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贵州赖茅酒业主办“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参赛者缪韻专访

2017-09-29 10:13 7476
缪韻在由贵州赖茅酒业主办的“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突出重围,成为了15位入围摄影师中的一位。

北京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缪韻,资深商业美食、产品摄影师。商拍经验丰富,主要从事拍摄商业美食和静物广告拍摄;在由贵州赖茅酒业主办的“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突出重围,成为了15位入围摄影师中的一位。

作为在商业摄影圈摸爬滚打十几年的“老司机”,谈起参加此次大赛的初衷,证明工作室的实力,得到更多的宣传机会是他的核心诉求。这也与赖茅的发展史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通过一次又一次百姓的“口碑检验”,用最醇厚的酱香,征服无数人的味蕾,奠定了如今不可撼动的品牌地位。

缪韻个人代表作品
缪韻个人代表作品

可即便是笼罩在光环下,赖茅依旧保持了最纯粹的酿造初心。与此同时,缪韻也是一个崇尚简单纯粹的摄影师,纯粹的拍摄环境,纯粹地去用镜头记录美好。因更青睐于拍摄西餐的他,为了完成此次中餐的定制拍摄任务,也是煞费苦心。中餐菜品的呈现、摆盘的方式固定单一,鲜有改变,所以这也要求摄影师既要具备突破传统的胆量,也要保持传扬中华美食的决心。为此,在菜品的挑选上,他尽可能地选择更容易产生画面美感、颜色丰富的食品作为拍摄对象。

缪韻个人代表作品
缪韻个人代表作品

古往今来,中国人的宴席上,酒永远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酒文化在中华美食中也是承上启下的一环。如何将赖茅酒与中国传统美食相结合,是这次每一位入围摄影师面临的最终考题。为了顺利完成此次的定制拍摄任务,摄影师特地在拍摄之前对赖茅酒的品牌文化等做了功课,深入了解了赖茅酒的源远流长的制作工艺历史甚至是国人消费白酒的习惯。

在拍摄过程中,摄影师用柔美的方式切入主题,与传统美食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让观众产生联想、共鸣和食欲。

缪韻参赛作品
缪韻参赛作品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商业摄影师,通过吸取学习他人经验、总结自身的实践经验,伴随时间的推移,慢慢沉淀积攒出自己的一套实用技法。散发出专属于缪韻的浓醇酱香。

拍摄美食的技巧很多,利用逆光,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了。为了呈现美食最具有质感的一面,建议使用柔光箱做主灯,,再用2-3个灯勾边,突出层次和细节。道具的选择也尽可能简单但不表示可以随意,刀叉筷子桌布的摆放角度、朝向都会根据构图来定夺,轻微的移动都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

时刻怀揣满腔热忱与一颗坚定不移的初心,无须外界证明,时间自会让你的纯粹散发浓醇酱香

消息来源:贵州赖茅酒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