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网络转型是5G必经之路

英特尔
2017-09-28 23:08 6879
在刚刚结束的2017英特尔亚洲网络峰会上,英特尔联合其“朋友圈”里的合作伙伴们,展示了敏捷、灵活、可扩展的5G云网的构建之道。

北京2017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从“人人通信”到“万物互联”,从1G到5G,整个通信行业将迎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 -- 5G不仅是一次通信技术的演进,更将受益于通信、计算以及垂直行业相互融合带来的乘法效应,彻底革新无人驾驶、数字医疗、VR、智能家居等众多行业,引爆全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在英特尔眼中,5G将为行业带来的基因突变式的进化,而网络转型则是进化的必经之路。在刚刚结束的2017英特尔亚洲网络峰会上,英特尔联合其“朋友圈”里的合作伙伴们,展示了敏捷、灵活、可扩展的5G云网的构建之道。

英特尔:网络转型是5G必经之路
英特尔:网络转型是5G必经之路

变革!5G从网络转型开始

移动通信的车轮无论驶过哪个阶段,基础网络都是行业的基石,其能力直接影响应用的感受。而5G时代将引发一系列的创新,这些创新都需要以网络为载体,因此网络需要变革。正如英特尔网络平台事业部副总裁兼通信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Dan Rodriguez所言:“5G将是继互联网之后较强有力的技术发展趋势,通过一张更具灵活性、敏捷性和可扩展性的5G云网,5G未来的图景将更好地得到呈现。”

万物互联的实现需要网络变革。毫无疑问,5G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时代。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台设备智能互联,并每年产生44ZB的数据。无论是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大规模机器通信,还是无人驾驶、远程医疗等高可靠、低时延通信,5G带来的不断增长的海量数据的处理需求以及更为复杂的应用场景,对网络的灵活性、速度、延迟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网络亟须转向敏捷、灵活和可扩展的网络。

网络变革能带来业务体验的升级。在5G视频业务中,多接入边缘计算(MEC)通过将网络核心功能下沉到网络边缘,在靠近移动用户端,提供IT的服务、环境和云计算能力,满足5G低延时、高带宽的业务需求。在垂直领域,MEC可向垂直行业提供定制化、差异化服务,提升网络利用效率和价值。

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越来越多的智能计算的能力已经从中心不断扩展到分布式的各种智能边缘,能够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了实现这样的服务,网络架构需要进行改变,核心网络必须变得更加灵活,其负载也需要不断向“最后一英里”的边缘端扩散。在英特尔看来,网络重构是5G的必选项。“4G网络扩展空间有限,网络变革的驱动力不足,而到了5G时代,应用的驱动让网络有了重构的动力。”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网络平台部门亚洲市场开拓总监杜唯扬认为:“网络变革不能再‘小打小闹’,应该尽早把网络的能力储备好,以免在5G到来时措手不及。”

赋能!解决方案覆盖端到端

网络转型绝非一蹴而就。在计算领域深耕已久的英特尔把通信和计算能力融合起来,为5G网络赋能,打造虚拟化、软件定义和面向云的网络架构,引领网络转型的浪潮。在产品和技术方面,英特尔能够提供从云、核心网、接入网,到无线技术以及智能设备的端到端5G解决方案。今年以来,英特尔连续发布了一系列重量级的5G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网络方面,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能够以突破的性能从容应对网络工作负载,帮助通信服务供应商从固定功能的专用网络加速转型到灵活的软件定义网络(SDN),从性能、可扩展性和敏捷性等多个方面为网络转型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是为云优化并支持5G网络的下一代平台。英特尔Select解决方案能够简化并加快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设施的部署。此外,还有助力网络转型的全面的移动边缘计算产品组合:英特尔凌动处理器C3000产品系列、25 GbE英特尔以太网适配器XXV710和下一代英特尔QuickAssist技术适配器。

在终端方面,第三代英特尔5G移动试验平台是业界首款支持5G NR的试验平台,是业内进行早期5G设备创新的基础,能够对5G网络和设备进行快速的外场测试和互操性测试。英特尔XMM 7560调制解调器能支持下一代LTE Advanced移动终端设备,在单一的SKU内提供千兆级LTE速度。

开放!生态圈独乐不如众乐

“5G变革激动人心,我们正在创造历史!在5G时代,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仅凭单打独斗就能实现目标,需要业界携手。”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网络与通信部门销售总经理Eric Levander这样说,英特尔深知,5G时代,需要以开放之心做大“朋友圈”。

“在产业合作上,英特尔凭借在跨行业融合领域中的深厚积累、影响力和执行力,与运营商、设备商、服务提供商以及垂直行业等5G产业链合作伙伴一道,探索全新的思路和方案。”在2017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之际,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为《人民邮电报》大会特刊致辞时表示:“除了积极参与3GPP等5G标准组织外,英特尔也在汽车边缘计算联盟、VR Industry Forum、SDN/NFV Forum、5GAA等跨行业的标准项目中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

英特尔陆续与业界领先厂商围绕网络转型和5G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在携手通信设备制造商方面,英特尔与爱立信在北京外场测试中成功完成首个5G低频段3.5GHz异厂商间的端到端互联互通测试,并联手推出5G创新者计划(5GI2),以及实现第一个Pre-5G空中无线互通;与华为宣布了启动基于3GPP标准的5G新空口互联互通测试;与新华三面向云网融合和5G成立创新实验室;与中兴通讯合作发布面向5G的下一代IT基带产品(ITBBU);与诺基亚设立5G加速实验室;与爱立信、丰田汽车等行业领导厂商组建了汽车边缘计算联盟……

在携手电信运营商方面,英特尔参与并支持了中国电信在雄安新区建设5G创新示范网;与中国联通、诺基亚贝尔、腾讯云展示了面向5G网络的MEC智能场馆商用部署解决方案;与中国移动等业界领先厂商联合宣布共同制定全球统一的5G标准;携手AT&T、爱立信开展5G试验,利用毫米波技术带来超高速5G网络体验;携手Verizon和爱立信开展5G住宅接入试验;通过英特尔LIQD项目,与AT&T合作加快LTE物联网的部署;Telefonica和5TONIC宣布在5TONIC开放式5G实验室里安装英特尔FlexRAN软件参考平台……

此外,英特尔与标准组织和开源社区的合作也非常紧密。除了积极参与和支持3GPP、IMT-2020(5G)推进组等标准组织,并在5GAA等跨行业标准项目中扮演重要引导作用之外,英特尔也建立了Network Builder项目(目前已经有超过260位项目成员),联合业界合作伙伴加速围绕网络变革的生态系统发展。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