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化北京”重现京城百年茶文化

北京娱乐信报
2017-09-29 00:48 7249

“百年品质·匠心传承”主题展今日开展

北京2017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9月28日,“文化北京”系列图片展之“百年品质·匠心传承”吴裕泰130周年主题展在新闻大厦23层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娱乐信报社联合主办,信报文化研究院与北商研究院承办。本次展览共展出近60幅珍贵图片和20余件稀有展品,重现了京城百年的茶文化。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13日。

市民观看吴裕泰130周年主题展
市民观看吴裕泰130周年主题展

今年是老字号茶叶品牌吴裕泰诞生130周年,为更好展示京城茶文化以及吴裕泰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文化北京”图片展组委会于7月底开始征集关于茶文化相关的老照片和老物件,同时奔赴北京档案馆、东城档案馆、首都博物馆、首都图书馆、中国图片档案馆等单位进行寻找,经过近两个月的征集,共收集到图片近千张,实物数十件。经组委会筛选,最终上展近60幅珍贵图片和20余件稀有展品,其中包括清代茶具,民国时期老照片,上世纪五十年代的照片和实物等,本次展览得到了首都博物馆、中国图片档案馆、北京日报图片社的大力支持。

次主题展通过图片和实物组合的方式,从北京的茶文化史、老字号茶叶品牌发展路程以及茶叶制作工艺等角度,全面展示了茶文化以及吴裕泰品牌的方方面面。展区共分为“茶史”、“茶品”、“茶路”、“茶心”、“茶缘”五大板块。在“茶史”部分,展示了老北京一百年多年茶文化的变迁;“茶品”部分,总结了吴裕泰在茶产品方面的各种创新;“茶路”则着重展现了从茶园到茶杯,茶人们在茶叶制作过程中,如何保持单纯的“匠人精神”;“茶心”和“茶缘”则表现了作为老字号品牌,吴裕泰担负的社会责任与收获的幸福感动。

展览开幕当天,吴裕泰130周年庆典活动也在新闻大厦举行,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在现场表示,作为著名老字号,吴裕泰得到了政府大力支持,企业的体制改革和连锁经营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此次130周年庆典也围绕感恩、回顾、发展三大主题进行,要感谢为吴裕泰默默付出的员工、感谢消费者一路的信任,吴裕泰的未来是崭新的,创新将会成为主旋律。

吴裕泰董事长赵书新在庆典现场致词
吴裕泰董事长赵书新在庆典现场致词

庆典现场,吴裕泰启动了新一轮的节日大促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吴裕泰回到创始人故里寻找正宗的家乡茶。经过专业人员在歙县的考察,推出了珠兰花茶新品种,给茶友带来足够惊喜。限量发售4000盒的“吴裕泰130周年纪念礼盒产品”,也颇具收藏价值。

各界人士共同开启吴裕泰中秋大促活动
各界人士共同开启吴裕泰中秋大促活动

文化北京”大型图片展是由北京娱乐信报社、北京商报社共同主办的品牌活动,以文化为核、记录北京发展脉络,展示北京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型系列展览。

今年3月,“文化北京”大型图片展之“首都文化风向标”在首都博物馆进行了两个多月的展览,共吸引到20万人次观众观看,其中有12幅作品被首都博物馆永久收藏,11名“文化北京”摄影师联盟成员被首都博物馆聘请成为特约摄影专家。在本次“百年品质·匠心传承”主题展前,还举行过“中国三大男高音五周年”图片展、中国网球公开赛十四周年“感谢有你”摄影展,其中中网十四周年的展览目前正在中网赛场同步展出。

消息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