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滨州第二届沾化冬枣电商节开幕 京东云赋能地方农业品牌化新生

2017-09-30 17:58 16824
9月29日,山东省首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开幕式、中国滨州第二届沾化冬枣电商节,在山东滨州举办。京东集团京东云事业部总裁申元庆代表京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北京2017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9月29日,山东省首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开幕式、中国滨州第二届沾化冬枣电商节,在山东滨州举办滨州市市委书记张光峰,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任海涛,滨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沾化区区委书记丁峰,沾化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等出席活动,京东集团京东云事业部总裁申元庆代表京东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京东集团将与滨州市政府整合线下资源和大数据应用,抓住供应链核心,抢占市场先机的战略步骤,通过滨州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加速滨州市区域电商生态整体发展,切实推动本地电子商务企业走出去做大做强。”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在滨州第二届 “沾化冬枣电商节”活动现场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在滨州第二届 “沾化冬枣电商节”活动现场

此前,首届“京东沾化冬枣电商节”在京东集团总部开幕,京东众筹预售及京东员工内购的果品仅上线半小时就销售达40余吨,并随着活动的深入以及京东沾化冬枣自营馆的上线,预计整个首届京东沾化冬枣节活动将销售百万吨冬枣,销售额将达到千万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沾化冬枣打响了品牌电商的第一枪,实现了滨州特色农产品上行,产业链精细化运作,是探索现代新型农业的成功尝试。京东云、京东生鲜、京东众筹等“互联网+”元素搭配的全新营销模式让沾化冬枣首次以品牌产品的形式乘上了电商快车道。

过去,沾化的冬枣销售主要通过集贸、采购等传统模式,此次京东与沾化区深度合作启动冬枣电商节,用互联网思维对传统农业进行升级包装,线上线下开展联动,重塑沾化冬枣的品牌形象,让沾化冬枣获得了新生。在销售形式上,京东启用云平台、众筹、生鲜等核心能力,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营销,提前影响目标消费群,并在开售后运用京东物流保质保量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为滨州第二届 “沾化冬枣电商节”致辞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为滨州第二届 “沾化冬枣电商节”致辞

此次京东云平台事业部总裁申元庆应邀出席山东省首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十九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开幕式、滨州第二届 “沾化冬枣电商节”,一是代表京东集团、京东云将京东电商领域的丰富经验和能力带到滨州,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经验优势与滨州市特色产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共同打造特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二是对京东云滨州项目进行进一步深化落实。

早在今年年初,山东省滨州市政府就已经与京东集团达成合作意向。京东集团将和滨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京东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把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经验优势与滨州市特色产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并通过传统产业与电子商务的深度融合,带动滨州市农产品、旅游、文化、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致力将滨州打造成为山东区域乃至整个环渤海经济圈相关产业的支撑中心、云服务业务承接中心。

“京东与滨州市政府共同合作的“互联网+新经济”项目,是京东云在技术生态开放、推动区域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助力新经济发展的核心战略性项目。”申元庆提到,“在山东省政府、山东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京东云与滨州市政府在各个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尤其在产业融合、教育培训、大数据平台共建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建设和探索。未来,随着京东集团、京东云和滨州市政府的合作逐步深入,我们相信可以很好的将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经验优势与滨州市特色产业资源优势有机结合,共同打造特色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京东云也将继续开放服务资源,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金融等方面的技术经验与优势,从而带动滨州市农产品、旅游、文化、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打造本地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考察“京东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工地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考察“京东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工地

活动结束后,申元庆在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委书记王广忠的陪同下,考察了“京东黄河三角洲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工地,就数据中心的建设做出了进一步指导。该数据中心作为京东全国云数据中心的重要节点,建成后会对滨州电商行业、智能物流、万众创业、原产地产品营销乃至政府职能转变都产生重大推动作用,将带动整个滨州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同时,该项目也将进一步提升京东云在华北区域公有云的服务能力,将为北京、山东乃至整个环渤海经济圈的政府部门和各行业企业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业务支撑,更加有效地保证京东客户灵活就近入云,获得较佳用户体验。

京东云总裁申元庆谈到,希望京东云与滨州的合作项目能继续高速、高质量的推进完成,而京东云也将在第四次零售革命到来之际,集结京东生态资源为滨州赋能。作为京东集团技术能力与服务的重要输出窗口,京东云将与滨州市人民政府一起,打造新动能,成就新经济。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