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尼证交所首家初创公司Kioson实现超10倍的超额认购

Kioson
2017-10-09 14:30 9732
印尼首家线上到线下(O2O)电子商务公司PT Kioson Komersial Indonesia Tbk.今天在印尼证交所(IDX)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KIOS。

印尼雅加达2017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 -- 印尼首家线上到线下(O2O)电子商务公司PT Kioson Komersial Indonesia Tbk.(简称“Kioson”)今天在印尼证交所(IDX)正式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KIOS。Kioson由此成为了在印尼证交所上市的首家初创公司。Kioson的股票价格定为每股300印尼盾,并且成功募集了资金450亿印尼盾。在公开发行期间,Kioson所发行的股票总数实现了超过10倍的超额认购。

Kioson董事长雅辛-哈利姆(Jasin Halim)表示:“这次首次公开发行(IPO)对印尼资本市场意义重大,这是因为零售投资者首次能够将他们的资金投入一家技术初创公司。”雅辛还表示:“本次首次公开发行是我们战略的一部分,即为服务不足的市场弥合‘数字鸿沟’并推动数字服务向印尼二线城市渗透。”

在印尼2.5亿人口中,存在着巨大的数字鸿沟。根据印尼信息与通信部(Indonesian 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的相关数据(2015年)称,在印尼总计9340万名互联网用户中,仅有870万名活跃的网购者。印尼农村地区互联网用户比例仍为17.3%。雅辛说:“印尼服务不足的市场蕴含的机会最多。印尼人上网担心的三个主要问题是支付、物流和对电子商务的信任。而Kioson是一个O2O平台,致力于帮助解决上述问题,让所有人都能进行网上交易。”

对于从首次公开发行所筹集的总资金,其中多达78.95%的资金将被Kioson用于收购PT Narindo Solusi Komunikasi。Kioson财务总监Setiawan Parikesit说:“这次收购将通过Narindo所拥有的资产来加强我们的基础设施。Narindo关注电子代金券整合业务,仍将维持该公司的上游业务,所以我们预计能够增加Kioson的净盈余。”Kioson的服务包括:数字服务与网上支付系统(PPOB)、金融服务和电子商务服务。

从2015年起,Kioson业绩卓著。截至2017年4月30日,该公司的营收为259亿印尼盾,由47亿印尼盾实现445%的同比增长。这一成就由印尼384个城市中至少19,000位售货亭合作伙伴(截至2017年9月底)帮助实现。Kioson的目标是到2017年底使售货亭合作伙伴增至30,000位(同比增长400%)。

媒体联系人:Aziz Hasibuan先生,电话:(+62)-811-191-9033

消息来源:Kioson
相关股票:
Jakarta:KI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