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未来酒店崭新定义,智选假日“新一代”公区设计睿智上线

大幅提升酒店空间利用率,引入共享办公理念
2017-10-26 10:00 13192
今天,在2017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酒店投资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上海站)上,洲际酒店集团旗下中端精选服务类酒店品牌智选假日酒店发布并首次展出了其“新一代”设计中的公共区域部分。

上海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在2017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酒店投资加盟与特许经营展览会(上海站)上,洲际酒店集团旗下中端精选服务类酒店品牌智选假日酒店发布并首次展出了其“新一代”设计中的公共区域部分。这是继今年4月发布“新一代”品牌设计理念及客房设计后,智选假日酒店再次带来未来酒店设计的前沿趋势。新的公区设计延续了“新一代”客房设计的风格和色调,增加并强化了公共区域的功能,旨在大幅提升酒店空间的利用率,丰富并升级酒店功能,吸引更多宾客驻足于此,也扩大业主运营收益,志在成为宾客与业主共同的睿智之选。

大堂:拉近宾客与酒店距离

大堂的氛围是一个酒店带给旅客的第一印象。在过去,智选假日酒店普遍使用长条形接待台,较高的台面将宾客和前台接待人员分割在内外两侧,距离感在不经意间已经形成了。为了拉近双方的距离,增加整个大堂环境和接待流程的亲和力,带来更方便和简洁的登记入住体验,“新一代”设计改变了传统的形式,大胆启用开放岛式接待台。也就是说,宾客与前台接待人员可以一对一共享一个高度及腰的台面,而接待人员也更方便走出来欢迎和引导宾客。

“新一代”大堂设计图
“新一代”大堂设计图

对于提升大堂的亲和力,背景墙的设计也功不可没。接待台的背景墙大面积使用智选假日酒店标志性的蓝色,辨识度极高。而大堂休息区的背景墙则以灰色为主色调,配合亲和有趣的品牌标语,清新雅致,又极富个性,为刚刚经历了舟车劳顿的旅客提供一个平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在这个灰色和蓝色为主的空间里,亮橙色灯具和靠枕做了恰到好处的点缀,整体简约但在细节之处又不失精巧,打造出大堂颇具现代感的风格。

智·空间:大幅提升公区空间利用率

原本的酒店早餐厅区域(智·空间)在早餐以外的时段利用率很低,这次的“新一代”公区设计突破了空间的单一功能,将它打造得灵活多变,每一寸空间都能以不同的功能满足不同的需求,这也是新设计中“共享”概念的灵魂。这一设计不仅是智选假日酒店的首次尝试,在国际酒店集团中也是首创。

“智·空间”分为三大功能区:工作休息区、餐饮区、活动会议区。在早餐时段,整个区域开放作为早餐餐饮区,以满足众多宾客同时用餐的需求。而在其他时段,这一空间就可以发挥“余热”,向宾客提供灵活多变的工作和休闲模式。

“新一代”“智-空间”设计图
“新一代”“智-空间”设计图
  • 工作休息区:勾画未来酒店新定义

对人们来说,从前的酒店只是一个满足吃和睡两大基本需求的地方。智选假日酒店对工作休息区的设计大胆打破了这样的旧观念,赋予酒店一个崭新的定义:原来酒店还可以变身休闲咖啡厅、便捷办公室、甚至是一个会友的地方。

工作休息区丰富多样的家具组合给宾客提供了一个简易却多功能的办公区域。开放式卡座可供一人或多人办公,休闲沙发座和多人工作高桌可以供多人一起互动和工作,半围合卡座可以提供私密的交流和个人办公空间。另外,工作休息区还专门设有“多媒体商务中心”(Tech Hub),提供电脑和打印机等基础办公设施,为商务客人提供便利。在夜间,餐饮区和活动会议区都关闭后,工作休息区将依然向宾客开放。

为了让空间更具活力和层次感,工作休息区选用了不同深度的蓝色和灰色布艺沙发、白色和木纹色桌面,配以亮橙色靠枕和其他装饰物的点缀。这一区域紧邻餐饮区,两者以不同的地板样式巧妙地区分功能,工作休息区的木地板有一种温暖安心的感觉,而餐饮区的地砖则更具有用餐氛围。

  • 餐饮区:创新“24小时自助式便利站”

餐饮区设置了自助餐台,方便客人流水线式取餐。为了满足中国客人的口味,还增加了特色面档窗口。早餐时段过后,活动墙会将整个自助餐台区域关闭。智选假日酒店还在餐饮区内安排了全新“24小时自助式便利站”。宾客通过便捷的移动支付,就可以享用自助式的咖啡、茶、软饮、食品点心,也可以买到酒店纪念品和简单的生活用品。同时,这里还配置了可供客人加热食物的微波炉。这样的便利站在国内酒店中还是首创。

“新一代”餐饮区设计图
“新一代”餐饮区设计图

餐饮区以三种不同深度的灰色条状地砖铺地,通过现代感的图案拼接来定义早餐餐台区和智·空间的公共走廊。这一区域依然以蓝色、灰色和木纹色为主色调,同时增加了很多和品牌有关的图案、拼花和标语,既具有视觉吸引力,又增强了品牌的代入感。

  • 活动会议区:一套家具满足两种功能

活动会议区由隔板分为多个会议空间,可以根据客人需求进行分割或组合使用。在没有会议预订的时候,活动会议区也可以打开作为餐饮区和工作休息区的延伸。而这一区域内的所有家具都可以同时满足两种功能的需求,不用再额外设置家具库。

“新一代”活动会议区设计图
“新一代”活动会议区设计图

智选假日酒店的“新一代”公区设计打造了一个适合全天不同时段模式的多功能“智·空间”,以及一个亲和力和辨识度双高的接待空间,帮助业主更高效地利用酒店的每寸公共区域。无论是住店客人还是非住店客人,都能在全新的“智·空间”得到恰如所需的体验。目前公布的新方案都是标准设计,具体实施方式将根据不同酒店的实际情况和条件而定,“新一代”公区设计将于2017年年底,运用于新签约的智选假日酒店。

智选假日酒店中国区副总裁邱尤表示,作为业内发展较快的中端酒店品牌之一,创立26年至今,智选假日酒店凭借安全可靠的入住体验及高品质的硬件设施,成就了商务和休闲旅客简单、睿智的出行,也为业主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回报。“我们希望以新颖的设计保持品牌持久的竞争力,以色彩丰富、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吸引新一代旅客,并帮助业主进一步提升投资回报。” 

消息来源:洲际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