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新成立公司数量有望在下半年实现增长

据Hawksford Singapore的最新《新加坡新公司趋势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来自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印尼和中国的投资者和企业家继续在新加坡投资。

新加坡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据Hawksford Singapore的最新《新加坡新公司趋势报告》(Singapore New Business Trends Report)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来自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印尼和中国的投资者和企业家继续在新加坡投资。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群岛和香港成为在新加坡成立子公司最多的外资来源地。

2017年第二季度,新加坡新成立公司总数量为15,855家,较上季度小幅下降1.5%,尽管如此,这依然显示出商业信心的上扬。

新成立公司数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0.1%,这很大程度上归因为新成立的独资和合资公司数量的下降,而商业前景依然光明。在表现不佳的经济体中,这些类别的新成立公司数量一般都会增长。

(I)    类别

2017年第二季度,在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动下,新成立的非豁免私人有限公司(Non-EPC)和外国公司数量分别较上季度增长19.1%和64.3%。Non-EPC一般都是大型公司,虽然这两个类别的公司分别只占本季度新注册公司总数量的9.8%和0.3%,但数量上的增加依然体现了投资者更加乐观的商业态度。此外,新成立外国公司数量的增长也增强了新加坡作为投资者设立地区业务的首选地的地位。

(II)  股本

2017年第二季度,四级资本中的每级资本类别的新公司所占比例基本保持不变,其中大多数公司处于较低股本区间(低于10,000新元)。新加坡一直是全球最易经商的地区之一,因其支持企业的有利营商环境而广受赞誉,人们可以在此轻松、迅速的成立一家公司。例如,只要一新元名义股本,公司就可以成立。

(III) 股权结构

2017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国内全资和外资参股公司分别占新成立公司总数量的一半。

在外资参股公司中,外商独资公司所占比例较上季度增长1%,至38%,而合资公司所占比例从上季度的13%小幅降至12%。

这些数据与上季度相比基本保持稳定,不仅体现了全球经济的复苏,也暗示了在亚洲适应性货币政策和政府开支增加的影响下,地区商业前景重现光明。

(IV)  外资来源地

2017年第二季度,新加坡不断吸引来自马来西亚、中国、印度、澳大利亚和印尼的个人投资者和企业家。与上季度相比,这些外资来源地所占的比例很大程度上保持不变。

Hawksford Singapore首席运营官Jacqueline Low女士表示:“鉴于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快速增长潜力,我们预计下半年将有更多新公司在新加坡注册成立。”

查看完整的报告,请点击https://www.guidemesingapore.com/in-the-news/2017/Singapore-Records-Promising-Growth-in-Business-Formations

查看以前发布的《新加坡新公司趋势报告》,请点击https://www.guidemesingapore.com/start-up-trends

消息来源:Hawksford Singapo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