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维信:用生物技术呵护家园

2017-10-26 16:49 7002
10月19日-21日,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 -- 暨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诺维信资助并参与了本次会议。

北京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10月19日-21日,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 -- 暨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诺维信资助并参与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40余所院校的百余名博士生和青年教师齐聚清华,共同就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大气污染与控制、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能源与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我们非常期待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合作,希望借助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 -- 暨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学术研讨会的平台,为广大富有创新精神又具备专业技能的人才创造更多激发灵感、开拓视野、分享知识和启发思维的机会。”诺维信亚太区总裁戴彤表示,“同时,也通过研讨会上企业与专家、学者们的对话交流,进一步推动产学合作,促进生物技术在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为中国环境事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改善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区域环境质量协同创新中心、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环境科学与技术前沿期刊(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协办。会议每年举办一届,是环境领域博士生交流学术思想较大的活动平台。今年,曲久辉院士、岳国君院士应邀分别就水质净化及资源化的物质流与能量流调控和生物乙醇发展趋势作了主旨报告。

“生物技术已发展成为环境保护领域应用最广、最为重要的技术之一,特别在水污染控制、有毒有害物质降解、清洁能源开发、废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项目负责人鲁玺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生物技术创新的领导企业诺维信公司合作,希望能利用双方科研和技术优势,共同研发可应用于废水处理和沼气代谢的生物解决方案,应对日益严峻的水资源挑战。”

会上,诺维信发布了首个开放式创新网络平台HelloScience(https://helloscience.io/),旨在汇集专家学者、企业、NGO等各界的智慧,共同合作,开发应对全球重大挑战的技术方案。平台开放的首个主题是水,包括饮用水安全、生物膜去除、污泥减量、磷回收等四个方面及一个开放式话题窗口,任何对上述话题感兴趣的机构或个人均可在HelloScience网站上分享想法,讨论交流。诺维信也会为相应的想法或者提案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帮助加速推进有潜力的技术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诺维信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