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京东家电百城行”辽宁站落幕 完成三四线消费体验革新试水

京东家电
2017-10-09 09:57 6048
日前,为期半个月的“京东家电百城行”辽宁站活动,在锦州、鞍山、抚顺3座城市正式落下帷幕。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深度互动,迎合当地消费大数据而推出的专属促销优惠,以及正全面开放的全环节优势服务,京东家电首次打通了电商行业的三四线服务盲区。

沈阳2017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 -- 近年来一直借由物流布局优势稳居一二线和乡镇两端市场份额第一的京东家电,近日首次完成了对目前电商渗透率较低、但增速反而更快的三四线中间市场的泛零售服务渗透试水。

日前,为期半个月的“京东家电百城行”辽宁站活动,在锦州、鞍山、抚顺3座城市正式落下帷幕。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深度互动,迎合当地消费大数据而推出的专属促销优惠,以及正全面开放的全环节优势服务,京东家电首次打通了电商行业的三四线服务盲区,在推进自身下沉战略的同时,极大提升了三四线用户的消费体验,对其完成了消费品质革新赋能。

物流加持,三四线用户得享一二线消费品质

在辽宁站落地活动中,京东家电走进锦州、鞍山、抚顺3座城市,开展了“爱上京东家电的100个理由”征集、“京东包场请你看大片”、“京东家电进社区”等一系列互动回馈活动,还特别上线了“每满即减”、“满额即赠”等多项城市专属优惠,活动期间下单最多可省几千元。

“京东家电百城行”辽宁站走进鞍山、抚顺和锦州
“京东家电百城行”辽宁站走进鞍山、抚顺和锦州

百城行辽宁站项目还将进一步开放覆盖购买、配送、售后、维护、换新全环节的京东家电贴心服务,推进“品质升级”覆盖至三城近900万消费人群,为其提供“等同甚至超越一二线体验”的网购红利。以往三四线消费者网购家电面临的可选品类少、配送速度慢、收费不透明、售后跟不上等种种消费痛点,今后都将迎来彻底改变。

“以这次百城行选择的锦州、鞍山、抚顺3座城市为例,当地京东用户的家电消费额今年以来分别增长了84%、71%、52%,实现了井喷,但此前由于地域盲区限制,即便是京东,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仍然无法满足当地用户对消费品质和体验越来越高的要求。”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

鞍山站活动现场,京东家电的大力度专属优惠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
鞍山站活动现场,京东家电的大力度专属优惠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关注

该负责人表示,正是基于此,京东今年重点布局了“京东家电百城行”重点下沉项目,目的在于依托京东在全国自有的7大物流中心、覆盖99%人口物流版图的加持,对包括锦州、鞍山、抚顺在内的100个三四线城市实现“消费升级”赋能,“最终让京东家电的产品和服务,像水和电一样融入三四线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为其提供基础设施般的便捷网购体验。”

体验驱动,京东试水“新零售”格局战略转型

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相关报告显示,国内网购家电市场在过去5年间实现了近3倍的增长。这场高速发展的行业竞争,全面颠覆了从2B的品牌、渠道、合作关系,到2C的用户画像、消费趋势的定义,但零售的本质从未改变 -- 成本、效率、用户体验依旧是家电电商平台的核心战场。

抚顺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消费者讲解京东的优质服务
抚顺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消费者讲解京东的优质服务

连续5年稳占国内家电网购市场六成份额的京东家电,早已用电商模式和物流布局解决了“成本”,用技术革新和资源开放共享赢得了“效率”,接下来,能否将更多、更好的“用户体验”尽早、尽快地渗透至开发不足却潜力巨大的的三四线“战场”,培养新的增长点和消费人群,直接决定着京东在“新零售”格局的新一轮行业洗牌中,能否再次抢占战略先机。

从京东2015年开始发力的渠道下沉,到今年宣布实施的“新平台化战略”十二条,其大力发展区域布局,严格实行品牌准入、质量监管,刷单、质量问题零容忍,买卖纠纷京东“先行赔付”,全面实现服务升级、建设消费闭环等政策,着眼点无一不在“消费体验”的转型升级。从这个意义上看,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京东家电百城行”项目都将成为京东重塑三四线消费体验,实现末端激活的重要抓手。

“百城行辽宁站活动虽然结束,但京东为消费者提供的优惠、优质的商品服务却不会停止。”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京东家电将继续结合区域消费大数据,通过多维入口,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优惠互动,持续为三四线消费者提供多快好省、便捷舒适的网购家电极致体验。

消息来源:京东家电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