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瘦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

给孩子一个绿色未来
绿瘦集团
2017-10-11 21:13 11054
今年腾讯“99公益日”,绿瘦以及健康元药业集团、海南慧远投资、七匹狼男装等十三家知名企业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企业一起捐活动。其中,绿瘦筹款总额为14.5万元位列该项目企业捐款排行榜第一位。

广州2017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今年腾讯“99公益日”,绿瘦以及健康元药业集团、海南慧远投资、七匹狼男装等十三家知名企业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企业一起捐活动。截止到9月9日19:00,“守护水源计划”筹款金额为69.13万元,其中,绿瘦筹款总额为14.5万元位列该项目企业捐款排行榜第一位。

“拼命地往地里撒农药化肥,每年多挣几千块钱,可这水源就被糟蹋啦!全村近4000人喝水就指望这个小水库啦!老祖宗留给我们的,我们也得留给孩子们。”王康云是杭州青山村的老村长,今年已经70岁了,一辈子生活在小山村里,从未跟人红过脸。这些年,眼看村民们把能让农作物提高产量的农药化肥一袋袋往水源地里运,他认为如果不加以制止,会对子孙后代的生存造成威胁。

为了制止村民过度使用农药化肥,护住水源,王康云挨家挨户劝说,不惜跟村里人闹翻。他告诉村民,守护水源跟提升生计并不矛盾,只有水质变好了,水源地周围生长的作物才能更高产更有经济价值。在王康云的努力下,村民们渐渐知道,护住水源,才能实现子孙后代的生存和发展。

绿瘦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
绿瘦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

“守护水源计划”通过科学的流域保护方案,探索源头治水的可持续发展方法,减少农业污染,发展生态产业,实现可持续生态产业和清洁水源的共赢。

董事长号召数千员工齐参与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我国是世界上水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水资源非常有限,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8%,时空分布不均,2/3城市都缺水。中国有82%的人饮用浅井和江河水,其中水质污染严重细菌超过卫生标准的占75%,受到有机物污染的饮用水人口约1.6亿。

其中,农村饮用水的安全问题形势尤为严峻,有近3.23亿农村人口存在饮水安全隐患。“守护水源计划”项目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用于水源地保护项目,后续将全国范围内寻找发掘100个需要保护的小水源地,预计在10年之内,能够直接改善40万乡村居民用水环境,间接影响1000万人环境保护意识的提升。

绿瘦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
绿瘦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

这是绿瘦首次牵手99公益日,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并与健康元药业集团等十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募捐,面向全社会真情号召。

为了较大限度扩大此次“守护水源计划”公益项目的影响力,早在捐款开始前,绿瘦就在企业内部倡议数千员工参与捐款,外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好享瘦APP等新媒体矩阵形成合力,号召绿瘦的广大用户和合作伙伴一起参与“守护水源计划”。在筹款期间,绿瘦陆续推出各种劝募高招,如组建筹款队伍、微信群、和绿瘦董事长一起定制“为爱发声海报”刷屏朋友圈等模式,最终取得了不错的募款成绩。

用公益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慈善不分大小,如同点滴水源,最终将汇流成爱心的海洋,滋润每一个受惠者心房。此次绿瘦参与发起的“守护水源计划”,旨在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住一份未来稀缺的干净水源,这与绿瘦慈善基金会一直以来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理念相互契合,绿瘦慈善基金会希望从中贡献一份力量。

2014年,绿瘦出资成立“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基金会积极投身扶贫助学、青少年体重管理等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向湖北、广东、贵州、湖南、青海等贫困地区捐资助学和修缮学校。近年来,面对日渐突出的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肥胖和超重问题,基金会借助绿瘦在体重管理方面的专业优势,围绕“青少年健康体重管理”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帮助青少年走上健康之路。

绿瘦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
绿瘦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发起“守护水源计划”

“绿瘦此次牵手99公益日是一个新开端,互联网+的介入能引发社会更多关注水源地保护,提升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绿瘦董事长皮涛涛说道,除了环保项目,绿瘦还将借助企业自身的优势和资源,开展线上线下青少年体重管理教育,“我们坚信,我们能用公益的力量让孩子的未来更健康。”

消息来源:绿瘦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