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联合山东省质检院举办电线电缆质量控制&国际标准研讨会

2017-10-26 10:06 8445
2017年10月20日,德国莱茵TUV“质胜之道 -- 电线电缆质量控制&国际标准研讨会”在济南国家节能产品质检中心召开。

济南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20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质胜之道 -- 电线电缆质量控制&国际标准研讨会”在济南国家节能产品质检中心召开。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电器所所长王峰,副所长信天,电线电缆实验室主任、研究员林蓝波等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专业线缆报告,为来自近30家省内外线缆企业的与会嘉宾详细解疑答惑,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技术标准和新型技术革新。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耐克森(阳谷)新日辉电缆有限公司、TBEA新泰线缆厂、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威海泓淋电子有限公司、潍坊中旭高分子材料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等业内知名企业共聚一堂,一起探讨机器人线缆、光伏电缆等研究技术和新项目拓展等内容。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总经理徐澍、副总经理赵新华和项目经理刘波等TUV莱茵方面的代表为大家介绍了集团背景、线缆的行业行情等信息。近年来,能源、电力、通信、建筑、汽车等产业领域发展迅速,2017年我国电线电缆的市场容量将以8%-9%的速度增长,且整个电线电缆行业市场更加细分。2017年,线缆质量备受社会关注,质量标准、企业质量和产品质量的提升也受到线缆行业以及相关行业群体的高度重视。机器人和电动汽车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发展领域,是智能化和数字化技术的主要代表,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装置。电线电缆作为这两类产品的重要零部件,市场需求量将不出意外地迎来爆发,电线电缆企业也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及转型机遇。为了规范机器人电缆标准,TUV莱茵在2016年8月率先颁布全球首份工业机器人用线缆第三方标准2Pfg 2577并参与起草了中国首份机器人电缆通行标准CRIA0003-2016。电动汽车充电桩电缆也在TUV莱茵标准2Pfg 1908的引领下,安全、性能等主要参数得到了大幅提高。特别在2016年以来综合考虑到新国标,2Pfg 1908和EN 50620的测试方案成为国内外充电桩电缆企业的首选。

随着光伏整列数量的增加以及逆变器并网发电的需求提升光伏组件厂商、光伏零部件厂商对通过认证的DC1500V光伏电缆和多芯光伏电缆的需求也随之迅速增长。作为全球光伏组件与零部件测试和认证领域领导者,TUV莱茵现为全球范围内超过80%的光伏生产商提供测试及认证服务,确保产品的质量与安全性。

电线电缆是重要的基础性行业,市场充满了机遇,如何应对市场竞争、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是每个线缆企业面临的挑战。为此,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电气所和TUV莱茵特在济南联合举办电线电缆质量控制&国际标准研讨会,帮助企业充分把握发展机遇,通过技术突破实现转型升级。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