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战略投资才到公司,布局新一代HR SaaS市场

2017-10-26 08:00 18352
2017年10月25日,“A股人力资源第一股”科锐国际正式对外宣布战略投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HR SaaS 服务商 -- 才到公司,投资金额为千万元级的规模。

北京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25日,“A股人力资源第一股”科锐国际(股票代码300662)正式对外宣布战略投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HR SaaS 服务商 -- 才到公司,投资金额为千万元级的规模,将用于升级才到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才到云)产品服务创新和商务运营体系的建设,深化其连接企业、员工和合作伙伴的策略,加速其在大中华区的业务拓展。同时,科锐国际将借助才到在 HR SaaS 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创新能力,加快“一体两翼”战略的实施落地,完善从招聘至人力资源外包、薪酬管理等产业链延伸及向更多元化业务领域布局。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先生表示:“当前,以技术驱动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的变革时代已经到来。科锐国际非常看好才到 HR SaaS 产品服务的科技含量、时代感、拥有丰富 HR 信息化经验的管理团队、能为客户持续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不断迭代的创新能力。未来双方的合作不仅在资本层面,更在于打通线上和线下,将科锐国际21年先进的国际化管理理念、2000余家大中型企业客户的服务实践,与才到领先的 HR SaaS 技术平台与丰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经验结合,充分发挥技术与服务融合的威力,为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才到创始人兼董事长尹武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获得国内首家 A 股人力资源上市公司 -- 科锐国际的战略投资。才到 HR SaaS 作为中国最懂 HR 的 IT 平台,成立两年时间内,已服务于52家大中型企业客户和8000家中小微企业以及5万名员工。才到核心团队均来自国际和国内前十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曾为260家全球500强企业提供 HR 平台与服务,积累了15年大中型企业客户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与服务流程标准化丰富经验。与科锐国际携手后,才到将继续强化在产品技术和本地化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面向科锐国际的各类客户提供 HR SaaS 服务,同时通过‘才到连接’深化与人力资源产业链上下游伙伴的战略合作,连接企业、员工与第三方合作伙伴,为客户方的企业和员工带来更多核心价值。”

多重因素撬动 SaaS 企业服务市场,HR SaaS成为未来标配及投资风口

当前,在随需使用、按需付费、云管理、共享职能管理、大数据管理、以及人力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驱动下,以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的 SaaS(软件即服务)企业服务需求持续旺盛,并不断迭代发展。截至2016年,美国已有超过50家 SaaS 服务公司登陆纳斯达克,总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

在细分垂直 SaaS 服务市场中,人力资源因其行业特性占据管理人与薪酬及企业管理的基础入口,使得 HRSaaS 成为 SaaS 领域较受关注的版块之一。在传统模式下,企业 HR 主要以“招聘网站+传统 eHR 软件+Excel 表格”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复杂、易出错、效率低下。而传统的 eHR 软件因以 IT 思维主导,侧重“卖 IT 功能”,加上系统升级常常跟不上企业管理和行业变化,很难达到人力资源管理预期效果。相比之下,HRSaaS 则以 HR 思维为主导,将“卖服务”作为重点,不仅可以为企业快速高效构建包括员工档案、招聘管理、入离职管理、薪资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审批流程和可视化数据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免除构建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等系统和维护的巨额费用,同时只要联网,通过移动端即可完成企业内部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从而真正实现用技术驱动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的运营和变革。

目前,美国 HR SaaS 市场已经成功孕育了 Workday、Gusto、Zenefits 等上市企业,其中 Workday 的市值已超过两百亿美元。在中国,HR SaaS 市场于2015年迅速崛起,并受到资本市场持续关注。在2016年可查询的企业服务436起融资案例中,人力资源以72起融资事件成为融资最多的领域,其中 HR SaaS 企业达到33家,占据人力资源服务商总融资数量比例的45.8%。未来,云端的 HR SaaS 企业服务会像水电一样成为更多公司的标配,也将成为投资的风口和下一个独角兽集中爆发的领域。

精通 HR 业务、IT 技术、服务交付的“三合一”人力资源服务商呼之欲出

技术不仅改变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也势必将改变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业务布局和行业竞争格局。人社部在2017年10月印发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推进“互联网+ 人力资源服务行动”,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各业态和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运用互联网技术探索开展跨界服务模式。而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多元化、跨界商业布局,加之劳动人口增长放缓人力成本不断攀升,企业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综合能力要求将越来越高,精通 HR 业务、IT 技术、服务交付的“三合一”人力资源服务商呼之欲出。

科锐国际副董事长、投资并购总裁王天鹏先生指出:“全面拥抱科技是科锐国际的必然选择科锐国际在2015年正式提出‘一体两翼’战略,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与创新技术的运用,实现对 B 端(企业)与 C 端(人才)的多层级渗透、连接、与价值创造。过去21年中,科锐国际在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领域已经建立了绝对领先优势,拥有极强的服务交付能力。对科锐国际而言,无论是当前服务流程的优化、效率的提升,公司内部员工及外包员工的高效管理,以及未来人力资源全产业链和更多元化业务领域布局,均离不开 HRSaaS、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较新技术的支持与驱动。目前,科锐国际对技术产品的孵化及创新已展开积极布局,旗下自有四大技术平台 -- 才客、即派、睿聘、薪薪乐均已投向市场。此次战略投资才到,是优化科锐国际技术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科锐国际不仅持续为长期合作的2000余家大中型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同时将通过技术与平台的聚合效应,将优质的服务和实践带向更为广阔的长尾市场,让更多的企业体验到时代科技前沿的人力资源服务价值。”

才到公司 CEO 彭宏涛先生指出:“才到始终以‘匠心为始,敬畏技术’满足客户需求为目标,凭借创始团队15年在 HR 和 IT 跨界领域的工作经验,以及对人力资源和 IT 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坚持‘客户第一、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大数据思维,产品不仅在中小微企业市场渗透率日渐提升,同时获得越来越多大型标杆性客户企业的认可。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就接连获得鸿元资本、智通人才和本次科锐国际的青睐并投资。特别是本次与科锐国际的携手,才到 HR SaaS 在中国最懂 HR 的 IT 平台基础上,又增加了最懂行业、最懂中国和最懂世界三点优势,同时让科锐国际的服务更具有“科技感”,让才到 HR SaaS 的服务覆盖更多的客户,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和更优体验,让企业与人才沟通更简单。未来,才到将进一步推进开放战略:一方面是面向各大平台的开放服务能力,打造‘+才到云’的深度服务;另一方面是与才到连接中的优秀细分领域服务商开放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才到云+’拓展服务价值。”

关于科锐国际

科锐国际是领先的整体人才解决方案服务商,以及中国首家登陆 A 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目前在中国大陆、香港、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全球市场拥有79家分支机构,1,500余名专业招聘顾问,在超过18个行业及领域为客户提供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招聘培训等解决方案。在过去21年中,科锐已与2,000余家跨国集团、国内上市公司、快速成长性企业及非盈利组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过去的一年中,成功为企业推荐的中高级管理及专业技术职位超过15,000名,全风险灵活用工超过60,000人次。2017年6月8日,科锐国际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科锐国际 ;股票代码:300662)。更多信息欢迎访问 www.careerintlinc.com

关于才到

才到,2015年4月创建于上海市漕河泾国家经济开发区的国际孵化中心,是一家提供“云计算”与“移动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供应商(HR SaaS),致力于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创新、人力成本优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让处于快速成长的中小型企业零风险进入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其产品由 HRCloud 与 APP 组成,主要包括基础组织人事、招聘管理、人事薪资管理、考勤管理、绩效考核和员工手机端等,覆盖了企业内员工“选用育留”全生命周期及商业活动中与人相关的所有活动。其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于任仕达、万宝盛华、怡安翰威特和中智等中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正将多年为全球和中国的500强企业服务的实践经验带给中国优秀的企业。2016年7月,才到成立一年,就获得广东智通人才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30969)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caidaocloud.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相关股票:
Shenzhen:30066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