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持续输出安全合规产品与能力,腾讯金融云助力银行+互联网

腾讯互联网金融
2017-10-27 20:41 8156
10月26日,中国未来商业银行趋势峰会在上海召开,腾讯安全专家吴鸣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腾讯金融安全 -- 助力银行+互联网》的主题演讲。

上海2017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 -- 10月26日,中国未来商业银行趋势峰会在上海召开,腾讯安全专家吴鸣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腾讯金融安全 -- 助力银行+互联网》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互联网生态里的金融安全包罗万象,银行面对的较大风险是信用风险。目前,腾讯金融已经构建起完整的风险体系,能够利用自身具备的风险识别手段和能力,帮助银行解决现存的业务痛点。”

腾讯安全专家吴鸣
腾讯安全专家吴鸣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正在重塑整个金融业,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也提出了鼓励探索和发展系统上云的指示。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对“上云”需求巨大的传统银行开始加入到云计算领域的实践应用探索,希望通过云服务寻求业务创新的机会,降本增效。与上云需求相伴相生的,则是银行对云上金融安全的重要诉求和更高要求。

吴鸣在现场介绍到了当前金融业务中常见的一些风险现状,如银行卡手机被改绑等非本人支付的欺诈行为,冒充客服、冒充好友等非本人意愿的诈骗行为,以及返利套现、薅羊毛等明知故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这些都给银行业务和交易带来了极大的安全和风险挑战。

腾讯金融安全 -- 助力银行+互联网
腾讯金融安全 -- 助力银行+互联网

针对金融业务中存在的高达几十种的风险,腾讯建立起了全面的金融安全体系为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在海量交易、社交、工商及外部爬虫等底层数据的基础上,腾讯金融安全体系打造了具备超强计算能力和算法能力的风控大脑。从而搭建起集识别、审核、决策、监控和处置一体化的平台能力,通过该平台输出知识图谱、黑库、风险标签、用户标签、商户标签等数据能力,并整合为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

另外,腾讯安全平台通过重点打造的四种风险识别能力为行业用户提高风控,保驾护航。一是通过关系链和资金链构建金融知识图谱,在图谱模型的支撑下对用户标签进行扩散、分团和定性。二是提供反欺诈、反诈骗和征信等多种行业风险评分体系。此外,基于昵称、签名等用户文本挖掘的用户风险识别,和基于用户染色模型的商户风险识别,则通过不停地人工审核和词库更新,识别出更多风险用户和商户。

响应政府上云的指示和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需求,腾讯一方面在云业务全面发力,腾讯金融云已经为银行、证券、保险、消费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了多种一站式金融云解决方案。另一方面聚焦安全合规,腾讯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能力。依托腾讯安全平台精心打造的防火墙体系,腾讯金融云还能帮助客户有效抵御各种安全攻击,提供漏洞修复、溯源取证、防御建议,数据泄漏检测等一系列专业安全服务,较大程度地保障金融业务安全。此外,腾讯金融云还能提供监管合规的金融级灾备能力,支持深圳、上海两地三个中心机房互为容灾备份,从根源上保障银行业务的安全可靠。这些方案和能力实实在在地帮助银行客户有效应对了各类互联网安全风险。

另外腾讯金融云首创了物理资源独享和多种符合监管要求的部署模式,拥有7大安全实验室和5层安防体系,形成了业界领先的云服务能力,为更多用户带去了可靠便捷的金融服务。在金融安全、反欺诈领域,腾讯金融云已经与多家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互金公司达成合作,如中国银行,华夏银行,新网银行,马上消费金融,招联消费金融,京东白条,51信用卡,读秒等等。微信支付、信用卡还款、腾讯理财通、腾讯微证券和微粒贷等金融产品,也在腾讯金融云的支撑下,共同构成了安全稳定的腾讯互联网金融业务体系。

今年6月,腾讯金融云成为《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后首家通过云等保四级测评的云服务商,大大降低了金融机构等保合规的复杂度;随后7月,可信云金融云服务奖花落腾讯金融云,行业和市场高度认可了腾讯金融云的实力。吴鸣表示:“安全合规是金融业务的准绳。腾讯金融云将向银行和金融机构持续输出安全合规的云服务产品与核心能力,让更多银行和金融机构无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腾讯互联网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