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汽传祺:引领中国汽车品牌与国际质量比肩的新时代

中国智造踏上世界征程
2017-10-16 18:25 7886
日前,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发布了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广汽传祺连续5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其中,传祺GS4再次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榜首,跃升至行业第三。

广州2017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发布了2017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广汽传祺连续5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其中,传祺GS4再次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榜首,跃升至行业第三。

广汽传祺总装车间机器人在自动化生产
广汽传祺总装车间机器人在自动化生产

该研究显示,中国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新车质量的差距连续7年缩小,2017年两者的每百辆车问题数已缩小至仅13分。J.D.Power中国区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表示:“自主品牌在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正在一步步迎头赶上国际品牌,也逐渐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近年来,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技术与汽车产业加快融合,产业生态发生深刻变革,竞争格局全面重塑。中国汽车品牌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在技术、品质、安全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突破。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汽传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三个转变”为核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动产品和品牌高端化,书写了中国品牌汽车发展的新传奇。

产品结构再优化

今年7月26日,广汽传祺“都市领秀大5座SUV”GS7与“新风潮智联SUV”GS3在乌镇联袂上市。“作为全新的战略性车型,GS7和GS3汇聚了广汽智能化、网联化的最新成果。”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亚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将其再次打造成明星产品”。

“打造明星产品,提高供给的品质和效率,这是广汽传祺入市以来的一贯追求。”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作为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广汽传祺自成立起就没有像其他自主品牌那样,采取低价入市的市场策略,而是集中资源抢占SUV风口,全力打造明星产品。

不过,传祺人也深知,过度依赖SUV的风口效应对中国汽车品牌发展绝非长久之计,只有轿车与SUV齐头并进才能走得更稳。继在SUV市场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广汽传祺开启“轿车振兴计划”,齐心聚力轿车市场的突破。目前终端市场也给出了令人鼓舞的反馈:今年8月份,传祺GA6销量2100辆,同比增长55.3%,1月至8月累计销量16802辆,同比激增194.2%,位居B级轿车市场中国品牌前二;传祺GA8连续多月领跑中国品牌C级高端车型,率先实现了SUV和轿车的均衡优质发展。

优化的产品结构,成为支撑广汽传祺产销量加速攀升的动力。

今年前三季度销售同比增长逾四成

中国汽车品牌这些年来发展迅速,有报告显示,已经连续10年进步幅度遥遥领先各合资品牌,与国际品牌间的差距逐年缩小。

广汽传祺及以其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通过搭建自主研发平台,在品质、品牌、品格等方面逐步实现跃升,用市场业绩证明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走出了前“车”之鉴。

据介绍,自创立以来,广汽传祺始终坚持中高端品牌定位,坚持国际标准和正向开发,在品质和安全上坚持做加法,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连续6年以8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实现优质高速增长。

广汽传祺融合精益生产和岭南文化,创立了高标准的世界级造车体系,并从汽车设计、生产流程、销售流通以及售后服务全方位细节管控,打造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严苛的“6520”质量管控体系,确保了传祺的世界级品质。

对坚守品质的鼓励,市场从不吝啬。今年以来,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总体趋缓的环境下,广汽传祺实现逆势上扬,SUV与轿车全矩阵均衡发力,1-9月累计销售超37.6万辆,同比增长46.8%。

以标准化实现 “零缺陷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詹松光表示,传祺取得的跨越发展,得益于践行匠心品质,全生命周期实施严苛的品质管理体系,构筑了以设计、制造、供应、服务为支柱的质量管理方式。

在设计开发方面,广汽传祺以制造为中心服务现场,面向开发控制产品指标达成、面向市场提高顾客满意度、面向供应链提高零部件开发水平,研发出满足客户需求、性价比高、质量优良的产品。

在生产制造环节,广汽传祺实施生产全过程的品质保证体系,坚持标准化作业,以“零缺陷”为目标,推进自工序完结活动,并围绕自工序完结活动开展品质管理。

此外,广汽传祺打造世界级的供应链体系,建立完善的零件品质管理模式。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供应商均为传祺配套。

广汽传祺建立主动式市场服务体制,向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前服务,在客户使用产品的全周期内,通过与顾客的积极互动,主动策划提升顾客体验的市场服务活动。同时建立市场快速对应体制,对顾客的反馈建立了各部门联动的快速对应体制,快速处理市场问题,提升顾客满意度。

在日前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广汽传祺以87.74高分荣膺自主品牌第一。

一切都要为品质让路

“传祺始终坚持‘客户第一 品质至上’的理念,让品质成为传祺品牌的要素和核心竞争力。”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决不以牺牲产品品质为代价展开市场竞争,从生产进度、销量到成本,都要坚定不移地为品质让路。

为此,广汽传祺今年围绕“健全体系、强化体质、创新变革”的事业方针作为传祺内部强化、提升的主旋律,通过在渠道能力、品牌向上、产品投放、售后服务等多维度层面的提升,要建立更严谨、更规范的标准和流程,把人才队伍、品牌建设和品质抓好,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面对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传祺也加快了新产品布局。随着今年8月都市领秀大5座SUV GS7和“新风潮智联SUV” 传祺GS3上市,广汽传祺正式拥有从A0级到C级的SUV全产品矩阵,满足更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持续为品牌向上赋能加码。今年,广汽传祺计划推出9款新车,挑战50万辆销量目标。

在国内市场实现高速发展的同时,广汽传祺始终把“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做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正如广汽传祺员工接受采访时所说,只要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和工匠精神,强化产品和服务质量,就一定能实现“三个转变”,为迈向汽车强国的目标增添新动力。

目前,广汽传祺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了广汽传祺的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目前正在为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做积极准备,不断引领中国品牌实现品质强化、品牌提升的新跨越。

消息来源:广汽传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