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受邀参加2017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17-09-28 14:00 11445
日前,第三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拉开序幕,TUV南德意志集团受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汇聚了工程院院士以及服务机器人领域国内前沿的科研机构和产业链上的领袖企业参加,共同探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服务机器人项目的实施落地探索。

南京2017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第三届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拉开序幕,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受邀参加。此次高峰论坛汇聚了工程院院士以及服务机器人领域国内前沿的科研机构和产业链上的领袖企业参加,共同探讨在人工智能(以下简称AI)的大背景下,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服务机器人项目的实施落地探索。TUV南德工业产品部高级经理张韬参与了AI遇到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核心技术及场景化应用论坛,并发表了以TUV南德机器人测试认证服务推动自动化成功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就权威第三方的角度与与会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未来机器人发展的安全、可靠性。

TUV南德工业产品部高级经理张韬(右一)参加2017年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TUV南德工业产品部高级经理张韬(右一)参加2017年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伴随着科技和AI的高速发展,以工业领域为开端,全球其他行业也开启了以AI为基础,追寻新的商业模式和经济跨越式发展。服务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行业的前端也是工业自动化落地实现的代表,可以表现在识别复杂的模式,合成信息并精准执行,并且服务机器人也是过程自动化,推动企业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开拓工具。

如今,AI技术在服务机器人上的运用在近年来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虽然仍处于该项科技的初步阶段,但是配置了AI技术的机器人未来势必将重塑产业链布局以及各个领域的不同分工职能。机器人在工业自动化上的运用将不仅仅对工业领域的公司,乃至政府机构、科研机构都有着广泛的影响。

那么如何保障机器人安全有效的运行也是与会专家特别关心的话题。拥有从业超过17年经验,来自TUV南德工业产品部高级经理张韬,针对保障机器人安全运行有如下观点:“由于机器人潜在应用范围扩展,灵活性提高,已经可以开展那些曾经只能由人类开展的活动。同时因为人机合作逐步深入发展,制定严格的安全性要求将是机器人使用面临的一项挑战。在目前机器人市场上,虽然欧盟和美国市场要求存在根本性的区别,但机器人及其控制装置都必须满足一系列技术指令和标准。企业需严格监测机器人从零部件设计、生产、绘图到系统停运的各个环节,达到风险最小化,结果最优化的使用效果。”

TUV南德作为拥有151年历史优质、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工业产品与安全防爆服务部拥有行业顶级的国内外工程师资源以及专业的项目管理团队。拥有本行业中涉及面最广的服务范围。从工业设计建造到防爆设备、机械及系统的安装。从工业自动化,工业产品功能安全再到工业系统后期检测维护管理,为企业项目涉及的测试、认证要求进行综合认证检测和管理。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