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家庭育儿记录App现寡头趋势,亲宝宝稳居第一

2017-10-20 06:00 7024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家庭育儿记录工具市场分析2017》指出,家庭育儿记录工具市场寡头化格局愈发明显,其中头部企业亲宝宝,以绝对优势领跑行业,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

杭州2017年10月20日电 /美通社/ -- 随着育儿观念的更新,养娃已经不仅仅只是妈妈的事情,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打破了时空的限制,利用APP “云养娃”成为可能,育儿应用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家庭的欢迎。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家庭育儿记录工具市场分析2017》指出,家庭育儿记录工具市场寡头化格局愈发明显,其中头部企业亲宝宝,以绝对优势领跑行业,占据了主要市场份额。

7月家庭育儿记录工具产品绝对活跃用户渗透率对比
7月家庭育儿记录工具产品绝对活跃用户渗透率对比

目前家庭育儿记录市场的玩家中,第一梯队的亲宝宝2013年1月上线,第二梯队的时光小屋和小时光等都是在2014年后才陆续推出。较早进入家庭育儿记录市场的亲宝宝,占据了C端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先发优势明显。

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一站式家庭育儿平台,亲宝宝以宝宝成长记录、智能育儿助手为核心功能,为年轻家庭提供私密亲子空间、专业养育知识、社区交流、母婴商品等一站式育儿服务,帮助亲友零距离关爱孩子成长,用科学个性化的育儿方法培育下一代,聚集了大批忠实用户。

亲宝宝产品调动了4(祖辈)+2(父母辈)+1(孩子)的家庭关系,通过社交功能,激发亲友分享宝宝照片与视频,以家庭圈子效应聚拢用户,让妈妈以外的家庭成员更多的参与到育儿中来,用户规模更大,粘性更高。

艾瑞数据显示,亲宝宝8月月活跃用户近1500万。截至9月,平台用户累计上传超过21亿张照片,上传视频3亿多条。在用户体量、打开次数和人均停留市场等数据上,亲宝宝都以绝对优势领先行业。易观7月用户数据显示,育儿记录工具人均启动次数达14.2次,其中亲宝宝的月度人均启动次数较高,达21.8次。在人均使用时长方面,行业平均为1 小时,而亲宝宝的月度人均使用时长则高达2小时,远高于其他家庭育儿记录工具产品。

易观分析师陈涛表示:“这部分高质量的用户可以带来较为丰富的想象空间,比如打通用户情感与母婴消费品、用户情感与母婴服务之间的连接,可以为行业创造出新的增长模式和机会”。

目前,基于海量、多维的用户数据,亲宝宝开始在大数据应用上进行商业化探索,已经落地了精准广告、智能育儿助手、电商等场景的大数据应用。

以智能育儿助手为例,结合孩子年龄、成长发育水平等指标,亲宝宝通过“育儿小助”可以提供针对每一个孩子的个性化养育指导,每天推送的内容包括各个阶段的育儿要点,亲子任务等育儿小贴士,涉及到家庭养育孩子的方方面面。

亲宝宝育儿小助页面
亲宝宝育儿小助页面

此外,亲宝宝还运用大数据,基于孩子的个性化成长需求,精准推荐一日三餐营养搭配、智能推荐儿歌、故事、早教音频等;并在电商模块实现了千人千面的商品推荐。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个性化服务。

随着家庭社交关系和记录内容的沉淀,用户的转移成本不断提高,以亲宝宝为代表的家庭育儿记录应用,产品生命周期随着孩子的成长而不断拉长。伴随家庭需求从衣、食、住、行等基础消费向娱乐、教育、体育、旅游等精神文化消费延伸,亲宝宝等家庭育儿应用可以衍生出更多元的商业化市场机会。

消息来源:亲宝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