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华传统建筑文化博览会拉开帷幕

2017-10-28 09:00 7184
10月27日,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等单位承办的“2017中华传统建筑文化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北京2017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10月27日,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等单位承办的“2017中华传统建筑文化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2017中华传统建筑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于10月27日上午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2017中华传统建筑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于10月27日上午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传统建筑文化沙龙现场
传统建筑文化沙龙现场

博览会第一天举办了热烈的开幕活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与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会长马炳坚先后致辞,介绍了本届展会总体情况,阐明了举办传统建筑博览会对于大力弘扬中华文明、推动我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大意义,对本届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祝贺。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建设部与文化部多名领导,工程院院士张锦秋、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等诸多传统建筑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主办方中展集团总裁贺彩龙、副总裁王晓光等参加了开幕活动。

本届博览会以保护传承文化遗产,挖掘整理传统建筑文化,鼓励建筑设计继承创新,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工作,延续城市文脉为核心,着力推动传统建筑修复技术的传承与发展。通过“历史记忆、现代传承、示范带领和国际交流”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中华传统建筑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建筑风格、建筑技艺、传统建筑材料、历史文物修缮及改造、非遗及传统建筑成果等。博览会为期三天,共吸引了包括建筑设计机构、建筑类高校及相关文化科研机构、传统建筑材料供应商等近百家单位参展。展会同期将举办七场主题沙龙及全国大学生传统建筑手绘大赛等活动。

近年来中展集团倾力打造了一系列文化类展览,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和时代风采。此次与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联手打造的“2017中华传统建筑文化博览会”,是传统建筑领域的首个品牌展会,相信对引领未来建筑规划、设计、建设和城市管理,弘扬中华民族的现代工匠精神,必将发挥无可替代的重大作用。

消息来源:华港展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