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是日本实现2020年及未来食品安全目标的关键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
2017-09-29 08:37 4078
  • 400位行业代表共聚“GFSI日本主题日”,商讨“地方实施普及,与世界协调一致”的主题
  • GFSI获日本政府大力支持
  • GFSI官网推出日文版

巴黎和东京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日本工作组计划到2020年,6,000多个食品生产点通过经GFSI承认有效的认证,或借助GFSI全球市场计划(Global Markets Programme)取得认证。2020年,东京将迎来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食品安全问题则是重中之重。

上述目标是第五届“GFSI日本主题日”活动期间发布的公告之一。本月,“GFSI日本主题日”聚集了400位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共商“地方实施普及,与世界协调一致”(Local Implementation and Global Harmonisation)这一主题。本届活动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是日本工作组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他们会继续积极推进GFSI在提升日本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

GFSI理事会成员、日本工作组主席Katsuki Kishi阐述了该工作组的愿景。他明确表示,当前首要任务是借助GFSI的两大关键工具:1)食品安全认证计划的标杆管理和认可,以及2)GFSI全球市场计划,以达到通过公私合作来保证协调一致并提升食品安全的目的。他表示:“这些工具是从我们行业、国家等各个角度出发,帮助我们实现食品安全目标的正确方法。同时,它们将帮助日本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我们面前就有一个绝佳机会,能够确保所有为2020年奥运会生产及采购的食品都符合严格的食品安全标准,即满足GFSI承认的认证计划的要求,或加入GFSI的能力建设计划。”

公私部门合作共促食品安全

放眼日本当下,消费者对透明度和食品安全的期望正迅速提高,行业和监管机构必须紧跟这一趋势,克服新的挑战。来自国家政府机构的代表踊跃参加主题日活动,借此表达自己希望加大与GFSI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日本的食品安全。

日本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部长Ken Saito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以科学为依据的食品安全管理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希望GFSI能大大改进我国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其他政府机构也很看好日本食品安全的未来,并称这与GFSI发挥的作用有着莫大的联系。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和高知县分别提出了“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制度化”以及“高知县与GFSI全球市场计划相协调”的目标。

这些对加大合作和GFSI工具运用力度的呼吁十分贴合当下的趋势。GFSI正在加快推进公私合作,这也是该组织目前的战略目标之一。

GFSI工具推进日本商业和政府目标的实现

GFSI意义重大的能力建设计划是本届主题日活动的核心。全球市场计划是取得认证的一种有效方法,通过步骤清晰的改进程序来为缺少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的企业提供指导。

强制中小企业实施HACCP体系是日本最亟待解决的难题之一,而GFSI全球市场计划则是一种为日本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食品,以及帮助日本企业扩张国际市场的有力工具。

日本保持上升态势,将举办2018年GFSI全球食品安全会议

第17届年度GFSI会议将在日本召开。明年的3月5-8日,来自全球食品行业的1,000名领导者将共聚一堂,推进GFSI为全世界消费者提供安全食品的愿景。这一年度行业盛会为参加者分享知识、交流讨论和深入了解全球食品安全行业正在采用的科技和协作解决方案提供了理想的平台。

GFSI正全力为日本会议的召开做准备,并大幅增加日文材料的提供,GFSI官网在主题日活动期间推出日文版

消息来源:全球食品安全倡议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