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释放数据原力,创造未来精彩体验

英特尔
2017-10-28 00:23 7210

成都2017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今天,英特尔公司举行“英特尔品牌之夜”主题活动。英特尔全球市场传播事业部副总裁Becky Brown、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张怡璠、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参加了本次活动。英特尔从数据大趋势、人工智能布局以及品牌策略等多个维度,全面阐述了在万物智能互联时代,英特尔如何以清晰的业务布局、技术能力和品牌定位,在数据洪流中发掘数据的价值,并将内在技术带来的外在精彩体验呈现给广大消费者。通过此次活动,英特尔向未来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数据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美好未来在哪里。

英特尔阐释“数据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美好未来在哪里”
英特尔阐释“数据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英特尔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人工智能在哪里,美好未来在哪里”

未来机遇:数据是新的石油

在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数据洪流正汹涌而来。这不仅仅意味着数据量的爆炸,更体现在数据形态革命性的变化,以及数据处理方式的延伸。

从数量上来说,到2020年,每位互联网用户每天生成的数据量将是1.5GB,每辆无人驾驶汽车每天产生的数据量是4TB,每架联网飞机每天生成的数据量是40TB,每家云视频供应商每天产生的数据量更是高达750PB……而从数据形态来看,未来数据的形态也在从结构化向非结构化,以及不规则维度和定制类型的数据演进。传统上有文本数据、图形数据,随之而来的有视频数据、音频数据、社交数据等非结构化数据,未来还将呈现更加丰富的数据形态,例如雷达数据、声纳数据、GPS数据、镭射激光数据、联网汽车数据、神经网络数据、基因数据等。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表示:“数据是新的石油,是未来创新的源泉,而英特尔正在变成一家数据公司。我们在既有的数据处理实力之上,关注未来的数据,关注全新的数据形态。数据洪流最显著的特点,是端到端的数据产生和处理。而英特尔具备独一无二的全栈实力,能够通过端到端的技术和产品,以及广泛开放的生态合作,充分释放数据价值并创造增值。”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阐述英特尔人工智能如何释放数据原力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阐述英特尔人工智能如何释放数据原力

为此,英特尔已经制定了清晰的数据战略,借助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FPGA以及5G构成的增长的良性循环,驱动云计算和数以亿计的智能、互联计算设备。面对未来的数据,英特尔将是唯一一家具有全栈实力、处理端到端数据的技术公司。

人工智能:释放数据无限潜能

随着计算力的不断突破、数据洪流的爆发以及算法的不断创新,人工智能正在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人工智能正在激发新一轮的计算创新,充分释放数据价值。

宋继强认为,人工智能的产业规模和社会价值,将堪比农业革命、工业革命和数字革命。它将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推动工业、交通、能源、零售、金融、医疗等各行各业乃至个人的转型,对未来的社会、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

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英特尔不断延伸技术布局。一方面,英特尔加强投资,陆续收购全球领先的无人驾驶方案提供商Mobileye、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芯片与软件领域的领导厂商 Nervana、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公司 Movidius等。另一方面,英特尔将这些投资与英特尔至强、至强融核产品、实感技术和 FPGA 等相结合,能够提供全栈实力处理端到端数据,从硬件、库和语言、框架、工具到应用方案,拥有向市场提供端到端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所需的全部资产。目前,英特尔提供的人工智能产品组合具备全面的产品广度:

  • 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系列:为不断演进的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提供高度可扩展的处理器,并为最密集的深度学习训练提供代号为“Lake Crest”的专用芯片
  • 英特尔® Mobileye:用于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等专门用途的视觉技术
  • 英特尔FPGA:用于深度学习推理的可编程加速器
  • 英特尔® Movidius:在边缘提供机器学习的低功耗视觉技术

此外,英特尔近期还在继续丰富自身产品组合,加强前瞻性领域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并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

今年7月,英特尔推出了Movidius™神经计算棒,这是世界上首个基于USB模式的深度学习推理工具和独立的人工智能(AI)加速器,为广泛的边缘主机设备提供专用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功能。外形小巧的Movidius神经计算棒专为产品开发者、研究人员和创客设计,提供专用高性能深度神经网络处理性能,从而减少开发、调优和部署人工智能应用的障碍。

今年9月,英特尔宣布推出代号为“Loihi”的第一款自主学习神经拟态芯片。这是一种非常节能的芯片,它利用数据来学习并做出推断,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的智能,并且不需要以传统方式进行训练。这种测试芯片的自主学习功能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改进汽车和工业应用以及个人机器人——包括任何在非结构化环境下得益于自主操作和持续学习的应用,例如识别汽车或自行车的运动。与训练人工智能系统的通用计算芯片相比,Loihi芯片的能效提升了1000倍。2018年上半年,英特尔将与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共享Loihi测试芯片,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

今年10月,英特尔还宣布在年底前出货英特尔®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NNP),这是业内第一个面向神经网络处理的芯片。利用英特尔Nervana技术,企业将能够开发全新的人工智能应用,以处理海量数据并让客户获得更好的洞察,实现业务变革。目前,英特尔正在开发多代英特尔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为人工智能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扩展性。这让英特尔即将超越去年设定的目标——到2020年实现100倍的人工智能性能提升。

今年10月,英特尔公司的全球战略投资和收购部门——英特尔投资,宣布向15家科技创业公司进行总额超过6000万美元的新一批投资。新加入英特尔投资组合的创业公司正在数据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拓展新技术,其中包括数据的分析、收集、管理和安全维护。此次获得注资的公司聚焦于人工智能及其它数据相关的创业公司。截至目前,英特尔用于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企业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

重新定义Inside:科技助力品牌转型

在过去近50年时间,不断追求创新是英特尔始终不变的DNA。在瞬息万变的科技行业,英特尔在背后推动了大量振奋人心的创新。在许多人印象中,“PC处理器制造商”、“Intel Inside”都已成为英特尔独有的身份标签。然而,随着数据时代的来临,英特尔逐渐将战略布局转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5G、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领域,其品牌内涵也在不断发生变革。

从“Sponsor of Tomorrow”到“Look Inside”,再到如今的“Intel Inside,Amazing Experience Outside”,英特尔品牌主题不断演变。而每次变化的背后,彰显的是技术发展趋势的不断演进。在万物智能互联时代,设备形态正在从传统的PC、手机、平板电脑,走向更加广泛的无人机、机器人、智能眼镜、智能手表等领域。各种类型的设备百花齐放,令人眼花缭乱,其创造的体验也越发丰富和多样化,加速重塑人类的生活方式。

与以往不同,今天的消费者选择的是体验而不仅仅是产品。因此,在品牌营销策略上,英特尔不仅要展示内在性能和技术,更要向外界展示这些内在技术将带来哪些精彩的外在体验。从“Inside”到“Outside”,无论品牌营销方式如何千变万化,英特尔坚持从体验角度切入,更加贴近消费者,让英特尔品牌更加真实、直观、身临其境地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通过这种方式,英特尔也让消费者更充分地感受到英特尔的内“芯”是这种外在精彩体验的驱动力量。

英特尔全球市场传播事业部副总裁Becky Brown表示,“我们正在推动英特尔品牌从‘计算机组件’向‘体验式典范’的转换。通过将内在技术与外在体验相结合,我们不仅希望展示Intel Inside的一面,更要让大家体会到内在技术带来的外在精彩体验,以及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英特尔全球市场传播事业部副总裁Becky Brown阐述如何利用体验式营销践行品牌承诺
英特尔全球市场传播事业部副总裁Becky Brown阐述如何利用体验式营销践行品牌承诺

为此,英特尔正在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式营销举措,不断变换着科技的魔法,诠释科技在音乐、体育、游戏、艺术、时尚等各种领域的可能性。携手Lady Gaga亮相格莱美打造全新视听盛宴,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全新创作经典戏剧《暴风雨》,在超级碗中场表演环节打造无人机灯光秀,与NBA、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等顶级赛事共同打造全新观赛体验,打造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IEM)创造巅峰电竞体验,携手央视春晚创作全新舞蹈节目,成为TOP合作伙伴以推动奥运体验的变革……通过这一系列举措,英特尔品牌正在被更多人了解,变得更加亲切和易于体验,呈现出更加独特、年轻和富有活力的品牌形象,并与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进行更好的沟通。

借助这一系列营销举措,英特尔的品牌价值不断增长。在“2017年福布斯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上,英特尔从2015年的第19位跃居至当前的第14位,品牌价值达310亿美元。同样的品牌影响力增长态势也体现在全球知名品牌咨询机构——BrandZ最新公布的“2017全球有价值品牌排行榜”上,英特尔由2015年的第56位跃居到目前的第44位,品牌价值达220亿美元。未来,英特尔还将继续探索和尝试,向广大消费者展示英特尔的崭新形象。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致力于拓展科技疆界,让较佳精彩体验成为可能。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http://newsroom.intel.cn 以及官方网站http://intel.cn

英特尔和Intel标识是英特尔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

*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商标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