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向易县贫困人口献爱心捐资100万元

承担责任传递温暖
2017-09-30 14:00 11145
2017年9月29日上午,由中共易县县委宣传部、易县电视台、易县慈善协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情暖贫困户”捐资扶贫文艺演出活动在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如期举行。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理事李海潮代表和基金向易县贫困人口献爱心捐资100万元。

保定2017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29日上午,由中共易县县委宣传部、易县电视台、易县慈善协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情暖贫困户”捐资扶贫文艺演出活动在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如期举行。易县县委、县政府、各乡镇处领导,捐助企业代表、学生代表、扶贫工作人员等900余人到场。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理事李海潮作为捐助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代表和基金向易县贫困人口献爱心捐资100万元。

一段动情的朗诵《那天,一路爱》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展开,爱的凝聚、爱的奉献和爱的力量。

在最后的爱的力量篇章中,视频短片《爱的力量》使得台下掌声阵阵。李海潮代表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少先队员敬献书法作品;歌舞《凝聚每份爱》与台下200名学生互动,学生们手牵手随音乐节奏左右摆动和台上互动并一同演唱,将演出引向高潮。至此,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理事李海潮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理事李海潮上台领取荣誉证书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易县县政府携手易县慈善协会在全县组织开展以“喜迎十九大 情暖贫困户”为主题的慈善募捐,并举办此次文艺演出活动,募集的款项重点用于帮扶易县贫困户。

易县是山区大县,革命老区,2012年被列入“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为实现易县脱贫摘帽目标,使得贫困人口尽快脱贫,易县慈善协会发出倡议,号召爱心企业助力易县脱贫攻坚。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十分重视,随即决定捐助款项100万元,用于保障易县贫困势群体的基本生活,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

河北省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简称和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扶贫济困、救灾救难、助残扶弱,弘扬人道主义,促进社会慈善福利事业发展”的宗旨从事公益事业。易县是隆基泰和“五包一”定点扶持贫困县,做好扶贫工作,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改变生活方式,实现共同富裕,是和基金宗旨的重要体现及长久的追求。

此举,更是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安排部署,受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洗礼,隆基泰和慈善基金会用实际行动助力改善贫困地区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齐心协力实现“2017年整县脱贫摘帽”总目标。

截止2016年年底,和基金已累计捐助善款达千万元,隆基泰和员工自发捐款达上百万元。隆基泰和人一直相信,给予别人的是幸福,自己收获的是快乐。

为帮助失学儿童重圆上学梦,和基金先后出资捐建了高碑店市肖官营乡东魏屯小学、保定市涞源县祁家沟小学、邯郸市武安邑城镇白府小学等。自建校至今,从未间断过对孩子的关注,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会送去科普图书及文体用品,与他们一起欢度节日。

2005年、2008年、2010年,海啸、地震、旱灾等自然灾害频现。灾难面前,和基金义不容辞。分别向印度洋海啸、四川汶川地震、西南旱灾、玉树地震、唐县扶贫、保定水灾、四川雅安地震、满城“暖心房”工程、云南昭通地震、部队伤残战士、易县扶贫等及时伸出援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暖寒窗,圆寒门子弟大学梦。和基金自成立至今,每年8月都会资助考上大学的寒门子弟,捐赠范围从高碑店市扩大到全国六个地市,捐赠人数也从最初的几人增长至数百人。

此外,和基金还为数百个重病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助其渡过难关……

和基金,我们一直在路上。

消息来源:隆基泰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