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P+生活方式=新商业价值?中国原创卡通形象消消乐萌萌团做到了

2017-10-16 14:43 13156
日本新宿周边的较大商圈LUMINE和中国原创、且拥有巨大粉丝基数的卡通形象 -- 乐元素消消乐萌萌团(R)携手进行一系列体现创新生活方式如时尚走秀、Party、穿搭教学、定制精品旅游等活动。

北京2017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赴日旅行,是近年来许多国人在节假日的选择,许多日本零售商已嗅到商机,每逢中国访日高峰期,都会推出针对这些旅客的促销,甚至聘用大量中国导购来帮助销售。今年国庆黄金周更是玩出新花样:和中国原创、且拥有巨大粉丝基数的卡通形象 -- 乐元素消消乐萌萌团®携手进行一系列体现创新生活方式如时尚走秀、Party、穿搭教学、定制精品旅游等活动。活动话题截止至今在微博社交话题上拥有超过1300万次互动,且有效提升了合作方LUMINE的销售业绩和平均客单价,消消乐萌萌团®以本土IP为起点,凭借精致的内容和粉丝力,不但赢得了中外时尚达人的高度关注,也证实了本土IP的品牌附加值、获得海内外行业的美誉度,为中国原创走向亚洲时尚风潮前沿竖立了重要的里程碑。

消消乐萌萌团(R)空降日本新宿潮流地标LUMINE
消消乐萌萌团(R)空降日本新宿潮流地标LUMINE

萌萌团空降新宿 IP主题渗透购物场景

“买买买”一直是国人出游的重要主题之一。今年,日本新宿周边的较大商圈LUMINE消消乐萌萌团®达成合作,黄金周期间的新宿闹区布满了消消乐萌萌团®的身影,LUMINE新宿店(LUMINE1/LUMINE2/LUMINE est)三店还贴上了由消消乐萌萌团®演绎的“欢度国庆”中文海报,并准备贴心的中文指引,让国人游客惊呼倍感亲切,纷纷和国民IP消消乐®中的小动物互动合影,积极参与商场的消费满额兑换消消乐萌萌团®玩偶活动。

据本次合作LUMINE方负责人介绍,本次黄金周起截至10月6日,和消消乐萌萌团®合作的LUMINE新宿店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9个百分点,顾客单价提升约1万日元。布置在退税服务柜台的消消乐萌萌团®时尚生活品,不仅吸引了中国游客,在亚洲其他国家地区的家庭型游客中也颇具人气,在逛街过程中主动问询如何获取消消乐萌萌团®的更多信息。

与此同期,'Anipop Club x GirlsAward Fashion Party’也在时尚地标LUMINE 0举行,吸引超过150名中日时尚博主、美妆博主参与。派对特别邀请到目前尚未入驻日本市场的眉妆教主benefit贝玲妃美妆品牌在现场设立快闪店,到场粉丝与博主们第一时间免费体验到眉妆教主贝玲妃的第一款IP主题妆容 -- 么么蜜糖心动妆。

Anipop Club x GirlsAward Fashion Party现场
Anipop Club x GirlsAward Fashion Party现场

创意体验本地文化萌萌团之旅不走寻常路

今年黄金周期间,消消乐萌萌团®携手Vision集团与WILLER集团,推出时尚京都游路线 -- 卡通形象结合全日本仅3台的WILLER Restaurant Bus的独特模式,刷新了旅游达人新认知;另外为了提升旅客体验,本次旅程更全程提供NINJA WiFi和ili手携翻译器,及时解决了旅客使用网络和运用日语沟通的痛点。在日本,WILLER是较大的公路运输集团,它首创了WILLER Restaurant Bus是旅游模式,一推出即超受好评,预订一位难求,这种“高级移动餐车+名厨+当季当地较佳食材”的游览方式,还给了游客体验当地文化的机会。今年独一无二的消消乐萌萌团®主题WILLER Restaurant Bus,更是WILLER集团第一次在京都设置旅行线路,全车由消消乐萌萌团®装饰,甚至还有定制卡通小食提供。在丹后赤松号、丹后黑松号的行程里,萌萌团元素随处可见,更有撩妹高手爱逗蛙突然现身,为游人的京都之旅增添萌趣。

此次消消乐萌萌团®发起的深度体验京都之旅,也受到了当地政企欢迎。京都副知事城福健陽、WILLER集团负责人村濑茂高、Vision集团负责人佐野健一都出席了“消消乐萌萌团®好色之旅”发布会,国民IP消消乐萌萌团®与京都IP同台互动,让双方在文化交流中更近了一步。

京都WILLER Restaurant Bus体验活动
京都WILLER Restaurant Bus体验活动

尝新中外联动卡通出海新路径

此次乐元素消消乐萌萌团®在日联合打造的系列娱乐活动,以充满日本元素和特点的合作,进一步点燃了消消乐萌萌团®海外粉丝的热情。同时,消消乐萌萌团®在国内社交媒体掀起话题,也将充满色彩的生活态度传达至国内,这些都给国内卡通IP运营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即在更成熟的市场孵化卡通IP,在未来甚至能反哺中国市场。

中国有属于自己的国民游戏,更需要有属于自己的卡通形象。消消乐萌萌团®这些积极灵动的形象不仅仅是对国民生活的陪伴,更可以化身为美好的精神寄托,让文化深度融入生活,让国民形象升级为国民认知,深度展现国民个性,激发对快乐的追求与渴望。

消息来源:乐元素(Happy Elemen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