对的市民不仅可以参与手机抢红包游戏,还能获得一次秒杀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名医专家号的机会。针对此次活动,市一医院特别在每天安排了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的不同的名医专家,每天提供5个免费名医专家号,抢完为止。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营造健康文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正确引导公众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从而逐步实现对重点慢性病的有效防控。

名医进社区义诊惠邻里  

医疗工作要深入基层、扎实推进。为大力普及预防卒中相关知识,让更多的群众意识到预防卒中的重要性,11月4日上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前往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活动中心,开展“预防卒中,你我同行”名医专家社区义诊活动及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参与义诊的名医有:神经内科专家殷聪国、李保华、卢国跃、张灏心血管内科专家徐鹏内分泌科专家陈宇老年病科专家王晓楠。

现场还为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测量血脂、血糖(限前30位)等服务,让更多的老百姓关注卒中,了解卒中。

网上科普大讲堂,预防卒中,你我同行

为了让更多市民知晓卒中防治的重要性,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黄进宇教授进行视频科普讲座,以短视频传播的形式,让市民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更快速有效的了解卒中相关知识。

消息来源:看看浙江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