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环境专家 献策二噁英排放监测与检测问题

近日,第三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出席环博会并联合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二噁英污染源排放国内外检测技术及质量管理要求”主题研讨会。

广州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第三届中国环博会广州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帷幕,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出席环博会并联合广东省环境监测协会、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二噁英污染源排放国内外检测技术及质量管理要求主题研讨会,吸引了近百位企业代表和不少市民前来参与。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环境卫生安全部的二噁英测试技术负责人沈永洁演讲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环境卫生安全部的二噁英测试技术负责人沈永洁演讲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环境卫生安全部的二噁英测试技术负责人沈永洁对二噁英污染物排放的国际国内标准进行了详尽介绍和对比,同时介绍了不同方法下的固定污染源二噁英现场采样方法以及质量要求。沈永洁表示,对二噁英的监测技术要求高、难度大,因此能做此类监测的实验室很少。SGS上海二噁英实验室是检测机构中为数不多的具备水、土、固废、环境空气、废气、饲料检测领域二噁英及多氯联苯类测试的CNAS、CMA资质的实验室。近年来,在每年的国内外能力验证活动中取得良好结果。

SGS自2008年开始从事二噁英的采样工作,是国内较早开展二噁英检测工作的实验室之一
SGS自2008年开始从事二噁英的采样工作,是国内较早开展二噁英检测工作的实验室之一

研讨会上,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高级工程师张静介绍了广东省二噁英污染物排放的现状。据张静透露,目前广东纳入二噁英排放统计的有9大行业 -- 废弃物焚烧、制浆造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铁矿石烧结、炼钢生产、焦炭生产、再生有色金属生产、镁生产和遗体火化。而由于二噁英在环境中的浓度实在太低,目前尚无法实现在线监测,采用的是排放因子估算法来进行统计。

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痕量污染物监测研究室相关负责人鞠勇明博士肯定了二噁英对人体健康的污染危害,他表示二噁英是一种“副产品”,主要来自工业生产环节,二噁英排放的重点行业为废弃物焚烧、造纸、再生金属等行业,并针对工业企业介绍了二噁英污染控制技术路线图。

在中国,SGS自2008年开始从事二噁英的采样工作,也是国内较早开展二噁英检测工作的实验室之一。多年来,SGS采集的样品涉及废气、大气、作业场所、土壤、水质、废弃物等各种环境基质,行业包括废弃物焚烧、钢铁冶金、石油化工、水泥、火力发电等各种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