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aunt 中国打造多感官“冰与火”体验

联手悦诚科技开拓线下VR影院业务
2017-10-25 21:40 7645
Jaunt中国在北京悦诚科技位于三里屯的VR天堂电影院举办了VR线下娱乐体验活动,主题名为:“有温度的VR”。这也是Jaunt中国首次将全新打造的多感官VR装置对公众开放,试图将VR的视觉及听觉体验拓展到另一种感官,即触觉,感受与剧情同步的沉浸式体验。

北京2017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Jaunt中国在北京悦诚科技位于三里屯的VR天堂电影院举办了VR线下娱乐体验活动,主题名为:“有温度的VR”。这也是Jaunt中国首次将全新打造的多感官VR装置对公众开放,试图将VR的视觉及听觉体验拓展到另一种感官,即触觉,感受与剧情同步的沉浸式体验。

Jaunt中国CEO方淦与悦诚科技CEO顾斌庆祝Jaunt Week开幕
Jaunt中国CEO方淦与悦诚科技CEO顾斌庆祝Jaunt Week开幕

 

装置及海报图片
装置及海报图片

Jaunt中国是国内唯一一家集VR内容拍摄、制作和发行于一体的全球VR企业,拥有着汇集海内外丰富的优质VR内容库。当日活动中,Jaunt中国为记者们提供了两套VR装置:《生存游戏》和《极限玩家系列:冰岛》,均来自Jaunt中国内容平台。在音视频及特设装置的配合下,用户可在《生存游戏》中,随着情节的展开,同步体验受害者“疼痛“的感觉,也可在《冰岛》中跟随主角驾驶着木舟漂流在极寒的冰川间。

两台装置设计旨在将现实的触觉感官融入VR短片,根据VR内容不同时刻的剧情变化,在装置上通过不同冷热温度表现,模拟类似冰火交加或刺痛的效果,让用户在观看剧情的同时增强感受,从而加深代入感。

此次公众免费体验活动将长达一周(10月25日-31日)。后续两套VR装置将移至国内首家VR影院,该影院由悦诚科技与国美共同建立。Jaunt中国与悦诚科技早在6月已达成合作,11月起,Jaunt中国将提供包括两套VR多感官装置在内的10余部作品,正式在国美VR影院进行对外售票体验。

体验内容简介

《极限玩家系列:冰岛》

19岁的盖伦·沃克哈森(Galen Volckhausen)从小就开始挑战瀑布漂流这样的极限活动。你将跟随他,驾驶 Jaunt 特制的独木船穿梭于位于冰岛的Aldeyjarfoss瀑布漂流。Jaunt 特别引进的装置会将温度带入虚拟世界,让你的触感感受冰岛漂流的真实刺激。

《生存游戏》

俊男靓女,泳池美酒。这一切都和你向往中的名媛生活吻合。然而,酒醒后却发现自己置身一场恐怖的生存游戏,若想逃出生天,唯有以命相搏。这一次,你将被孤立在禁闭的铁栏后观看VR恐怖片……请保持警惕,随着剧情的发展,也许你会亲身遭受一场“恐怖暴击”。

《冰岛》以及《生存游戏》VR体验装置
《冰岛》以及《生存游戏》VR体验装置

关于装置原理

Jaunt中国首次为VR体验导入了冷热的温度感应。此次尝试是Jaunt中国与韩国科技公司TEGway 所研发的ThermoReal共同努力的结果 -- 根据VR内容不同时刻的剧情变化,在一片弹性的热电薄部件(thermo-electric device)上,即体感片上,迅速升降温度范围达摄氏 4 度至 40 度,提供不同冷热温度表现,可实现类似接触到冰、火及痛觉的模拟。

消息来源:Jaunt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