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谷歌Clips通过内置英特尔Movidius VPU实现智能影像捕捉

英特尔
2017-10-13 22:40 9339
英特尔宣布 Google 最新推出的 Clips* 自动摄像机使用 Movidius Myriad 2 视觉处理单元,可在相机终端实现人工智能处理。Google Clips 可自动捕捉并管理家人、朋友和宠物的动态照片,在 Clips 应用中即可进行这些操作。

北京2017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英特尔宣布 Google 最新推出的 Clips* 自动摄像机使用 Movidius™ Myriad™ 2 视觉处理单元(VPU),可在相机终端实现人工智能处理。Google Clips 可自动捕捉并管理家人、朋友和宠物的动态照片,在 Clips 应用中即可进行这些操作。

Movidius Myriad 2是一个视觉处理单元(VPU),可在不同目标应用中提供低功耗、高性能的视觉处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嵌入式深度神经网络、位姿估计、3D深度感应、视觉惯性测距,以及手势/眼部跟踪。
Movidius Myriad 2是一个视觉处理单元(VPU),可在不同目标应用中提供低功耗、高性能的视觉处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嵌入式深度神经网络、位姿估计、3D深度感应、视觉惯性测距,以及手势/眼部跟踪。

通过内置超低功耗 Movidius VPU,谷歌可以直接在 Clips 摄像机上实时运行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得益于机载处理,谷歌 Clips 实现了更低能耗、更短延迟,并支持离线使用。谷歌 Clips 产品负责人 Juston Payne 表示:“为了实现 Clips 的愿景,我们一直致力于在 Clips 中集成英特尔的 Movidius 技术,以便让人们直接在自己的设备上就能享受机器学习的诸多好处。机载处理能够为用户提供较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使其迅速访问自己的剪辑,并且能够在不联网的情况下使用摄像机。通过 Clips,父母和宠物爱好者开始能够轻松拍摄即兴精彩时刻,记录实时生活。”

Movidius VPU 技术为低功耗、高性能的计算机视觉智能提供了独特的解决方案,能够支持不断更新的智能和自动设备。英特尔新技术部门副总裁兼 Movidius 总经理 Remi El-Ouazzane 表示:“在我们与Clips团队合作的过程中,我们看到谷歌在 Clips 这样小的设备中融入了许多智能。这款智能摄像机真正代表了我们在开发 Myriad VPU 技术时所梦想的机载智能水平。”

谷歌机器智能产品总监 Blaise Aguera y Arcas 表示:“我们与 Movidius 的合作意味可以把前沿的算法移植到生产设备上。通过Clips,人们能够随时随地实时捕捉并分享自己的精彩时刻,Movidius 技术大大加快了这一愿景的实现。”

去年11月,英特尔完成了对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公司 Movidius 的收购,致力于打造低功耗、高性能系统芯片平台,以加速计算机视觉应用,提供从设备到云的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解决方案。

Movidius Myriad 2 视觉处理单元早已应用到相关产业中。大疆产品线中最小巧的无人机 Spark 采用英特尔 Movidius Myriad 2 视觉处理单元,在具备其他大疆无人机全部智能功能的同时,实现了体积和重量的优化。浙江大华公司把 Movidius Myriad 2 视觉处理单元应用于视频监控摄像头,在完成监控和录制等传统任务外,提供人群密度监测、立体视觉、面部识别、人数统计、行为分析以及检测非法停放车辆等先进的视频分析功能。

关于英特尔

英特尔致力于拓展科技疆界,让较佳精彩体验成为可能。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英特尔中国新闻中心 newsroom.intel.cn 以及官方网站 intel.cn

英特尔和 Intel 标识是英特尔公司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

*文中涉及的其它名称及商标属于各自所有者资产。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