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助力金融机构IT架构转型

2017-10-23 15:25 10738
目前,文思海辉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1.x版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数十家商业银行的互联网银行等关键交易系统,在帮助银行促进互联网用户和业务快速发展、产品快速创新、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2017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去IOE和自主可控等内外环境和监管政策的指引和驱动下,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借助互联网等技术手段降低交易成本、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提升客户体验、创新服务模式已迫在眉睫,如何更好地推动银行IT系统架构转型以满足互联网时代下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的需要,已成为商业银行的重要课题。基于分布式技术以及具有金融行业特点的PaaS平台,为金融机构从以传统集中式架构为主,向集中式和分布式架构有机融合的架构体系进行转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基础和平台支撑。

文思海辉金融早在2012年便开始规划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的建设。整个平台遵循“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弹性扩展、高性能”的原则,采用“开源+自主研发”相结合的技术路线,通过5年多的不断升级与完善,已逐步形成了一套为金融客户量身打造、成熟完整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产品及解决方案。

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发展历程
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发展历程

目前,文思海辉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1.x版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数十家商业银行(包括: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省级农信社以及城市商业银行)的互联网银行等关键交易系统,在帮助银行促进互联网用户和业务快速发展、产品快速创新、提升客户体验、创新服务模式、降低IT成本投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较市场竞品,文思海辉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在以下几方面表现卓越:

  • 已成为国内实施成功案例最多并且最成熟的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
  • 采用高可靠的去IOE设计,完全满足客户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要求;
  • 具有高性能、高扩展性的特点,支持海量数据处理及秒杀、抢购等互联网应用场景;
  • 微服务架构设计,完善的服务治理体系,实现服务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
  • 提供快速高效的IDE分布式应用开发框架、持续集成、可视编排、一键自动化部署、灰度发布等一整套完善的DevOps体系;
  • 统一的平台管控和运维监控管理体系,涵盖资源、组件、应用、服务的多维度数据化管理和监控;
  • 分布式金融PaaS平台助力商业银行IT架构转型。

在多年的产品研发和项目实施过程中,文思海辉金融积累了大量宝贵的新技术研究和应用实施经验,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分布式技术标准和规范体系,为商业银行稳步推进IT架构转型、主机下移、私有云建设、互联网银行业务和服务创新及普惠金融发展等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