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蝶医疗联合行业菁英 探讨医院管理转型创新模式

第七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云医院创新管理论坛成功举行
2017-10-16 10:51 9959
金蝶医疗于10月15日举办 “云医院•重新构建医院管理新模式 ”医疗分论坛,论坛从国际视野、思想前瞻、优秀实践等角度与医疗行业菁英共同探讨新医改下的医院管理转型模式。

 

上海2017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14-15日,2017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于上海隆重举行。作为中国企业管理界年度较大先锋盛事之一,本次论坛以“数字化生存和管理重构”为主题,超过3000名参会的企业家和高管莅临现场,共同探究数字化时代的管理哲学。金蝶医疗于10月15日举办云医院•重新构建医院管理新模式医疗分论坛,论坛从国际视野、思想前瞻、优秀实践等角度与医疗行业菁英共同探讨新医改下的医院管理转型模式。

第七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云医院创新管理论坛现场,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分享金蝶医疗战略发展规划
第七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云医院创新管理论坛现场,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分享金蝶医疗战略发展规划

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表示,金蝶医疗在互联网医疗行业对内夯实基础,加强产品升级创新;对外注重客户经营,充分尊重客户、理解客户需求,在品牌及创新商业模式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今年以来,金蝶医疗获得了涌金集团与京东集团近亿元联合投资;基于对未来医疗生态的判断重磅推出“云医院”新产品;携手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联合打造国际化互联网医院,全面建设港大深圳医院信息化系统;佛山、广州医改期间快速专业帮助各大医院完成医院信息系统改造,助力医改顺利进行、于今年七月份成立创新业务发展部并将战略首个据点设在上海。瞩目业绩的取得与公司时刻践行新四年经营战略密不可分。

卢宠茂:香港与内地医疗融合新模式

 

香港医疗模式与内地医疗模式在医疗体制、管理机构、服务模式等方面均有不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香港大学秦兰凤基金(肝胆胰外科)讲座教授、玛丽医院肝脏移植中心总监卢宠茂教授认为,作为全国公立医院改革的“排头兵”,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将深港两地优势创新融合,建立现代医院管理体制,并与金蝶医疗建设移动互联网,改善用户就医习惯与就医体验。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与金蝶医疗建立全面信息化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医院以病人为中心,建立公平文化、廉洁文化、专业文化、关怀文化、改进文化、互信文化等绿色企业文化,广受赞誉,市民满意度在深圳市立医院排名第一。

庄一强:医院信息互联HIC是分级诊疗成功的关键

谈到国内的分级诊疗制度,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认为医院互联互通、技术下沉是分级诊疗的关键,互联互通包括院内互联互通、院际互联互通,通过院际之间的互联互通、医疗资源及医疗技术下沉才能更好的促进分级诊疗的落地。

易延华:新医疗生态下的金蝶云医院

金蝶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易延华博士谈到,未来医疗生态系统下的医院信息系统必须具备以下四个特征:开放共享、互联互作、线上线下、精益管理。为此,金蝶医疗提出了金蝶云医院。云医院将实现医院信息化向云架构转型升级,连通现有各个垂直信息系统,进行数据集成,实现医院管理扁平化。在开放共享方面,将加大线上线下的业务协同,实现跨医疗机构的协作诊疗,将医疗中非核心诊疗业务放在线上实现。未来医院的精细化管理将是云医院构架中云HRP的重要内容。云医院整体构架由SaaS和PaaS组成,在基于PC端的数字化医院基础上结合移动终端的移动互联网医院,是在云构架与医学大数据的基础上服务更多元化的医疗生态的智慧医院。

高剑波:现代医院管理与服务创新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高剑波教授谈到,郑大一附院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突破了医疗资源分布在时间和空间方面的诸多限制,产生了显著的创新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大型公立医院开展公益服务探索了一条可行的道路。

吕忠:数据驱动医院管理

东阳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吕忠从数字化连接客户、控制质量、提高效率、数据驱动管理四大方面介绍了医院借助数据实现管理服务转型之道。2015年,东阳市人民医院携手金蝶医疗成功创建了浙江省首家县级市移动互联网医院,上线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目前已有用户超31万人,让患者更好的参与到就医环节中,也能更好的管理门诊流程和就医秩序,这对于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医院服务效率都有巨大的作用。

朱元元:移动工作平台,让医院管理触手可及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原副院长朱元元在会上分享移动互联网医院建设经验。454医院两次与金蝶医疗携手,先后成功上线了患者移动服务平台和医院移动工作平台,真正成为一家移动互联网医院。医院移动工作平台秉承“沟通、分享、连接、协作”四大特性,为医院构建统一的移动工作门户,将业务与管理工作延伸到每一位职工的移动终端上,实现安全的沟通、方便的分享、智能的连接与高效的协作。

开放共赢 赋能医院

本次论坛上,移动互联网医院领航者金蝶医疗正式与国内移动健康第一品牌春雨医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整合金蝶医疗医院端的连接能力与春雨医生患者端的运营能力,探索新的业务以及更适合医院的医疗服务模式,共同赋能医院,探索“互联网诊疗平台”服务新模式,为医疗健康事业做出创新贡献。

消息来源:金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