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格索兰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 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6年为对比基准)

-- 订单量增长6%;工业技术和温控系统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5%

-- 销售额增长3%;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2%,温控系统业务表现持续强劲。

-- 第三季度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达1.41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达1.44美元。

-- 受自然灾害影响,每股收益亏损为0.04美元至0.05美元。

-- 公司重申2017年全年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期;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约为4.22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约为4.50美元

*本新闻稿包含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相关定义,请参见新闻稿注脚。更多细节和调整,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表格。

爱尔兰斯沃兹2017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 --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今日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摊薄每股收益为1.41美元。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为1.44美元,不包括1000万美元的重组成本。

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

第三季度持续经营业务财务状况比对

单位(百万美元)

2017

第三季度

2016

第三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3,646

$3,450

6%

5%

净销售额

$3,671

$3,568

3%

2%

营运收益

$506

$512

-1%


营业利润率 

13.8%

14.3%

-0.5个百分比

调整后营业收益*

$516

$519

-1%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4.1%

14.5%

-0.4个百分比

持续每股收益

$1.41

$1.39

1%

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

$1.44

$1.41

2%

重组费用

($10.0)

($7.3)

($2.7)

**重申对ASU 2017-07的执行。更多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附表。

“第三季度的财务和运营表现整体稳定。”英格索兰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Michael W. Lamach 表示,“温控系统业务和工业技术业务订单量增长显著,自有业务销售额呈低个位数增长。工业技术业务利润率持续超预期增长,销售额保持平稳上升;虽然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但运输业务依然表现良好,并达成了预期目标。尽管中国和中东地区的商用暖通空调业务在高度竞争的垂直市场保持了持续的强劲增长,公司本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率还是下降了50个基准点。”

“此外,第三季度还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大量自然灾害,而英格索兰作为一支具有超强适应和恢复能力的团队,仍然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与稳定的运转;据评估,自然灾害导致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下滑约0.04美元至0.05美元。公司业务运营持续强劲,终端市场也持续迸发良机,推动利润增长。但是,公司2017年整体表现低于预期,我们期待2018年能够推动实现新的增长。虽然我们预计,到2018年年底,物料的通货膨胀和定价等压力将有所缓和,但我们仍计划实施更积极的生产力举措,以巩固利润率的增长。”

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摘要(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6年第三季度为基准)

  • 订单量增长6%;自有业务订单量表现强劲,整体增长5%。
  • 全球销售额增长3%,其中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2%;北美地区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2%,国际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1%。
  • 营业利润率下降50个基准点,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下滑40个基准点;这主要是因为产品价格、销量和生产力的提升被亚洲及中东地区商用暖通空调业务的价格/成本(下降55个基准点)的负面影响,以及自然灾害产生的负面影响所抵消。待分配的企业支出和去年同期偏低的企业成本也导致了营业利润率下降约50个基准点。
  • 自然灾害导致每股收益下滑约0.04美元至0.05美元。
  • 第三季度税率受预计离散项目影响表现良好;调整后全年预期税率约为21%。

第三季度业务回顾(除特别标注外,以下数据均以2016年第三季度为基准)

温控系统业务: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节能的产品和创新的节能服务。旗下业务包括特灵®和美标®提供的楼宇暖通空调系统、商用和民用楼宇空调服务、零配件支持及楼宇自控系统;特灵Building Advantage™ 和Nexia™ 提供的节能服务和楼宇自控系统,以及冷王提供的运输温控系统解决方案。

单位(百万美元)

2017

第三季度

2016

第三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2,886

$2,731

6%

5%

净销售额

$2,939

$2,838

4%

3%

营运收益

$480

$475

1%


营业利润率

16.3%

16.7%

-0.4个百分比

调整后营业收益

$486

$477

2%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6.5%

16.8%

-0.3个百分比

**重申对ASU 2017-07的执行。更多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附表。

  • 订单量增长6%,其中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5%。销售额增长4%,其中自有业务销售额增长3%。
  • 营业利润率下降40个基准点;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下降30个基准点,这主要来源于自然灾害产生的负面影响。销售额、定价和生产力的提升也被亚洲地区商用暖通空调业务的定价/成本的负面影响,以及中东市场的渗透战略(约65个基准点)所抵消。

商用暖通空调业务

  • 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均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地区自有业务订单量实现了高十位数的大幅增长,拉丁美洲地区也实现了中十位数增长。北美地区自有业务订单量则出现低个位数的增长。
  • 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呈低个位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暖通空调设备、备件和服务业务的增长。
  • 从地区来看,北美地区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取得了低个位数增长;亚洲地区取得了低十位数增长;欧洲地区报告销售额实现低十位数增长,自有业务销售额实现高个位数增长。

民用暖通空调业务

  • 订单量和销售额均实现了低个位数增长;营业利润率持续提升。
  • 得益于产品、渠道和数字化投入,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运输制冷业务

  • 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均呈低个位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北美和欧洲地区拖车市场的下滑被售后备件、卡车、辅助供电装置和海运集装箱业务的增长所抵消。
  • 订单量取得了高个位数增长,其中自有业务订单量实现中个位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拖车、卡车、海运集装箱和辅助供电装置业务的订单量表现强劲。北美地区拖车业务订单量也实现了高个位数的增长。

工业技术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旨在提升客户的节能效率、生产力和运营能力。其业务包括压缩空气及气体系统和服务、动力工具、物料吊装系统、ARO®流体处理设备、Club Car®高尔夫球车、电动车和越野车。

单位(百万美元) 

2017

第三季度

2016

第三季度

同比变化

自有业务

同比变化

订单量

$760

$718

6%

5%

净销售额

$731

$730

0%

(1%)

营运收益

$89

$81

10%


营业利润率

12.2%

11.1%

1.1个百分比

调整后营业收益

$93

$86

8%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

12.7%

11.8%

0.9个百分比

**重申对ASU 2017-07的执行。更多信息,请参见英文新闻稿中的附表。

  • 该业务部门持续专注于通过推动服务业务、新产品开发和成本缩减的整合举措,提升营业利润率。
  • 订单量增长6%,自有业务订单量增长5%。销售额持平,但自有业务销售额下滑1%。
  • 从地区来看,北美地区销售额的稳步增长被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地区的销售额下滑所抵消。

压缩技术业务

  • 得益于对商业领域的持续关注和对精益运营、成本控制举措的持续推行,利润率呈增长态势。
  • 订单量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自有业务订单量呈低个位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电子设备订单量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
  • 受大容量压缩机业务下滑的影响,设备的报告销售额和自有业务销售额均出现低十位数下滑 。售后备件和服务业务销售额则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其中自有业务销售额呈低个位数增长。

工业技术产品

  • 订单量取得了中个位数增长。售后备件和服务业务订单均取得了高个位数增长。
  • 销售额实现高个位数增长,其中自有业务销售额实现中个位数增长。

小型电动汽车(Club Car

  • 订单量和销售额均取得了高个位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民用车辆和售后市场业务的增长。

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

单位(百万美元)

2017

第三季度

2016

第三季度**

同比变化

营运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年初至今)

$873

$1,117

-$224

现金流*(年初至今)

$749

$1,006

-$257

营运资本/销售额*

5.0%

4.9%

上浮10个基准点

现金余额(截至930日)

$1,259

$1,505

-$246

债务余额(截至930日) 

$4,063

$4,070

-$7

**重申对ASU 2016-09的执行。

  • 年初至今,公司总计回购股票10亿美元(1180万股);第二季度回购股票3.36亿美元(380万股)。
  • 年初至今,收购相关的已支出费用和计划支出费用约为2亿美元。
  • 第三季度营运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4.67亿美元。
  • 2017年营运资本表现正常。

公司重申2017年全年销售额、每股收益和现金流预期

  • 与2016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约4.5%。
  • 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预计约为4.22美元,包括每股0.15美元的重组费用和每股0.13美元的第二季度离散非现金所得税;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约为4.50美元。
  • 平均摊薄后股份数预计约为2.58亿股,包括年初至今的股票回购支出为10亿美元。
  • 营运活动产生的现金流约为15亿美元,自由现金流约为12亿美元。
  • 调整后的有效税率*约为21%。
  • 约19亿美元的资本配置计划:15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和收购,约4.3亿美元用以支付股息。截至目前,公司股票回购支出为10亿美元,股息支出为3.18亿美元。2017年全年预期用于收购相关的已支出和计划支出费用为4亿美元至5亿美元。

本篇新闻稿包含前瞻性声明,即关于非历史事实的陈述。陈述包括公司产品组合及市场需求、市场表现、股票回购项目(包括股票数量和回购时间)、资金分配战略(包括规划中的收购项目)、2017年的全年财务预期和目标以及对实际税率和预期中其他因素的推测。这些前瞻性声明均以英格索兰目前的预期目标为基础,但将受到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并可能会导致实际结果与预期大不相同。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限于,全球经济形势、市场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以及税法变化。关于可能引起此类变化的其它因素,请参考英格索兰2016年12月31日的10-K年度财务报表,以及之后的10-Q季度财务报表和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他文件。英格索兰不承担更新上述前瞻性声明的义务。

本篇新闻稿还包括调整后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这些信息应被视为遵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得出的财务指标的补充,而不能代替或者优于这些指标。若需了解更多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财务信息,请参见英文财报。

本财务报告中涉及的所有数额,包括净收益(亏损)、持续经营业务收益(亏损)、终止经营业务收益(亏损)及每股收益,均归属于英格索兰的普通股民。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 (Ingersoll Rand®)冷王(Thermo King®)特灵(Trane®)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其他易腐品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作为年销售额逾13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更多信息,请访问ingersollrand.comirco.com.cn

媒体联系:
Misty Zelent
704-655-5324, mzelent@irco.com

投资者及金融分析师联系:
Zac Nagel
704-655-4469, InvestorRelations@irco.com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定义

自有业务销售额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销售额。自有业务订单量指因汇率和收购影响而调整的当期关闭或完成的记录订单。

-     净销售额和订单量的汇率影响是用上一年外币汇率计算以当地货币记录的当期净销售额和销售量带来的影响。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去除上年同期外币换算的影响,直观地展示营运业绩。

调整后营运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运收益减去2017年及2016年的重组费用。详情请参见英文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调整后营业利润率指调整后的营运收益占净销售额的比值。

2017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费用,稅后净收益加上拉丁美洲的离散非现金所得税调整。2016年调整后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指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持续经营业务每股收益加上重组费用,减去出售公司所持哈斯曼剩余股权后的稅后净收益。详情请参见新闻稿附表3、4中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依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做出的调整。

2017年和2016年的自由现金流均指经营活动提供的净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加上重组的现金付款。详情请参见新闻稿附表8中自由现金流的调整。

营运资本可衡量一个公司的营运流动性情况和企业现有银行账户管理的整体效益。

-     营运资本指应收账款、应收票据和库存值的总和,减去流动负债总额,其中不包括短期债务、应付股息和所得税应付帐款。

-     营运资本收入占比指当期(如 9月30日)营运资本负债表除以当期年销售额(如截至9月30日的一个季度的报告销售额乘以4,即为全年的年销售额)

2017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重组费用和拉丁美洲的离散非现金所得税调整对税率产生的影响,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收益再加上重组费用。2016年调整后有效税率指所得税费用加上或者减去重组费用和出售哈斯曼股权收益对税率产生的影响,除以税前持续运营的受益减去出售哈斯曼股权收益再加上重组费用。这样的衡量方式可以直观展示有效税率的同期对比情况。

消息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I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