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象保险牵手芝麻信用定制“吉象福”高额寿险

2017-09-28 19:37 11302
互联网保险平台大象保险携手长生人寿保险公司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率先把个人征信体系引入互联网保险行业,“吉象福”是首款引入芝麻信用评分的定制寿险高保额产品。

北京2017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保险平台大象保险携手长生人寿保险公司与蚂蚁金服旗下芝麻信用,率先把个人征信体系引入互联网保险行业,“吉象福”是首款引入芝麻信用评分的定制寿险高保额产品,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提供的数据与自身平台积累的互联网大数据进行交叉比对,搭建起完善的互联网保险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定制寿险。

首次引入芝麻信用的“吉象福”定制寿险有两大特点:高信高保和关爱女性。这也是大象保险一直秉承对爱的传递。

动动手指开通绿色保险通道

同一款产品在不同的渠道间售价往往不同,差异在于渠道成本。传统意义上的保险销售渠道过于依赖人工,每位销售人员挨家挨户做推广,平均每月只能服务十几位客户,还需要在全国各地开设分支机构,投入大量人力成本,导致保险产品保费偏高,常遭人诟病。

互联网保险引领了新一代保险业的潮流,动动手指就购买成功的体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开辟了购物绿色通道。大象保险借助互联网平台服务数以万计的客户,平均每个客户的保费获取成本、保单维持成本相对较低。相比较而言,传统销售渠道,如保险中介、保险公司直销等,客均销售成本可能在大象的5倍以上。

以大象的吉象福和其他爆款产品××保、××柱为例,比较25-40岁、20年期缴、30年期产品的单位费率。如下图所示,25-40岁区间女性价格吉象福优惠明显。在家庭男女主人同时投保时,吉象福对在30-40岁客户群渐显优势。

大象保险牵手芝麻信用定制“吉象福”高额寿险
大象保险牵手芝麻信用定制“吉象福”高额寿险

用户风控在升级,芝麻信用分数给予保险特权

对客户风险识别的全方面精准匹配,是大象保险互联网基因的重要优势。传统的定寿产品通常会针对销售区域对投保人设置一定的保额上限,导致很多二、三线城市的投保人无法实现其理想的保额。大象保险自创建以来,致力于推进智能定制,因人而保的理念。

此次的吉象福,大象保险联手支付宝芝麻信用,将芝麻信用评分引入到保险产品的定价上,通过用户的芝麻信用分来提升保额。目前市场中普遍定寿产品保额均在100万左右,“吉象福”则为用户提升了高额。针对芝麻信用评分高于650分的客户群体,不再设置地域壁垒,只要用户年龄满足投保要求,就可以直享较高150万保额上限,随心而保。

通过信用等级,来判断用户诚信风险、投保能力,避免恶意骗保,经济能力不稳定,不能负担保费等因素。将帮助信用良好的用户享受到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此举对于互联网保险平台的健康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在大象保险看来,芝麻信用为“吉象福”提供定义客户风险特征的重要参考,芝麻信用分较高的用户诚信越高、风险越低,相对也会获得更高的保险保障服务。

定制女性“专属”寿险

值得一提的“吉象福”是款定制寿险,在满足当下男女寿险需求的同时,更加关注职场、生活中的女性。在日趋激烈的生活环境中,女性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她们的健康与发病率也更为让人关注。“吉象福”的女性费率属于行业内较低,拥有超高性价比。

市面上定期寿险产品中,女性的保费比男性要便宜,这是因为女性不管从重大疾病发生率还是生活习惯上看,身故风险都低于男性。不过,现在市面上的绝大部分定寿产品仍存在对女性的隐形价格歧视。

将同等条件下的女性与男性价格比率与该年龄下通用生命表中女性与男性死亡率比率作对比,高出部分可认为价格偏差。25~40岁之间的女性的死亡概率是男性的41%-48%之间。但是以某爆款定寿险产品××柱为例,对于25-40岁、选择20年期缴、30年期寿险的投保人,其女性/男性价格之比在53%-56%之间。可见其中的两者偏差均值竟超过10%。也就是说女性买相同的保险保障,理应更便宜!

相比之下,长生吉象福定寿改变了这一现状。在同等条件下,其女性与男性价格比远低于现行其他爆款定寿产品。 

大象保险牵手芝麻信用定制“吉象福”高额寿险
大象保险牵手芝麻信用定制“吉象福”高额寿险

“吉象福”定制寿险的面世,是大象保险与长生人寿保险公司首次引入芝麻信用是我们在风控体系外部数据方面的一次尝试。个人征信数据是风控体系参考的一个维度,我们还会引入更多第三方专业机构。希望通过自身平台积累的保险交易与理赔数据与第三方平台提供的数据,搭建和一步步完善自身的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线上保险保障服务。未来,大象保险可能不仅仅是做保险产品,而是以保险为基础向延伸,打造全金融平台,为用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方案。

消息来源:大象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