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巨人内置杀毒引擎:单日‘刺马’逾万


上海2009年4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内存截取、会话劫持以及钓鱼欺诈是当前网游盗号的主要方式,网游厂商必须有足够的防范”,巨人网络研究院软件安全实验室经理卫鹏飞在刚刚结束一个安全技术峰会上表示。

卫鹏飞介绍,网游公司对盗号行为可以称之为“有所防范”,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网游公司的账号保护机制,其实已经是“第二条防线”,无论是上线时限、异地交易限制,还是被广为采用的仓库密码,目的都是在玩家的账号密码已丢失的基础上减少玩家损失,其本身并不能从根本上防止玩家账号密码被窃取。巨人网络采用非明文处理的方式来制作仓库密码,大大降低了玩家的帐户被盗的风险。

现在,越来越多的网游公司开始采取更为积极的网络安全机制,典型的就是在客户端内置木马查杀引擎,在源头上防止账号密码被盗。巨人网络已经正式推出“嵌入式”木马查杀引擎升级版,测试半年来,日均稳定运行几十万次,单日查杀《征途》、《巨人》游戏的木马上百个,查杀其他网游木马上万个。

组建于2006年底的巨人网络研究院软件安全实验室,是行业内较早自主开发网游反木马程序的研发团队,该实验室在2007年推出了业内首个“嵌入式”木马查杀引擎。该引擎内置于游戏客户端程序,每次游戏更新的过程中,同步进行木马病毒程序扫描,使盗号木马被隔绝在玩家登陆步骤之前。“同专业的杀毒软件相比,巨人内置反木马引擎具有针对性强、扫描迅捷、节省系统资源的特点”,卫鹏飞如是说。

随着巨人网络新安全服务器的搭建,2008年巨人网络开始研发该引擎的升级版本,经过半年多的测试,目前该引擎已经达到每天稳定运行数十万次,单日查杀游戏木马数万个。同“第一代”木马查杀引擎相比,升级版在程序更新、数据支持、查杀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完善。

另外,巨人网络通过与瑞星、金山、江民等专业杀毒软件公司,以及腾讯、九城、网龙等国内众多网游公司的合作,建立了实时更新的游戏木马库和监测体系,做到对新出现的游戏木马第一时间发现、分析、查杀,充分保障玩家利益。

消息来源: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G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