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WIFT测试显示,区块链有望优化全球流动性

新报告着重指出概念验证的初步发现,即利用SWIFT的gpi项目改进己方账户实时对账
2017-10-17 14:15 7063
SWIFT已发布概念验证(PoC)中期报告,旨在利用SWIFT开发的分布式簿记技术(DLT)沙箱,帮助33家全球交易银行实现己方账户实时对账。

布鲁塞尔2017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SWIFT已发布概念验证(PoC)中期报告,旨在利用SWIFT开发的分布式簿记技术(DLT)沙箱,帮助33家全球交易银行实现己方账户实时对账。这也是SWIFT gpi服务的组成部分。

PoC正在测试DLT 能否帮助银行更高效地实时稽核己方账户,同时降低成本和运营风险。报告概述了目前为止的PoC进展情况,包括技术目标、潜在业务收益的初步发现,以及实现全行业采纳仍须应对的主要挑战。 

根据当前的代理行服务模式,银行必须通过借记和贷记通知及每天结束时的对账单,监察自身境外账户中的资金。其中涉及的维护和运营工作占跨境支付成本的重要部分。

PoC的初步结果显示,SWIFT开发的DLT应用可提供相应的业务功能和丰富数据信息,用以支持实时流动性监测和对账。借助基于ISO 20022的丰富化数据模型,DLT可以帮助账户所有人和服务方实时了解己方账户可用头寸并预测其流动性,支持支付对账和查询。

SWIFT银行市场和SWIFT gpi负责人Wim Raymaekers表示,“DLT PoC支持SWIFT提高跨境支付效率的目标 –这也是我们通过SWIFT gpi倡议的项目,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快速、透明及可查询的跨境支付”。

SWIFT的DLT沙箱还展现了 DLT 技术的进步,并帮助确定DLT实现全行业采纳仍须解决的问题。具体的挑战包括需要针对不同水平复杂度、自动化程度和过往投资的银行,制定不同的价值主张。此外,还必须考虑到与原有后台应用的集成,以及与原有流程的共存。

SWIFT研发、SWIFTLab和用户体验负责人Damien Vanderveken进而指出:“对于上述使用案例,DLT PoC产生了积极的初步结果。我们已取得显著进步,但仍处在最新一代区块链技术的早期阶段;需要一段时间后,区块链技术达到足够的成熟度和可扩容性之后才能应用于至关重要的业务。”

SWIFT的DLT PoC于2017年4月启动,并将于2017年11月完成,12月将公布最终结果。

点击这里获取中期PoC报告的副本。

想要了解SWIFT gpi的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消息来源:S.W.I.F.T.SCR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