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南航空新开川渝直飞纽约航线 航空全产业链布局助力全球市场拓展

2017-10-29 16:57 9357
海南航空分别于2017年10月20日、10月26日开通重庆=纽约、成都=纽约直飞航线,航线均采用波音787-8豪华宽体客机执飞,班期均为每周2班。

纽约2017年10月29日电 /美通社/ -- 海南航空分别于2017年10月20日、10月26日开通重庆=纽约、成都=纽约直飞航线,这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首次开通直飞纽约的航线,也是继海南航空开通重庆=洛杉矶、成都=洛杉矶航线以后,川渝地区又一条直飞北美的航线。重庆=纽约、成都=纽约航线均采用波音787-8豪华宽体客机执飞,班期均为每周2班。

海南航空此次开通的两条纽约航线,在纽约地区的地勤服务和航食配餐业务均由海航集团的境外成员企业Swissport、Gategroup提供保障。通过不断开拓国际航线,以及推进航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布局与发展,海航集团将进一步整合航空资源,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为中美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搭建友谊的桥梁。

航线开拓,联通中美友谊之桥

对于以航空起家的海航集团而言,国际航线的开辟是进行业务拓展,建立与国家、地区之间联系最直接的方式。

海南航空与北美的故事始于西雅图。2008年6月9日,海南航空首条北美航线北京=西雅图顺利开航,向目标北美市场迈出了第一步。该航线将北京至美国大陆的行程从原来的16小时缩减至11小时,是当时飞行时间最短的中美直达航线。如今航班周期已从开航初期的每周四班变为每天均有航班,出发地也不再仅限于北京,每周四班的浦东=西雅图航线早在2015年开航。

近日,美国驻成都新任总领事林杰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对中国投资兴趣从东部转移到西部内陆地区,中国内陆市场会是美国企业的重点拓展地区之一。

海南航空自2016年1月21日起,开通从长沙飞往洛杉矶的航线,2017年年初开通成都=洛杉矶、重庆=洛杉矶航线,10月开通重庆=纽约、成都=纽约航线,至此,长沙、成都和重庆三个西南地区的旅客不需要前往北上广中转,就可以直飞洛杉矶好莱坞或前往纽约看自由女神,更是为加强美国企业与中国西部地区经济往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014年,海南航空开通了北京=波士顿航线,这也是截至目前为止两座城市间唯一的一条直飞航线。除此之外,北京=圣何塞、北京=卡尔加里以及北京=拉斯维加斯这3 条北美航线也是海南航空开通的“独飞航班”。

9年间14条航线9座城市,包含中国二线城市至美国一线城市及中国一线城市至美国二线城市的远程航线,海南航空已成为中国到北美开通航线最多的航空公司。海航积极搭建起了促进目的地和国家之间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形成了中国航空公司辐射北美较大的航线网络。

业务联动,北美业务持续发展

除了不断开辟直飞北美的航线,海航集团近年来围绕航空产业链上下游开展的多项跨境并购,为其在北美地区的业务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次为海南航空新开航班提供地勤保障服务的Swissport是全球较大的航空地面服务公司;提供航食服务的是全球领先的航空配餐公司Gategroup。在纽约肯尼迪机场内,Swissport的地勤服务人员正在为海航纽约飞往重庆航班的保障做准备工作。而航食生产车间内,来自Gategroup的中餐大厨为海航新开航线精心设计了具有川渝风味的餐食菜谱。

“HNA中美新航线”系列活动之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参观考察活动
“HNA中美新航线”系列活动之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参观考察活动

两家单位在北美地区的业务发展态势良好。Swissport在美国地区共为65个机场提供服务,员工人数1.7万余人,服务于200余家航空公司客户,年服务航班逾200万次,货运服务运输量达到150万吨。Gategroup在北美地区拥有30余个航食生产车间,员工数1万余人,年服务航班量达150万次。

资源整合,航空产业协同发展

境外投资并购,促进了企业内部产业协同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海航国际化步伐越走越快,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Swissport、Gategroup分别于2015年、2016年被海航集团纳入麾下,对于他们来说,加入海航集团大家庭意味着更广泛的业务及市场拓展。

Swissport美国分公司首席执行官Dany Nasr表示:“海航与Swissport的联合为双方都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对Swissport而言,海航带来了更多拓展亚洲及中国市场的机会,更提供了与旗下众多航空成员企业进行业务合作的机会。而海航聚集了Gategroup、Swissport等一系列航空产业链精英企业,各单位互相支持,互补合作,交流先进的运营管理经验,共同探索航空产业未来发展,形成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HNA中美新航线”系列活动之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参观考察活动
“HNA中美新航线”系列活动之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参观考察活动

Gategroup美洲及EMEA(欧洲、中东地区、非洲)地区总裁Herman Ambeek表示,“Gategroup与海航的联合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海航看重Gategroup广泛的航食配餐业务、先进的技术及管理经验、成熟完善的商业模式以及全球品牌效应。而海航在航空产业拥有的资源优势和专业能力能有效的帮助Gategroup的业务提升及市场拓展。我们已在与海航旗下成员企业共同探拓展新商机,此次为海南航空新开的两条航线提供服务便是航空领域的合作案例。同时,我们也将联合海航旗下酒店、铁路配餐等优势资源,共同拓展相关领域的业务。除此之外,加入海航体系为Gategroup拓展在亚太地区及中国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据悉,Gategroup在加入海航体系后,各方面的财务表现都有显著的提升,2016年收益达到33.63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 12.2%。

“HNA中美新航线”系列活动之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参观考察活动
“HNA中美新航线”系列活动之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海航集团成员企业参观考察活动

除了战略业务上的协同发展,境外企业在社会责任工作方面也与海航集团携手共进。Dany Nasr表示,海航的支持对Swissport探索社会责任与企业运营的融合有很大帮助,例如海航在全球的产业布局,使企业员工获得了更多事业发展的空间和机会。而Gategroup也将配合海航集团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开展叙利亚难民救助项目,计划通过向联合国捐赠善款,用于推进叙利亚等国的难民救助项目。

近年来,海航集团通过国际航线开拓、跨境并购布局等方式,不断提高全产业链服务能力与国际化运营水平,以达到产业链协同效应的较大化。海航做大做强的同时,坚守实体经济主阵地,坚持实业报国,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地区间的经济发展,持续打造着布局全球的航空生态系统。

消息来源: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