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TC CHINA 2017浪潮展示全线GPU AI计算方案

2017-09-27 18:37 7258
9月25-27日,在北京举行的GTC China 2017 大会上,浪潮展示了基于英伟达领先的GPU技术的全线AI计算产品与方案。

北京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9月25-27日,在北京举行的GTC China 2017 大会上,浪潮展示了基于英伟达领先的GPU技术的全线AI计算产品与方案,并宣布已最先为中国AI客户交付内置Tesla® V100、基于NVIDIA HGX参考架构的一款新的超级计算服务器 -- AGX-2。

此次展出的AGX-2支持Tesla®V100和下一代NVLink的高密度、高性能超算服务器,其在2U空间内高速互联集成8颗当下较高性能的GPU,并且具备良好的I/O扩展能力,主要面向需要更高空间密度比的AI计算和应用服务商。目前,基于Tesla® V100的AGX-2已在腾讯、阿里和百度完成多项AI模型训练测试。

不仅在产品层面联合创新,浪潮还与英伟达不断推动GPU生态的完善,双方共同推进GPU相关技术在AI领域的应用,促使AI更好的重构行业、创造价值。浪潮最新发布的集群版开源深度学习框架Caffe-MPI 2.0,采纳了最新cuDNN和NCCL版本,在16块卡集群应用Resnet模型时训练性能相比单卡获得超过15倍的加速比。

作为生态建设中的关键环节,浪潮与NVIDIA大力推动AI计算人才的培养,双方联合创办了ICCE GPU工程师认证培训,作为国内开展较早的GPU应用专业培训,内容涵盖最新GPU架构技术讲解,CUDA编程、优化以及行业案例分析等内容,融技术讲解和实战演练于一体,自创办以来获得了学员的高度认可。目前,ICCE认证培训已成功举办多届,培训认证学员近千人。

目前,浪潮在中国AI计算产品领域市场份额超过60%,是百度、阿里和腾讯等领先科技公司AI服务器的最主要供应商,并与科大讯飞、奇虎360、搜狗、今日头条、Face++等公司在AI系统与应用方面保持深入合作,帮助客户在语音、图像、视频、搜索、网络等方面取得数量级的应用性能提升。

面对迅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应用需求,浪潮已在AI计算上构建起“4S”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能力,即“Server、System、Solution、Service” ,这将进一步推动浪潮在AI计算领域提供领先的产品技术,服务好行业客户的AI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