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产险积极参与深圳市政府工程质量体系构建

助力新代建项目成功落地
9月28日,深圳市福田区正式启动政府投资代建项目,标志着新代建制的成功落地。深圳市福田区新代建项目植入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是全国首创的新模式,此模式将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的质量风险管控与商业保险机制相结合,有助于深入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

深圳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9月28日,深圳市福田区正式启动政府投资代建项目,标志着新代建制的成功落地。同时,深圳市福田区新代建项目植入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以下简称”IDI保险”),是全国首创的新模式,此模式将政府投资建设工程的质量风险管控与商业保险机制相结合,有助于深入完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工程质量安全提升,保障工程委托单位和业主单位权益,将对全国IDI保险推动工作起到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落实国家供给侧改革和“放管服”要求,今年以来,深圳市福田区开启了新代建制改革,并由深圳市福田区发展和改革局牵头,历时三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研究、调研和报批,福田区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福田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试行)》,并出台了一整套新代建制管理办法以及系列配套文件,同时建立了代建单位预选库和保险单位预选库。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在应标保险公司中脱颖而出,凭借专业的承保方案和丰富的工程经验,以第一顺位中标保险单位预选库。

新代建制引入的IDI保险,在原有产品上进行了“福田模式”的创新。具体来讲,一是市场化组织的模式创新,通过预选库的建立,有利于缩短招标时间,加快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进程,同时也有利于提高供应商的资质,确保优质保险公司先行入库,切实促进政府投资项目提质增效;二是投保标的范围创新,“福田模式”率先将桥梁、高架桥、明挖隧道等市政工程项目纳入保险范围,开创先河;三是服务管理的机制创新,IDI保险在国内保险业属于全新领域的尝试,由政府单位委托专业保险经纪公司,全面协助IDI保险落地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四是保险理赔的便捷创新,委托单位、业主单位只需向保险公司报案,后续由保险公司专业团队完成查勘定责、维修理赔、代位追偿,保险理赔流程进行了大幅优化。

风险管理是IDI保险得以顺利开展的关键环节,为配合政府顺利开展该险种实施,平安产险建立了业内首创的IDI风险控制技术委员会和风控技术体系,从组织和制度上保证风险管理有效落实,并在风险管理技术和设备方面,创新运用自主研发、业界领先的鹰眼系统(DRS系统)和城市应急(安全)管理平台、卫星遥感技术、红外热像扫描、建立高层建筑火灾生命安全审查机制,以保证IDI保险项目各项工作高质进行。作为福田区政府投资代建项目IDI保险的主要供应商,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将为保障政府工程质量构建提供坚实后盾,为政府优化城区建设治理提供重要风险管控工具。

(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 李军供稿)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