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智周森赫,惠济天下 森赫电梯为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加装电梯

2017-10-23 14:08 7050
近日,森赫电梯为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的几十幢老旧住宅加装了共计71台电梯,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济宁2017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经过了两个月的不懈努力,近日,森赫电梯为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的几十幢老旧住宅加装了共计71台电梯,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智周森赫,惠济天下 -- 记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项目
智周森赫,惠济天下 -- 记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项目

此项工程,不仅在数量上创造了国内2017年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单体项目之最,更创下了同等规模加装梯项目施工周期最短、施工全程零投诉等多项纪录。同时,也切实解决了数千名居住在如意集团生活区老人们上下楼的出行问题。

毕其功于一役 创多项2017年全国记录

  • 加装电梯数量71
  • 施工工期共计56
  • 现场0投诉

心系民生 森赫积极布局加装梯市场

近日,森赫电梯为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的几十幢老旧住宅加装了共计71台电梯,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目前,中国正全面步入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数量和老龄化速度双双位居世界第一。关爱老人,也成为了国家层面的一个重要议题和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事项。森赫电梯作为行业优秀的电扶梯产品制造商、供应商和服务商,始终践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高屋建瓴,积极布局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市场,力求为更多用户,特别是老年群体带来便利。

经过长时间全面深入的研究与实践,针对加装电梯这一细分项目,森赫电梯已掌握了大量业界前沿的研究成果,并积累了丰富的设计制造和施工安装的经验。

安全为本 品牌为赢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成立于1972年,经过几十年的经营,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毛纺织行业最具竞争力十强企业,全国纺织十佳经济效益支柱企业。拥有国内A股及日本东京主板的2个上市公司,员工40000多人。综合竞争力和主营业务收入稳居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第一名。

如意集团生活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工程,采用面向全国招标的方式确定最终的服务商。经过层层入围和如意集团高层领导的实地考察,森赫电梯最终从众多国内外知名电梯品牌中脱颖而出。而这次之所以能够成功打动客户,正是依靠森赫电梯长久以来“只为安全到达”的品牌积累。

开工第一天 更是倒计时56

智周森赫,惠济天下 -- 记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项目
智周森赫,惠济天下 -- 记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项目

此次如意集团生活区加装电梯工程,规划在8月28日集团45周年厂庆同步交付。由此计算,留给森赫电梯的时间,实际只有不到两个月。

因此,这次的工程也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重:不仅体量十分巨大,更涉及到土建基坑、钢架结构的搭建、电梯的安装与调试、现场施工等多个不同环节的协调。这样一个全国加装电梯领域里前所未有的工程挑战,激发了森赫电梯从上到下所有人的斗志,不仅要做到让客户满意,更要做到让自己不留任何遗憾。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流也在第一时间带队亲赴项目现场考察,并让公司技术总监牛有权亲自挂帅,全面负责项目对接工作。

施工未动 设计先行

经过现场考察,森赫电梯项目组已经对这次的项目有了基本的判断,同时得出了设计难度突出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

  • 建筑年代跨度大
  • 建筑结构差异大
  • 楼道狭窄
  • 消防通道空间十分有限

也正是因为诸多客观问题,如果按照考察之前预想过的解决方案 -- 模块化的快速装配式电梯,并不是最优选择,再考虑到不同年代的建筑,内部结构差异巨大,需要采用不同的入户方式和连接方式,可以说相当于为每一台加装梯设计一个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对技术团队的设计能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最终,经过森赫电梯设计团队人员共同研究和验证,确定采用平层入户和错半层入户两种入户方式,以及转弯直入式、直走廊式、转弯廊式、转弯双耳式等四种连接方式的解决方案,能够全面满足如意集团项目所有既有建筑的加装需求。

精诚合作 强强联合

加装电梯与一般电梯较大的区别就是它是建筑之外的一个独立部分,要求做到单独承重。因此,作为单独承重的外部钢架结构和底坑的设计就显得十分重要,既要保证使用安全,又要考虑不能占用过多的空间。此外,还要保证加装电梯之后,建筑整体的美观。

森赫电梯与复旦大学合作,通过有线元分析,综合考虑承重、受力、空间、消防等各方面的因素,设计出钢架结构解决方案。而底坑的设计,同样也是与山东的省级地质研究所在勘测土质之后,共同来设计完成的:将底坑深度由原来的1.5米,缩减到了1.2米,这也进一步确保了用户可以从一楼直接进入电梯,而不是从一楼与二楼之间的半层进入,这也为后期的使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更多安全保障 更多人性设计 

这次的项目用到的所有产品标配UCMP系统,并充分考虑到加装电梯的用户以老年人为主,除了采用更高的安全标准之外,还将封闭式LED光源、防滑地板、高辨识度按钮、安全扶手、通风功能等各种人性化的设计融入到了产品中,层层防护,安全升级,全面提升用户乘梯体验。

整体设计美观大方,井道外包材质选用茶色双层夹胶钢化玻璃(透明度好、隔音隔热、防紫外线、抗击能力强),与建筑风格、小区原有环境融为一体,让电梯不只是出行工具,更是上下之间的流动风景,赋予建筑全新价值。

大胆设想 小心试验

由于加装电梯一般采用小型轿厢,如果乘客多的时候,就无法带来良好的乘坐体验,针对这一情况,森赫设计团队提出针对性的改良方案:采用吊顶轿顶一体化设计,增加轿厢净高度;轿厢后壁采用镜面不锈钢,增加轿厢视觉空间,从而提供更舒适的乘梯体验。

设计方案确定后,经过一系列测试,验证了理论的正确性。最后,森赫电梯在生产车间进行了1:1的预搭轿厢测试,确保产品的安装和运行可靠。

与时间赛跑

一方面,工程工期紧张,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另一方面,与常规电梯相比,加装梯在安装施工过程中还有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即加装电梯需要在居民已经入住的情况下进行安装,这就势必对施工中的噪音控制以及工作时间等造成了更多的限制。

同时,现场需要协调土建基坑、钢架结构搭建、玻璃幕墙与电梯安装等多个工种协作施工,才能保证工作效率整体上达到较高。

此外,建筑材料和电梯配件都不能占用公共空间,以免为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甚至造成人员误伤等。森赫电梯积极尝试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方案:诸如将土建基坑与电梯钢结构井道施工协同作业等。以求在这场与时间的较量中,尽一切可能加快施工步伐。

同时,施工现场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每天只在9:00到19:00进行施工,而且在中午居民需要午休的时候全面停工。此外,采取了产品设备快卸快装,到货立刻安装的解决方式,将对小区内公共空间的占用降至较低。

施工期间,工地现场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平凡英雄:有自家在济宁当地,但每天驻守现场近两个月未回过家现场负责人赵经理,父子齐上阵的徐氏父子等等。正是他们发扬森赫人精神,才使得项目得以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

两个月的时间,经过勘察、设计、生产、施工多个环节,在所有森赫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在8月28日如意集团成立45周年之际,项目如期交付。

智周森赫,惠济天下 -- 记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项目
智周森赫,惠济天下 -- 记山东如意集团生活区既有建筑加装电梯项目

在9月10日森赫电梯既有建筑加装电梯产品发布会暨如意集团生活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交付仪式上,如意控股集团执行总裁刘舟先生和现场嘉宾分享了与森赫电梯合作的感想,感慨如意有幸选择了森赫电梯,选择森赫,即是选择了“安全、可靠”,衷心的祝愿森赫电梯在电梯行业越做越好,企业发展蒸蒸日上,更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中,赠予森赫电梯感谢信,感谢森赫电梯专业的解决方案和超越预期的服务,同时期待未来双方更加紧密地战略合作。

作为一个新兴领域,既有建筑加装电梯的发展可以说是刚刚起步,而如意集团生活区项目的成功也只是森赫电梯加装梯市场的一个起点,在未来,森赫电梯也将有更大的动作,为更多有需要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森赫电梯是面向全球市场的电梯、自动扶梯及立体停车设备的大型制造企业。如欲了解更多森赫电梯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sicher-elevator.com

消息来源:森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