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业服务质量升级新突破 SGS助力创业公社ISO 9001标准化体系落地

2017-09-30 15:58 11212
近日,国内创业生态运营商领跑者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接受了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授予的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北京2017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内创业生态运营商领跑者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创业公社在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接受了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下简称“SGS公司”授予的 ISO 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也是在继创业公社联合行业11家代表性企业共同发起《众创空间服务规范试行》、《众创空间联合办公服务标准》之后,在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加强自身标准化管理,建设行业标杆性企业之路上的另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举措。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北区总经理万仲明、创业公社CFO张萍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SGS为创业公社颁发创业服务行业首张ISO 90012015证书
SGS为创业公社颁发创业服务行业首张ISO 90012015证书

创业服务是紧密围绕技术创新、企业成长而形成的服务集群,其通过整合与创业相关的各种资源,为创业人员和初创企业提供所需的法律、投融资、财务会计、人才招聘、办公场所等服务,培育高成长性的初创企业并从企业的发展中获益。现代市场经济中,创业服务是创业者在事业发展中寻求外部支持、减少创业风险、降低创业成本的重要因素对于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增强经济活力、解决就业问题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然而,在世界经济步入服务经济甚至新体验经济的时代,创业服务行业企业亦需要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努力以优质客户服务传递差异化客户体验,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目前应用范围最广、发证量最多的国际标准体系,同时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成熟的质量框架,全球有170个国家/地区的超过100万家组织正在使用这一框架。ISO 9001自1987年问世以来,已经历了三次转版修订。2015年9月15日,万众瞩目的ISO 9001:2015重磅发布,这标志着全球质量管理一个新的开始已经到来,新版标准中的先进质量管理理念也将被广泛运用到各行各业中。

创业公社获首张ISO 90012015证书
创业公社获首张ISO 90012015证书

创业公社CFO张萍代表创业公社接受授牌,并发表致辞。张萍结合公司管理经验和自身职业成长经历,生动阐释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对于提升公司管理效率,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及对于团队管理和部门协调合作的重要意义。张萍指出,ISO认证和众创空间行业标准的推出,让创业公社在规范化管理方面成为行业典范,而团队成员在做好本职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标准化制度、流程,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其它部门的流程和标准,更加顺畅的合作;这一切将有助于公司更加有序健康发展,并为公司赢得更多信誉,加强公社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信任关系。

在过去的一年里,SGS派出3名资深审核专家,通过访谈、文件审核、现场审核、数据审核的方式对创业公社各部门、各层级进行了全方位审查,最终创业公社以优异成绩通过ISO 9001:2015认证并获得证书。  

授牌现场SGS高度肯定了创业公社扎实的管理基础。SGS认证及企业优化部北区总经理万仲明代表SGS特别从三个方面评价了创业公社管理体系建设中可圈可点的部分。首先是管理层高度重视,要求明确,ISO 9001管理体系建设与日常业务密切融合,做到目标拉动,流程清晰,管控有效。其次,作为众创空间,创业公社在为企业贴心服务的同时,也注重风险管理的落地。创业公社在公司内外环境引发的经营风险、各个流程活动存在的风险、提供服务的FMEA应用等三个层次风险管理过程中,分别形成不同的措施,结合到不同过程予以控制,帮助公司实现经营上的成长。再次,创业公社在落实自身规范管理的同时,推动行业标准创建,两者形成良性互动。最后万仲明鼓励创业公社不断完善现有质量管理体系,并把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拓展到全国更多的项目上,让质量管理体系助力创业公社,每年都上一个台阶。

SGS是中国第一家获得批准且业务范围齐全面的外资认证机构,可以为企业提供质量、服务、环保低碳、职业健康安全、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等全方位的权威认证,ISO 9001,ISO 14001,OHSAS 18001,IATF 16949,ISO/IEC 27001,FSC,HACCPSA 8000的发证量都长期居于领先水平。在众多行业领域, SGS的认证服务都保持领先性和唯一性。2016年,SGS获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CNCA)批准,成为首家取得服务认证资质的外资认证机构。同时,SGS也是首批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提供能源管理认证服务的第三方机构等。连续九年以绝对优势蝉联较受青睐的外贸服务商榜首,这也充分证明了SGS在认证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以及客户认可程度。

消息来源:SG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