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医企创新“三部曲”,筑民族超声新标杆

2016年被波士顿咨询公司评选为“全球挑战者”的迈瑞公司,作为优秀民族医疗企业的代表,通过自主技术创新打破外国技术垄断,引领民族品牌对进口品牌“从追赶到超越”,开创了以“企业联合专家”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

深圳2017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事关国计民生的医疗卫生事业,在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之下,不断深化改革,努力为14亿同胞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国民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在这个伟大的进程中,民族医疗企业责无旁贷地担纲起医疗技术发展的重任。

2016年被波士顿咨询公司评选为“全球挑战者”的迈瑞公司,作为优秀民族医疗企业的代表,通过自主技术创新打破外国技术垄断,引领民族品牌对进口品牌“从追赶到超越”,开创了以“企业联合专家”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让凝聚专家智慧的智能超声产品成为了更多医生得心应手的诊疗伙伴。同时,迈瑞公司紧贴临床需求,紧跟医改政策,致力于探索企业与医改发展的新方向,帮助改善国民医疗条件、降低医疗成本,积极推动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迈瑞硅谷研发中心
迈瑞硅谷研发中心

技术曲:全球研发平台,夯实技术根基

“以技术为核心、以研发为中心”是产学研之本。

在超声技术领域,迈瑞的零亦是中国的零。通过持续的研发投人和自主创新,迈瑞自成立起就陆续推出中国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数字黑白超、第一台全数字彩超、第一台中、高端便携式彩超,填补了民族医疗超声产品的一项又一项空白。尤其是2015年推出的中国首台高端彩超Resona 7,更是代表了民族超声的较高技术水平,引领了全球超声技术的新革命。

迈瑞公司的全球化研发平台整合了美国西雅图、硅谷、新泽西、深圳、北京、南京、西安八大研发中心,是快速响应,满足临床需求的坚实技术后盾。国家科技部依托迈瑞组建的“国家医用诊断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中国高端医疗器械的核心技术研发、振兴民族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凭借卓越的全球资源整合力,2017年迈瑞公司被《经济学人》评价为“高效整合全球资源,提升创新效率。”

突破曲:洞察临床痛点,共破医学难题

“以用户为主导,以平台为支撑”是产学研之器。

超声诊断,依赖于医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不同级别、不同年资医生的筛查诊断水平差距较大。然而,想要快速全面地提高各个层级医院医生的诊疗水平,仅仅通过日常的培训和学习是远远不够。唯有与临床专家深度合作,通过高端智能科技分享专家智慧,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助力于国家分级诊疗制度的改革。依托域光平台,迈瑞公司主动与国内顶级医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携手知名专家在智能应用领域积极探索与创新,并取得累累硕果。

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王慧芳主任共同开发的智能盆底解决方案Smart Pelvic,“设计了盆底超声定制化功能,建立了业界主流标准的参考线,其操作时间仅是传统手动测量的三分之一,解决了常规盆底超声检查中,临床医生盆底检查费时费力、操作复杂、上手难的痛点,成为医生得心应手的好帮手,让超声技术走进了女性盆底世界。

与深圳市第一人民医院熊奕博士开发的“产科自动容积导航 Smart Planes”智能应用,成功将胎儿颅脑筛查从15分钟缩短至几秒钟,仅需一个按键,即可自动获得四个标准切面信息,成为解决胎儿颅脑筛查临床需求较简便、最易用的超声智能应用。

与上海瑞金医院詹维伟教授、周建桥教授共同合作,成功研发出基于双模态弹性成像技术的shell、剪切模量等全球首创的弹性智能工具,对甲状腺及乳腺超声检查带来了革新性的突破。并携手全国16家顶级医院开展双模态超声弹性多中心研究,根据近五千例高保真医用数据有效病例的较高记录,建立了中国首套超声弹性临床诊断标准。

此外,迈瑞公司与顶级临床专家的产学研模式不仅共创了智能产品与应用,还开创了医工培训的学术新模式,通过一系列的精品培训班、全国技术巡讲,致力共同把先进的超声新技术传播给各个区域、各个层级的医院和医生,惠及更多患者。

迈瑞与深圳市人民医院合作
迈瑞与深圳市人民医院合作

政策曲:推动医改落地,促进医疗行业发展

作为扎根中国的民族医疗企业,迈瑞公司携手其他众多国产品牌,努力打破进口垄断,降低医疗成本、普惠于民,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中国医疗改革的发展,普及高端科技,让更多人分享优质生命关怀。

随着“分级诊疗”、“医联体”等医改政策在全国各地全面铺开,面对新的行业形势,迈瑞作为普惠医疗的倡导者,紧盯市场变化与用户需求,密切关注医改政策落地执行,积极响应中国新医改需求,努力探求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疗设备解决方案和医疗服务模式。在人口大省,迈瑞以全面、优质、高效的医疗解决方案,与各大医院一起迎接挑战;在基层医疗中,提供性价比高、可靠易用的医疗设备,让更多的百姓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迈瑞总部大厦(深圳)
迈瑞总部大厦(深圳)

迈瑞公司依托全球化研发平台,将智能超声技术与专家智慧、临床需求的完美结合,成功迈入高端市场,成功走出一条产、学、研的特色创新之路,不仅是中国医疗企业产学研用的典范,也对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有着参考意义和带头作用,也因此,迈瑞公司被中央电视台评价为“带动着整个行业逐步向价值链上游迈进。”

在数字医疗、智能医疗时代,即将召开的2017秋季CMEF奏响医疗数字化转型较强音,迈瑞公司乘势而行,不遗余力向数字医疗、超声临床应用发起全新的探索。未来,秉持普及高端科技,让更多人分享优质生命关怀的价值观,迈瑞公司积极推进医改落地,成为“医联体”建设的生力军,携手政府及医疗机构共同推动“健康中国2030战略”。

2017秋季CMEF具体信息:
时间:10月29日-11月1日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滇池国际会展中心 H7-7D03展台

图片-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026/1974876-1-a
图片-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026/1974876-1-b
图片-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026/1974876-1-c   

消息来源: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