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在旧金山举办“硅谷对话北京”2017峰会

闪耀全球金融科技奥斯卡的“星探” 一文读懂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
2017-10-23 10:58 5986
日前,中国金融科技知名企业宜信在旧金山举办“硅谷对话北京”2017峰会,以“创新的力量 -- 金融科技3.0时代的驱动力”为主题,邀请33位重量级嘉宾参会发言,200多名中美金融科技企业家、监管、智库、媒体参会,探讨金融科技较佳理念和实践。

旧金山2017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中国金融科技知名企业宜信在旧金山举办“硅谷对话北京”2017峰会,以“创新的力量 -- 金融科技3.0时代的驱动力”为主题,邀请包括美国旧金山市现任市长李孟贤、前任市长Willie Brown、前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Barney Frank等33位重量级嘉宾参会发言,200多名中美金融科技企业家、监管、智库、媒体参会,共同探讨金融科技较佳理念和实践。会议还发布了《中美金融科技对比报告》,融合宜信在金融科技行业的实践案例,全面总结中美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现状,提出未来发展趋势。美国中文电视台、凤凰卫视美洲电视台、第一财经等20余家媒体报道了这一活动。

硅谷对话北京活动由宜信和IDG于2013年发起,今年首次由宜信独立主办且首次在美国举办。活动作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风向标,集中展示了全球金融科技先进理念和实践;全面展示了宜信财富作为服务国内客户海外生活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强大实力,巩固了宜信作为中国乃至全球金融科技知名企业的地位;成为宜信国际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峰会上, Ellevest联合创始人、CEO Sallie Krawcheck,Tradeshift 创始人、CEO Christian Lanng等组成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企业代表方队很引人注目,他们不仅是全球金融科技蓬勃大潮中里兼具活力与创新的代表企业,也是极具前瞻性、立足全球金融科技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一次阶段性成果展示。

Ellevest:数字化投顾平台,提升女性财务管理能力

2017年9月,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携手Rethink Impact、晨星、PSP Growth、Salesforce Ventures、LH Holdings等投资公司,共同完成对Ellevest3460万美元的投资。

Ellevest联合创始人&CEO Sallie  Krawcheck在硅谷对话北京2017峰会上表示:在美国,财富管理是很男性化的行业,行业用语、财富管理节目表现都很明显,实际上女性财富70%都是现金,比男性多。女性理财有很大的客观市场,且有自己的特点。女性更注重财富管理如何帮助人生长期目标的达成,在生育子女、退休生活上提供实在的助力,所以我们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设计更“灵活”的产品,为她们提供量身定做的财富管理方案。

Tradeshift:全球采购和供应商互联平台公司

2016年6月,Tradeshift宣布获得了7500万美元D轮融资,包括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Data Collective (DCVC)、汇丰银行、美国运通,淡马锡独资子公司Pavilion Capital等在内的投资机构看好Tradeshift发展前景并注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作为此轮融资中,唯一来自于中国的投资基金,将为其在中国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Tradeshift 创始人、CEO Christian  Lanng在硅谷对话北京2017峰会上表示:Tradeshift是一个连接买家与卖家、全球采购和供应商互联的平台,为包括GE、耐克等财富500强公司提供服务。Tradeshift超越B2B交易和支付平台,而是搭建为全球买家和卖家的实时快速的数据交流生态体系。

除了Ellevest、Tradeshift,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还投资了Upgrade、Nav等中美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截至目前,该基金交出了一张很好的成绩单,在美国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发布的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250强榜单,这份榜单致力于发掘最具潜力的Fintech公司及该领域中的下一个独角兽,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所投的13家企业都登上榜单。

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新金融都将是未来几十年高速发展的行业,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走遍全球寻找未来的种子。宜信做产业投资,给投资人的回报是首要的考量标准,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是宜信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获得全球金融科技新增长价值的有效方式。

What: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是什么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年2月,规模达60亿元(含30亿元人民币和5亿美元,双币种募集与管理),共三期,首期包含10亿元人民币基金和1.5亿美元的美元基金。

成立后的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包括母基金、债券基金、直投基金,覆盖从天使A轮到后期,甚至是上市金融科技企业。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质的股权和债权投资机会,主要投资于国内外金融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等领域结合孕育的新机会。目前,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全球投资项目已达两位数,覆盖汽车金融、互联网保险、网络借贷、企业金融服务等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与宜信高净值客户一起共享全球金融科技红利。

How: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怎么投

投资地区: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是宜信一支约十亿美元投资全球的一个参与到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的举措,一半投在中国,一半投在海外,目前多投在美国。中国和美国是金融科技的佼佼者,中国的金融科技市场总量和发展速度举世瞩目,美国则在核心技术、金融底蕴方面知名于全球。此外也在密切关注政府大力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英国和以创新闻名于世、在金融科技领域成绩斐然的以色列两个国家。

投资策略:目前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采用了股权投资行业最为流行的双币种模式,分为人民币和美元两个基金。投资策略上,人民币基金专注国内中晚期金融项目投资,布局高速成长的金融科技领域。美元基金目前主要投资境外以美国为主的优秀企业,同时覆盖国内境外结构的新创公司,主要投资策略是和国际顶级投资基金专家联合投资中早期项目。

投资领域:按照金融领域的五个方向,借贷、保险、支付、财富管理或是企业金融服务的解决方案。技术上,则关注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未来会看一些区块链技术,以及各个细分的金融领域所产生的一些创新、革新。

Who: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的管理者

Anju  Patwardhan,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

在银行业有超过25年的从业经历,曾在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任职。主要是创新、运营、风险管理、数字银行河内部审计等方面的工作。曾任渣打银行的全球首席创新官。2016年Anju Patwardhan加入宜信,常驻美国硅谷,和宜信的中国管理团队合作,为宜信全球投资策略的执行、投资机会的发掘和投资项目的管理提供支持。

丛郁,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

丛郁在高科技公司企业融资、战略市场合作股权投资领域有丰富经验。

加入宜信之前,丛郁担任德意志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并担任德意志银行中国区高科技(TMT)投行部负责人和董事。丛郁曾在美国投资银行Needham & Co.任职,并在Piper Jaffray& Co.从事与科技行业相关的股票证券分析工作。

丛郁取得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MBA学位、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学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

综上所述,方向上,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不仅具有跨市场、跨行业、跨阶段的特点,同时也关注新金融领域各个主要细分行业,可以享受到每个细分行业里的增长趋势,也可以有效化解风险。执行上,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将项目投资率保持在5%以内,用非常严格的投资流程遴选出优秀的创业公司;不断研发投资储备项目,这些项目所处行业增长空间大、商业模式或正确或超前、资产配置多元、基金团队优秀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