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领投企业消费平台分贝通,科技赋能企业管理

2017-10-24 10:00 9295
近日,全流程管控的企业消费平台分贝通宣布于今年9月完成了由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和IDG资本领投,华创资本跟投的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北京2017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流程管控的企业消费平台分贝通宣布于今年9月完成了由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和IDG资本领投,华创资本跟投的4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分贝通将利用本轮融资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完善更多的管控规则,丰富更多的消费场景,为更多企业客户服务。

解决行业长期痛点 持续提升企业效率

源于互联网的日新月异,在个人消费市场在衣食住行等主要垂直赛道,都诞生了数个百亿美金级的独角兽,但在企业消费市场,特别是企业相对高频的差旅、采购、用餐等场景,供应商极其分散,且互联网程度很低。大量纸质单据的流转不仅使报销流程繁琐而冗长,企业运营的经费控制也没有抓手,公司报销效率低也令员工频频抱怨,这些痛点存在已久,一直悬而未决。

分贝通从差旅领域切入万亿交易额的企业消费市场。其主要产品分贝通APP,通过提供权限开关、事前审批、预算管理、消费规则、省钱提醒和报表分析6大SaaS管控模块,事前事中事后20余项管控措施,深度嵌入到消费场景的事前事中事后环节,帮助企业管理者有效降低因公消费开支,全方位掌控消费情况。通过提供机票、酒店、火车、用车、采购、体检和法律咨询等多个企业消费场景,企业无需再对接多个供应商。全额垫资、授信月结、统一发票的消费模式,大幅节省了企业员工、行政和财务的报销时间,有效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

通过使用分贝通APP,利用消费规则系统管控,企业最多可节省9%费用;通过员工消费时提醒,激励省钱行为,最多可节省6%费用;合计企业因公消费总费用可节省15%。目前分贝通已经拓展到企业用餐、企业采购、员工福利等场景,累计签约超过5000家企业客户,其中大中型企业300余家。

分贝通创始人兰希先生介绍“分贝通希望以创新者的身份,带来企业消费在线智能管控和彻底告别报销的全新体验,推动企业进入因公消费新时代。同时,分贝通将加快中大型企业客户的拓展速度,通过开放合作的策略,构建企业服务联盟,与OA、财税、消费场景等众多战略合作方一起分享企业消费市场的机会。”

看好企业服务市场 全面布局金融科技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本次投资分贝通是基于长期看好金融科技在企业服务的渗透和应用。数据显示,企业因公消费占据公司总支出的10%-15%,属万亿级市场。分贝通致力于打造智能的企业消费管控平台,提升公司在因公消费的财务管理和运营效率,这与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愿景相同。此外,分贝通管理团队在金融科技以及互联网产品研发方面的丰富经验也是吸引宜信本次投资目光的重要原因。创始人兰希曾任职于IDG资本,负责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投资了包括猪八戒、轻松筹、360金融等多个项目。在2016年初,分贝通曾获得IDG资本的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作为本次领投方之一,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先生表示:“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已完成数笔投资,集中在消费金融、保险科技和线上理财。本次对分贝通的投资是我们在企业金融服务的首笔投资,分贝通瞄准了企业在因公消费的痛点,通过对交易场景的资源整合,结合人工智能前沿科技,为企业降低成本,大大提升运营效率,这一使命在未来大有可为。同时分贝通创始及管理团队敏锐的市场嗅觉和高效的执行力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相信分贝通一定会成为科技驱动的企业消费服务平台的领先企业。”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前沿企业,宜信不仅以强大的科技基因在金融行业扬帆破浪,更通过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全面布局国内外高速发展的优质潜力资产,利用科技的力量升级更美好的金融生活。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