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安徽省质检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涉及机器人、特种电缆、汽车等战略领域
2017-10-11 17:49 10792
近日,德国莱茵TUV与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双方在产品检验、检测和认证领域的协作,并通过资源共享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肥2017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下称“TUV莱茵”)与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下称“安徽省质检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双方在产品检验、检测和认证领域的协作,并通过资源共享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Mr. Lutz Frankholz致辞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Mr. Lutz Frankholz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机械装备(机器人)检测认证、电线电缆产品的检测认证、欧洲建筑指令(CPR)产品的测试认证、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及汽车内部电气零部件的测试认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并将就具体类别的产品和项目进行联合培训与市场开发。

安徽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与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副总裁夏波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安徽省质检局副局长高宗宏、安徽省质检院副院长黄晓华、童宁、汪龙余、宣萍,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Mr. Lutz Frankholz、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及工业产品服务高级经理单明、销售经理张海州等双方人员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安徽省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快速发展,尤其是机器人产业。而机械装备的检测认证,则是保证产品质量以及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今后,TUV莱茵与安徽省质检院将在机器人领域整合各自优势和资源,共同推进工业机器,尤其是机器人和相关零部件测试认证工作,并为政府制定产业发展政策提供支持。推进中国机器人行业产品的规范发展,为中国制造迈向全球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电线电缆是安徽省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国际及国内市场对新型电缆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包括太阳能电缆、充电桩电缆、机器人电缆和各种特种电缆等。为了充分应对市场需求,帮助电线电缆制造商实现技术升级,TUV莱茵与安徽省质检院将围绕实验室以及人员资质认可、标准研发及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

除此之外,当下热门的欧洲建筑指令CPR产品、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以及车内电气零部件等产品的检测认证,也将是双方合作的重点。

签约仪式上,安徽省质检局副局长高宗宏、安徽省质检院院长何汉翔对TUV莱茵一行表以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表示此次与TUV莱茵的战略合作是安徽省质检院与国际接轨,加强科研项目、检测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安徽省质检院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Mr. Lutz Frankholz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中国制造业进入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以创新为驱动提升产品档次,增强综合竞争优势,是中国制造逆势崛起,抢滩国际市场的关键。以严谨高质量的测试认证服务著称的TUV莱茵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与产品创新。期待在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倡议等政策红利下,双方强强联合,让中国制造质胜全球。”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