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AI发展引全球关注,引领AI基础架构创新

2017-10-27 19:43 6314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连续发布两篇专题报告,描述浪潮在AI时代的快速发展。浪潮与各大厂商在AI领域的深度合作和技术创新成为分析师关注的另一重点。

北京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连续发布两篇专题报告,描述浪潮在AI时代的快速发展。IDC全球副总裁兼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部总监ChweeKan Chua、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部分析师Jessie Danqing Cai及IDC中国企业级研究总监Thomas Zhou重点分析了浪潮在AI领域丰富领先的产品布局、强劲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广泛深入的合作伙伴生态。同时浪潮与各大厂商在AI领域的深度合作和技术创新成为分析师关注的另一重点。

报告一:Inspur Walks with Hyperscalers to Prope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lication Adoptions

该报告由IDC全球副总裁兼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部总监Chwee Kan Chua领衔撰写,IDC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部分析师Jessie Danqing Cai联合撰写。报告中,分析师提到:“浪潮具备完整的AI四层产品方案架构包括服务器系统,集群管理软件,性能优化工具,深度学习框架。浪潮与超大规模厂商(BAT)合作开发AI计算解决方案,为BAT90%的AI应用提供智慧计算解决方案。凭借共同开发的模式,浪潮不仅在中国取得成功,也在美国市场取得零突破和高速增长。IDC认为未来五年全球AI硬件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1%,而浪潮与AI应用领导者保持密切合作与创新,积极建设合作伙伴生态,这些优势都将为浪潮在AI市场带来巨大机遇。”

AI Station

浪潮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管理系统,面向深度学习训练集群,可以支持多种深度学习框架,能够快速部署深度学习训练环境,全面管理深度学习训练任务,为深度学习用户提供高效易用的平台。

T-eye

浪潮自主研发的应用特征分析软件,主要用于分析AI应用程序在GPU集群上运行时对硬件及系统资源占用的情况,反映出应用程序的运行特征、热点及瓶颈,从而帮助用户对应用程序算法作出针对性的调整优化。

Caffe-MPI

浪潮开发的全球首款高性能MPI集群版的Caffe深度学习计算框架,在伯克利Caffe架构的基础上,采用MPI技术对Caffe予以数据并行的优化,实现了多机多卡的并行计算,可部署到大规模训练平台上完成对大规模数据样本的训练。

报告二:Inspur Held the First Analyst Conference and Released AIInfrastructure Products Jointly With Baidu Leading 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frastructure Innovation

该报告由IDC中国企业级研究总监周震刚(Thomas Zhou)撰写。报告中,分析师提到:“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与数据、算法和计算能力的发展息息相关。爆炸式增长的海量数据用于模型训练,为计算带来挑战的同时,也为基础架构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机会。浪潮发布的一系列面向人工智能应用加速的产品,如 AGX-2、GX4 和 SR-AI Rack整机柜服务器等,正是随着人工智能应用发展而应运而生的基础架构创新。”

GX4

实现CPU与GPU计算资源的解耦,为多样化的AI应用提供极具弹性的协处理计算平台支撑。每台GX4可在2U空间内支持4块加速卡,并通过级联扩展,打造16块GPU卡的单物理AI计算机群,满足AI云、深度学习模型训练和线上推理等各种AI应用场景的不同需求。

AGX-2

在2U空间内支持部署8块GPU卡,AGX-2具备良好的I/O扩展能力,提供8块NVMe/SAS/SATA热插拔硬盘,AGX-2不仅支持通常的风冷散热方式,还可支持片上水冷以提供更高的计算能效比。

SR-AI整机柜

SR-AI整机柜服务器符合最新的天蝎2.5标准,是全球首个采用PCIe Fabric互联架构设计的AI方案,通过PCI-E交换机和I/OBOX两个模块的配合,GPU和CPU物理解耦池化,具有单机支持16块加速卡、单物理机群64卡的超强扩展性

IDC认为,浪潮在一系列人工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的创新设计已经不仅仅是领先于国内市场,甚至将对全球 AI基础架构产品的发展产生影响。如何将中国的创新推广到海外市场,将是浪潮在未来需要考虑的一个重点问题。

目前,浪潮正在全力推动智慧计算业务的开展,该项业务被浪潮视为未来核心的业务之一,并已成为中国AI领域较大的计算平台供应商;浪潮AI解决方案在中国占有率达到60%,在BAT、科大讯飞、Face++等智能语音、智能图像领域已实现广泛应用。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