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月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呈现视听极致

上海2017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 2017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览会(Prolight + Sound Shanghai)将于2017年10月11-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再度回归。正值上海灯光音响展15周年,展会规模45,000平方米,包括新国际博览中心N1-N4四个室内展馆,以及户外中国音王馆。新晋的N2音响无声馆也将现场揭开面纱

时,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574位参展商,共630多个海内外视听设备品牌十月齐聚上海,覆盖专业灯光、音响、音视频集成、会议系统、公共广播、舞台机械、录音设备等12大产品类别,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铁三角(Audio-Technica),好兄弟(BBS),三基(Beta Three),大歌(DAGE),传新(DMT),怡生飞扬(Eastern Edison),长秦城(Great Wall),哈曼(HARMAN INTERNATIONAL),高浪(hi-ltte),火胜(Hotion),华汇音顾(Huahui),励时(LiteLEES),睿铭(NEXT-proaudio),qdc,舒尔(Shure),音王(Soundking),日鼎(Sunrise),舒伯乐(Superlux),得胜(Takstar),玩乐迪(Wan Le Di),XILICA,雷特(XINDERUI),领焰科技(YEL),等等。

上海灯光音响展始终致力于打造国际商贸平台、国际技术交流平台。Prolight + Sound Shanghai今年将继续协助民族品牌,特别是中小型企业走出去。展会与全球几十家海外媒体合作,打破民族企业海外宣传渠道单一瓶颈,培育中小企业,联动地区产业集群,打造恩平、宁波、上海、台湾等中小企业展团,做好配套服务,形成聚合优势,通过展会走向世界。此外,Prolight + Sound Shanghai致力于拉动海外品牌,特别是前沿技术引进来。展会除了联合海外协会搭建平台,邀请一流专家,就当下国际最新研究,与国内企业深入交流,驱动演艺设备产业能级提升。

推动全行业人才培育、技术转型的角度而言2017年上海灯光音响展带来了“PLSS Academy”(上海灯光音响展专业培训学院)的全新概念。以“教育”为核心,我们精心设置了“Dante数字音频证书课程”、“VPLT国际音频专业培训课程”、“桁架吊挂实战课程”,以及“扩声技术培训”等系列内容。有请海内外行业专攻大匠,以前沿技术为引,渡徘徊观望者“拨云见日”;以较权威行标为线,牵旁门斜逸者“途归中流”。

作为本届上海灯光音响展的较大亮点,“录音与制作专区”(N1馆),“娱乐视听应用专区”(N2馆)和“舞台机械专区”(N4馆)三大产品专区也将高调登场。

一、四大展馆精品叠出,新产品,新技术

1. 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护航,国际品质亮相十月上海 —— 北京西雅林科贸易有限公司作为JBL,Soundcraft,Crown,Tannoy,Shure,Midas等众多知名品牌的核心代理商,以西班牙顶级专业音响LYNX的中国区总代理,在国内音响企业中享有盛誉。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西雅林科为此次阅兵提供了28套SHURE ULXD 无线话筒和SoundCraft SI3+ 大型现场数字调音台,国际品质保障整场阅兵顺利进行。本届上海灯光音响展,西雅林科将带来LYNX ADP系列音响,采用24bit/96KHz DSP 数字处理器,内置D类功率放大器,储备功率大。阻尼系数高,极低的失真率。采用钕磁铁材质,减轻箱体重量。56bit 双精度浮点运算,通过以太网网络连接各种设备。

2. 中国新歌声品质之选,可以自己调音的耳机 —— 深圳市其力音频应用有限公司本次上海灯光音响展将带来qdc 变色龙-V6 动铁耳机。谈起qdc,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在短短两三年内几乎所有的音乐类电视节目,如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我是歌手,梦想的声音等等,都大量选用qdc动铁耳机。Anole-V6是qdc 新一代具备音色编码功能的6单元动铁耳机,与以往任何一款耳机不同,用户不再是被动的接受者而是主动的发现者。Anole把调音的乐趣交给用户,用户是自己耳机的调音师、是声音的设计者、是快乐的体验者。4种基础调音,16种扩展调音,配合不同的耳塞,如万花筒般的音色满足不同使用者,真正做到自己的耳机自己做主。

3. 奥运品质国产造,三基TLA21有源线性阵列唱响民族好声音 —— 东莞市三基音响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赫赫有名的一流音响企业。从北京2008奥运会三大场馆、上海世博会五大场馆、十一届全运会七项赛势场馆、2010广州亚运五项赛势场馆、国家会议中心、钓鱼台国宾馆、中华世纪坛等重要场所固定安装扩声,到国庆60周年天安门广场流动扩声、25界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观摩影厅,总政、总后、总装及海陆空三军八大军区数字影院,顶尖工程案例不胜枚举。本次上海灯光音响展,三基将展示其TLA21有源线性阵列。TLA21X是一个紧凑型高功率全频音箱,含2 x 1.7"高音压缩单元和1x10''低音。TLA WS218XA 含2x18''超低单元和两个功放,一个功放推低音箱(4500W),另一个推4只全频箱(900W x4),内置DSP。系统由一个吊架连接,可承受多达8只TLA21X。

4. 流动性大型演出专业之选,ZSOUND LA110P有源线阵 —— 广州市声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家曾为周华健、小野丽莎、许冠杰、周惠、陈慧娴等多位明星的演唱会以及大型的音乐节、跨年演唱会等保驾护航的专业音响产品制造商,更曾作为米兰世博会中国馆文艺演出指定音响供应商,为中国馆文艺演出提供音响设备支持与技术服务。本届灯光音响展,声扬带来的ZSOUND LA110P有源线阵是LA110家族里面齐全能的音箱。它可以推动1-4只的LA110线阵列全频,组成完整的有源系统,完全兼容无源LA110系统;尺寸,吊挂件完全相同。系统简单化集成化,在兼容老系统的同时又简化了系统调试,提高了音质,大大减少了出错几率。

5. 助力南昌八一广场建军庆典,德浩激光投影机DET-P8光耀民族造 ——  广州德浩科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70台DET激光投影机DET-P8助力建军90周年活动。今年8月1日建军节,为庆祝南昌八一起义暨建军90周年,南昌八一广场举行大型庆典活动,10万人齐聚八一广场感受巍巍军魂,此次南昌八一广场上军史长廊首次播放的微电影《军旗升起的地方》采用了DET自主研发的70台超短焦激光投影机DET-P8进行投影。DET-P8采用激光光源,色域广,亮度3600流明,100000:1的高对比度。光路设计更新后,细节丝丝分明,白天使用,画面清晰靓丽,不受环境光的干扰,可实现画面层次丰富、色彩逼真的成像效果。夜间使用,效果提升明显, 画面柔和顺畅细腻逼真。

6. 进军马来西亚著名电视节目“ROCKANOVA”,励时超能王440华丽绽放 ——  广州励时电子有限公司的超能王440专业版标配原装Osram Sirius HRI 440W灯泡,是一款集光束,图案和染色三种功能于一体的摇头灯。其功率强大的光束灯功能,光束角度2.5度,即使在非常远的距离都能保持其锐利厚实的光束效果;其大功率专业图案灯功能,CMY,动感轮,自动对焦功能,棱镜可缩放且自动对焦;配合独立的柔光片,它又是一款毫不逊色的染色灯。在马来西亚的火热电视节目“ROCKANOVA”中,32台励时超能王440三合一和60台7R光束为其增色颇多。

二、三大专区品类细分,拓商机,拓市场

1. 录音与制作专区

自2016年上海灯光音响展首度推出全亚首个录音与制作专区并取得广泛好评,该专区将于2017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再度亮相,汇集包括Ableton、AMS Neve、Antelope、Avid、Apogee、audient、BAE、DPA、Eventide、Focusrite、Genelec、Lewitt、RME、sE,以及Waves等等在内的30多家企业的近百个录音品牌亮相,品类齐全超乎想象。同期,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启动仪式暨录音技术论坛,VPLT国际音频专业培训课程(3D音频)以及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声音专业委员会主持的2017国际电影电视声音技术高端论坛(IFTT)也将搭配专区展示,与展会同期回归。此外,为配合专区展示,声空间@PLSS互动体验区也将再度升级上线。

2. 娱乐视听应用专区

2017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N2馆全新开辟“娱乐视听应用专区”,浓缩当下KTV市场多元全新业态。在这里,你可以在玩乐迪家的迷你KTV里纵情放歌;在这里,你可以在影咖和暴风影音的私人影院体验区里,体验超感官的极致视听盛宴;在这里,你可以找宝乐迪聊聊KTV加盟的生意经,可以拿着BBS家的BBSK-3麦克风体验下网红主播的快感,可以跟着ZTM的MCPS系列感受室内小型影院的音浪,可以用吉喆家的“音悦台”双系统影K点歌机唱翻20万云歌库,还可以对着运生家的K歌宝试试在家就能做“当红歌星”的超爽体验……除了丰富的展品,为使专区的展示和互动体验更为丰满立体,主办方联合多家协会、媒体及在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产业联盟,在“娱乐”这一大语境下,于展会聚赏时刻会议区内,分别打造了三场面向不同受众、不同群体的专题同期论坛/活动。

玩乐迪迷你KTV
玩乐迪迷你KTV

3. 舞台机械专区

2017上海灯光音响展深度发掘整合市场需求,首度在N4灯光馆打造“舞台机械专区”,汇聚包括舞台桁架、电动葫芦、幕布、升降机等多个细分领域的20多家舞台机械领域品牌企业——锐鹰(EAGLE GROUP)、精而卓(EPE)、佳宇(JIAYU)、经科(JK)、牧德(MODE)、速创(Rapid)、耀纳(Shine Stage)、银杏舞台(yinxingwutai)等齐聚上海。亚洲第一家魔方架,业内大名鼎鼎的CM电动葫芦,应老式剧场改造而生的自动排绳吊杆机等等各色精品八仙过海,他们将以产品诠释质量,以品牌铸造安全。至于品质到底几何,盼君来验!同时,配合专区展示,主办方还与美国ESA(活动安全联盟)共同精心策划了“桁架吊挂实战课程”(Hands On Rigging)。

三、三大板块同期活动配套,重教育,重体验

1. 教育板块:八大课程,名师面授,专注实战

教育与培训作为上海灯光音响展近几年着重培育的内容,今年功能将得以进一步强化。2017上海灯光音响展主办方坚守专业,坚持公益,上海灯光音响展专业培训学院@PLSS Academy的成立,以“教育”为核心,将演艺行业实战操作技巧融入展览会培训课程。整合包括“Dante数字音频证书课程”、“VPLT国际音频专业培训课程”、“桁架吊挂实战课程”,以及“扩声技术培训”等系列精品课题,着眼实战实操,以期为所有学员开启更专、更高的新视界。

1Dante数字音频传输证书课程(1011日)

Dante™是一个灵活的互联网协议(IP)和基于互联网的数字音频网络技术。通过Dante技术,现有的IT网络基础设施可用于高性能音频以及普通控制、监控或商业数据的通讯。随着数字音频网络的智能多媒体音频系统愈来愈被广泛使用,Dante™已经成为一个被包括YAMAHA、BOSE、HARMAN、CISCO、CRESTRON、televic、Powersoft等逾150家专业知名厂商所支持的数字音频网络解决方案。本届上海灯光音响展将首次与Audinate公司合办Dante数字音频传输证书课程–上海站,通过Dante数字音频传输一级、二级证书课程的讲授,助力系统设计师、音频工程师及行业人士了解Dante系统的强大功能与灵活应用。完成课堂的学员还可在Audinate的网站注册帐户并参与线上测试,成功通过测试者还将将得到Dante课程认证。

2 VPLT国际音频专业培训课程 - 3D音频(1012日)

由德国演艺技术协会(VPLT)统筹,携手与德国声音工程师协会(VDT)、费迪曼逊(Full Dimension)和森海塞尔(Sennheiser)带来的“VPLT国际音频专业培训课程”将再度回归上海灯光音响展。本次VPLT培训聚焦3D音频,通过“3D音频的技术与制作技巧”、“虚拟现实(VR)的音频制作 ─ 录制、混音、传送”、“把大电影院及音乐厅的听觉体验带入家庭”,以及“实战地标建筑的全息声效空间设计”四大课程的讲解,聚焦市场前沿技术及解决方案,带领学员轻松接轨前沿。

3)扩声技术课程(1012日)

2017“扩声技术课程”将于10月12日准时上线。上午半场,赫赫有名的“喇叭杀手”陈曦老师,以及业内“技术网红”、无线音频系统工程师王朝(老破)老师坐阵;下午半场,台湾著名音响师吴荣宗老师也将再次压轴论坛,大波干货来袭,各位演出一线从业者,你们准备好了吗?三位老师现场将分别讲授“一节课学会噪声门”、“规避无线话筒干扰断频的速成课”,以及“善用拟算与量测软件优化系统”的相关课程,会场坐席有限,不想挤地板的学员们,报名从速!

4)桁架吊挂实战课程(1012日)

为配合上海灯光音响展“舞台机械专区”展示,主办方首次与美国ESA(Event Safety Alliance,活动安全联盟)合作,共同精心策划的“桁架吊挂实战课程”(Hands On Rigging)也将于10月12日下午展会同期开课,届时将会邀请海外资深舞台安全讲师与听众分享关于舞台吊挂方面的专业技巧。想在国内同行中技高一筹?我们在上海等你。

此外,电视视觉灯光设计研讨会、第八屆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启动仪式暨录音技术论坛、中国大型演出案例分享会、2017国际电影电视声音技术高端论坛等教育类课程,也将与展会同期回归。

2. 产品发布&展演板块:精品聚赏,线阵嗨唱

1)聚·赏时刻 | 产品推荐、发布、培训、交流会

聚·赏时刻作为上海灯光音响展参展企业发布新品、推荐精品的重要阵地,今年展会也会更为突出培训与教育功能。整个活动将细分为“娱乐”、“灯光”和“扩声”三大主题,KTV技术联盟网 、K族、诺笛联盟、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北京大盛工作室等多方力量的加入,届时将为观众呈现丰富多元的精彩课题内容。此外,飞达、音王集团、Riedel、DPA、怡声飞扬等一线品牌,也将在此平台上亮出年度精品并做相关产品培训。

2)线阵巡礼

作为上海灯光音响展有史以来较大规模的线阵巡礼,目前参演的19家线阵品牌已整装待发。国际之音:EM Acoustics,ENEWAVE,KV2,LYNX,NEXT,SE Audiotechnik,TW AUDIO,Verity;中国之声:CPL,CVR,DMX,Fidek,MAGNETIC,QANON,TASSO,Vatasa Audio,YME,ZMS Audio,ZSOUND。海外、国内品牌同场高歌,单场演出时间优化,更紧凑的场次安排,更精彩听音体验,邀你与我们共同见证!

3)声空间

为配合“录音与制作专区”展示,2017,声空间@PLSS互动体验区将再度升级上线(展位号:N1C64)。开放的互动环境向所有专业人士及音乐发烧友开放,各种乐坛大牌录音棚一线潮品任君“零”度自由玩转。今年,展区集合了A-Designs、AEA、AMS Neve、Antelope、ATTIC、BAE、bblaudio、FLEA、Focusrite、Genelec、Heritage、NOS、Mele audio、midiplus、Ultimate Ears、Upchord、冰封传媒、艺佰联腾等在近四十个品牌亮相,品类齐全超乎想象。从拾音到混音,从装备到周边,还原录音棚顶级专业配置。消除展品冰冷距离,高端潮物触手可及,任你自由把玩。在这里,我们将打开你音乐灵感喷泄的闸门,全方位感受一次专业制作人于录音棚中极致驾驭,玩转音乐的动感体验。

3. 评奖板块:专家评审VS大众评审,大平台助力品牌增值

为鼓励并推动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创新,2017主办方结合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与上海乐器展平台,策划了本次行业科技创新评选活动。以期通过展示创新科技,演示新品科研,评选优秀产品,在行业技术规范引领、产品市场开拓延伸领域发挥更积极作用。产品参评品类包括合成器、效果器、电子琴、电子鼓、耳机、麦克风,共六大类。评委分为专业评审委员会以及观众评审两大块,获得较佳创新科技奖(专家评审)或者最具人气作品奖(观众评审)的产品,将会获得奖牌及奖金奖励。期待每一位热爱音乐和舞台的你,来为你心爱的产品加油助威!

10月11 - 14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专业15年,视听极致

欢迎浏览www.prolightsound.com 了解展览会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