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 gpi处理报文超过200万条 成为跨境支付的新标准

借助SWIFT gpi,世界各地的公司财资主管从超过120家领先交易银行获得更好的支付体验
2017-10-24 13:55 13546
SWIFT今天宣布其全球支付创新(gpi)服务增长迅速,今年9月处理超过200万笔支付。

北京2017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SWIFT 今天宣布其全球支付创新 (gpi) 服务增长迅速,今年9月处理超过200万笔支付。

SWIFT gpi 已迅速成为跨境支付的新标准,超过120家领先的交易银行(占全部 SWIFT 支付数量的75%以上)已签约加入该项服务,另有许多银行在过去数月加入。有24家银行已上线和积极使用 SWIFT gpi,通过100条国家走廊每天交换数以千计的报文。超过40家银行预计将在2017年年底前上线 gpi。

SWIFT 首席营销官 Christian Sarafidis 表示,“SWIFT gpi 以惊人的速度成为跨境支付新标准。gpi 带给银行及其企业客户真正的价值共创和协作式创新,并由此产生上述直接成果。gpi 支付在发起后24小时内入账,大多数支付在几小时甚至几分钟内完成。企业可以实时查询支付,并从银行直接获取入账确认。”

SWIFT gpi 使用创新支付 Tracker,这是可通过 API 访问的云端应用。银行使用上述 API,将 gpi Tracker 信息嵌入自身的支付流应用和前端平台,以便于客户实时查询 gpi 支付。

SWIFT 的银行业市场和 SWIFT gpi 负责人 Wim Raymaekers 指出,“Tracker 是 SWIFT gpi 的基石。如今,企业最常见的头痛问题是无法掌握自身的支付状态信息,不知道受益人何时收到支付款。事实上,近期接受调查的公司财资主管中,有64%的人[i] 要求提供实时支付查询。SWIFT gpi 让银行可以满足上述需要,向客户提供独特的价值。”

SWIFT 还在开发下一期 gpi,其中将包括附加数字化服务,以进一步变革跨境支付体验,比如停止和撤销支付;传送丰富支付数据;通过支付助手,以更智能方式发起支付。

与此同时,SWIFT 还在探索区块链技术在跨境支付流程中的潜在应用。超过30家gpi银行已在开展概念验证,检测 SWIFT 开发并使用分布式簿记技术 (DLT) 的应用能否用于实现己方账户实时对帐,并帮助优化全球流动性。初步成果将在多伦多举行的 Sibos 大会中发布,而概念验证预定于随后的2017年11月完成。

此外,作为持续创新流程的一部分,SWIFT 及银行正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开发更多增值服务。通过其 API 并利用 gpi 平台,银行可以在上述服务基础上向客户提供更多价值。Sibos 大会将演示价值概念的早期验证结果。

近期加入 SWIFT gpi 的银行包括:巴卡拉银行、Asociacion Popular de Ahorros y Prestamos、艾克塞斯银行、智利银行、秘鲁信贷银行、加利西亚银行、多米尼加共和国储备银行、太平洋银行、Banco Inbursa、Banco Sabadell、盘古银行、Bank al Etihad、格鲁吉亚银行、江苏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郑州银行、南非必得维斯特银行、布达佩斯银行、西班牙储蓄银行、Cajamar Caja Rural、加拿大皇家商业银行、中非建筑协会、中国浙商银行、创兴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瑞士信贷、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玉山商业银行、Ecobank、加纳商业银行、德国赫拉巴国际商业银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pagoo、阿塞拜疆资本银行、泰华农业银行、沙特国家商业银行、波兰通用储蓄银行、Promsvyazbank PJSC、加拿大丰业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北欧斯安银行、土耳其担保银行、瑞银集团、大华银行、越南商业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鄞州银行。

下载 gpi 参与银行的详细名单,请点击这里

想要了解 SWIFT gpi 的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