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车盟从众强强合并,优势整合实现1+1>2

上海2009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沪上知名的车险销售服务平台车盟(中国)网络有限公司与上海从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合并,合并后将统一使用“车盟从众”品牌,同时进行相关网络、人员的整合。新公司将成为目前中国最具实力的电话车险销售和服务平台。

-- 成功整合,再续前缘

其实早在2007年,车盟就注意到从众的优势和巨大的冲劲,也跟从众谈过并购整合的设想,2年后,双方最终整合成功,也是续了当年的佳话。

车盟成立时间较早于2005年4月,股东主要以风投为主,车盟从众主要股东为华登国际、德同资本、裕隆企业集团、富鑫投资、UMC Capital、招商局投资、Sumitomo 住友商社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和风险基金联合投资,风投总持股比例超过50%以上。车盟具备全国性优势,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拥有较高品牌知名度。

从众成立于2006年,在上海车险市场已经拥有多年服务车主的经验,用户规模有一直处于沪上领先地位。据传闻,新华传媒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从众快速崛起曾在业界做出令人吃惊的战绩。成立后短短一年,就对当时的老大车盟构成威胁。当时,车盟就跟从众谈过并购整合的设想,因为种种原因,当时没有最后谈成,这次机缘巧合,最终整合成功。

-- 闪婚,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008年以来,车险新政频繁出台,市场竞争加剧,传统车险中介的经营模式受到挑战,主要表现在低价竞争、服务同质化,导致企业利润空间不断压缩。进入2009年,经济大环境的低靡也给车险业带来大的压力,各大财险公司电话车险业务获批,对车险中介也有一定的冲击。

如何转变经营理念?如何提升竞争力,打造车主心仪的车险品牌?如何更好的为车主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正是这些共同的思考,让车盟和从众走到了一起。两家公司合并后,新公司的运营将由双方管理团队整合后共同执掌。车盟从众新掌门将由原从众 CEO 张作元担任。张作元在保险业有很深的根基,他把从众从默默无闻的小公司一手打造成保险中介知名品牌的公司的成功经验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是车盟投资人最为看重的。这次整合,得到了车盟和从众投资人的大力支持,所以,整合的进程相当迅速和顺利,双方的管理层也是对整合充满了热情和期待。目前,目前新公司已经进行完成服务体系的整合。张作元已经带领50人的精英团队到车盟办公。股东们看好合并后的前景。

-- 联合成就无限大

车盟具备全国性优势,特别是长三角地区拥有较高品牌知名度,而从众在上海车险市场拥有多年服务车主的经验,用户规模有一直处于沪上领先地位。此次合并使两家产品线及业务覆盖区域上合二为一。车盟从众总部仍设在上海,同时拥有上海、南京、杭州、无锡、宁波、苏州、成都7家分公司和1个全国呼叫中心。

业内专家认为:“车盟、从众在汽车保险产品线和营销资源上有较大的互补性。预计合并后,双方在上海电话车险市场的占比将上升到40%以上,成为华东乃至全国较大电话车险中介机构,平台将发挥更大的规模效应。” 车盟从众 CEO 张作元表示:“此次合并将使双方优势互补,商业模式更加全面合理,从而整体实力、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皆有极大的提升。整合将为双方会员提供更超值、优质的服务。”据统计,车盟从众整合后,会员总数将超过60万,主要为私家车车主,其中华东地区会员超过30万。车盟从众拥有遍布全国30个省市的3000多家优质救援维修网点,每一天可为上万名车主提供专业化的车险及救援维修服务。

张作元对整合后的前景保持乐观:“1+1>2是整体实力、市场规模的达大提升,在暂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有利于规避市场及行业风险,养精蓄锐。其实,企业只要能给市场贡献价值,让消费者满意,就总会有发展壮大的空间。”

-- 以服务提升主业,择机海外上市

当前,08车险新政的效应开始逐渐释放,行业准入门槛有了很大提高。对于有能力、有实力做好车险中介的经营者来说,市场越规范、越透明也就越有利,中介服务平台特有的服务优势也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形成核心竞争力。

张作元表示:“车盟从众当前第一阶段计划主要是内部整合和练好内功,通过打造更优质服务来提高客户忠诚度,推动业务增长。此后不排除进入财产险板块和其他业务,开发新的利润点,毕竟我们有雄厚的会员资源。今年有望实现盈利,我们也希望在适当的时候能够上市。”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海外风险投资资本背景,力推车盟从众海外上市符合风投的一贯投资手法,在国内创业板上市可能性不大。

对于何时会推行上市计划,张作元表示:“这需要公司董事会的讨论,同时也要看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资本市场的情况而定。”

消息来源:车盟(中国)网络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