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解析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

2017-10-13 13:00 10315
2017年9月26日,TUV南德意志集团携手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在上海浦东福朋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DI)研讨会。

上海2017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26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UV 南德”)携手慕尼黑再保险公司(以下简称Munich RE),在上海浦东福朋喜来登酒店成功举办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DI)研讨会,该研讨会旨在帮助国内保险机构与相关企业充分了解IDI的保险特质及技术检查服务(TIS)在IDI保险保障中的重要作用。会上,Munich RE和TUV南德专家Christian Bendal先生和Joachim Junggunst博士分别为与会企业和机构介绍了IDI的全球市场分布情况、新的商业机遇、技术检查服务(TIS)机构的职能,以及TUV 南德在TIS方面专业的技术优势。

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DI),是由工程的建设单位投保,保险公司根据法律法规和保险条款约定,对在保修范围和保修期限内出现的由于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的投保建筑物损坏,予以赔偿、维修或重置的保险。对由于工程竣工时未发现的工程设计、建筑材料、技术缺陷导致后续使用过程中产生的质量问题提供风险保障。鉴于IDI的保险特质,客观评估工程项目的技术风险,并争取将这些技术风险控制为可接受的风险水平至关重要。TIS机构作为提供此项服务的主体,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对工程质量进行定期跟踪和检查,对有疑问的部分提出整改建议,最终为提供IDI的再保险公司出具项目质量评估报告,作为再保险公司是否正式承保项目的主要依据。

Joachim Junggunst博士介绍TUV南德TIS服务经典案例
Joachim Junggunst博士介绍TUV南德TIS服务经典案例

TUV南德作为拥有151年悠久历史的独立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是提供TIS 的专业服务机构。TUV 南德将与Munich RE建立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球众多IDI项目提供TIS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项目选址、设计方案、施工组织方案、施工工艺、施工过程、建筑材料、施工质量控制和使用维护带来的技术风险评估。能出具从设计阶段的岩土勘察、图纸设计、施工组织设计、材料选取规范及试验方法。在施工阶段的现场作业检查和运营维护阶段检查的检查报告,内容包括了计划检验、施工现场检验、运营维护阶段的检验和对缺陷部位的整改意见。在监督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TUV南德是实现保险公司、开发商、业主和当地政府部门等多方共赢的关键技术提供机构。

Munich RE工程险业务副总监Christian Bendal先生(左二)访问TUV 南德大中华区总部
Munich RE工程险业务副总监Christian Bendal先生(左二)访问TUV 南德大中华区总部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